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一部曲:失火的青春(7)旅馆里的温馨

(2013-05-29 14:06:50) 下一个

“重症监护室费用本来就挺高的,这你也知道。你爸这左一个血肿清除术,右一个骨折手术,还要输血,还要输营养药,你算算,这得多少钱呢?我们也不是瞎收费。”
“好吧,我再去交八千块。”
小刘出门,嘴里嘟嘟囔囔地不满了一句,“跟挤牙膏似地!”
随心听到了,也只能叹气,家里爸爸不多的存款已经用完,现在就指望杨浩寄来的这点儿钱了。
一星期后,杨浩刚打完工回来,随心已等在宿舍楼下。杨浩看到随心,惊得不知如何是好,“心,你怎么来了?”
“想你了,来看看你!不行吗?”随心笑着问。

“当然当然,我都快想死你了,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子了 !”杨浩拉起随心的小手,两个人的手像往常那样拉在一起,一边走一边前后晃悠。这是多少年养成的习惯。

“浩子,我们出去吃饭吧。”随心甜腻腻地说。

“好吧,你让我换身衣服!洗洗这臭汗味儿!”

“不用,我就喜欢闻你这臭汗味儿,特爷们儿!”随心紧拉住杨浩的手,于是两个往校外走去,边走边相互对着笑,对着看。

“心,我未来的岳父怎么样了?”

“正在恢复,医生说还得一次手术。好了,不说那些伤心的事儿了,想吃什么?”随心今天兴致特别高。

“想吃饺子 !你想吃什么?”

“跟你一样!”随心扬起小脑袋,调皮地看着杨浩。

到了一家旅馆面前,随心突然驻足往里看,杨浩说,“唉,我们是去吃饭,你看人家旅馆干什么?”

“旅馆里就不能吃饭了?”随心一心一意地盯着旅馆的招牌。

紧接着 随心拽着傻愣愣的杨浩进了里面。

“请问两位要住店吗?请出示身份证。”前台有人问。

“啊!住店。不过,就我一位,你登记我的名字就可以了,他只是来坐一坐。”随心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

“心,你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杨浩被随心扯到二层楼的一间屋子里。

随心关上了门,像是变戏法地从随身带的背包里拿出了一瓶红酒,一袋饺子,三个小菜,两个夹肉饼,“哒哒哒哒哒。”

“哇,心,你搞得这么丰盛!夹肉饼,还有夹肉饼呢!”杨浩觉得每天吃馒头方便面的肚子已经禁不住这致命的诱惑了,口水都要没出息地流个没完没了了。

两人坐在床上,杨浩“砰”地一声打开了酒瓶,喝了一口,“真好喝!”随后把瓶子递给随心,随心喝了一口,“嗯,是真好喝!”

“宝贝儿,来一口夹肉饼,看看像不像我们家乡的味道 ?”杨浩把夹肉饼送到随心的嘴里,随心吃了进去,在嘴里嚼了又嚼,似乎总不舍得把杨浩给她喂的夹肉饼咽下去。

“别品啦,快吃!你爱吃,再给你喂一口!是不是我喂得特别好吃?”杨浩笑嘻嘻地打趣。

“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好吃!满意了吧?来,我最最最亲爱的浩子,我给你喂一口!”随心把夹肉饼伸到杨浩的嘴前。

杨浩学着随心的样子把夹肉饼在嘴里嚼来嚼去,嚼来嚼去,还闭上了眼睛,“唉,你别说,就是我的心喂得好吃!嗯,还真有点儿家乡的味道。”

“浩子,喝酒!”随心又给杨浩喂了一口酒。

一顿简简单单的饭,几块钱一份的小菜,两个人吃得津津有味,爱意浓浓。

吃完饭,杨浩起身去卫生间,出来时随心已躺在被子下面,“浩子!”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重阳' 的评论 :
这是一个告别的蛇足!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蛇足啊!
我还没有看后面,希望这不是蛇足。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你估计全文多少字或者大概多长,故事的梗概是什么? 不急,好好写,然后和国内杂志联系。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心言的评论:
这次怕是要让你真的哭了!不过,我现在觉得压力好大!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故事,你别给我写俗了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