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油漆工(3)

(2013-04-14 07:32:25) 下一个


我的咆哮声更大,“你们怎么可以这样?!”我看了看四周,简直不敢相信这怒吼是从我的喉咙里发出来的,因为我平时的声音低而柔,很少这样克制不了自己。今天却爆发出这样的力量,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乔治把我拉开,跟我说,“Jun,没事儿,没事儿!”然后一直跟那小伙子说对不起。

我只好怒气冲冲地等着另外一个人为我配了油漆。

乔治站在窗前的一个角落里,双肩耷拉着,望着窗外发呆,我知道他的心中充满了一个老者的悲凉和沧桑。他缩在那里吃三明治,两片面包和一片奶酪,没有清菜,也没有肉。这是我第三次来,第三次看见他吃这样的饭了。 

我心中一酸,上前拉住了乔治的胳膊,“我带你去餐馆吃饭!”

乔治一直在摇头,“我说,乔治,请不要拒绝,我想做你的朋友!”

乔治不再坚持,象一个小孩子一样跟在我后面,上了我的车。附近有个中餐buffet,很好吃。我们走了进去,人们的眼光看过来,大概分析我们是什么关系,因为我们一看就属于不同人种,乔治是白人,我天生黄皮肤黑发,或许他们想着一个走投无路的中国妇女为了获得绿卡和比他大几十岁的老头结了婚,再等着分他一点财产。

我笑了笑,和乔治在一张桌子上坐了下来。

餐厅里有着流水般清澈的音乐,叮叮咚咚地滴在乔治的脸上,他看上去很平静。

我欣喜地看到乔治很快吃得津津有味,甚至有点狼吞虎咽,看得出来他喜欢吃中餐,而且也正是我希望看到的,但是也正是我不希望看到的,说明他平常吃的东西和现在反差很大。“我有好多年没有吃过这样的饭了。”果然,他说。乔治,这只不过是一顿buffet,我的心里一阵阵生痛,这顿饭加上小费充其量也就只有八块钱。

“每天就吃那三明治?”我问。

“是呀,五年了。”

“五年的时间你就吃这个?”别说是五年,就是连吃五天,我都宁愿被饿死。“你的孩子呢?没人管你?”

“一个病了,一个死了。”乔治抬眼看着我说。

“发生了什么事?!”我停下手里的筷子,盯住他的眼睛问。

“女儿病得很厉害,起初她告诉我她得了肠炎。我想,肠炎总能治好的吧,其实,医生告诉我,她得的是艾滋病。”

“为什么会得这样的病呢?”我知道艾滋病的可怕,禁不住为他和他的女儿 难过。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