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油漆工(2)

(2013-04-12 18:04:41) 下一个


我正得意的时候,他给我指了指油漆,有好几种,亮的,不亮的,“最好选不要太亮的,亮的反光会很厉害。”我突然看见他的手抖着,我的心一酸,岁月的痕迹就这样毫不留情地印在他的手上。他的头发已经灰白,看上去有七十多岁了,我爷爷虽然身体很硬朗,在这样的年龄,手里提着只鸟笼子,去跟朋友喝茶,打麻将,讲笑话,下围棋,凡是能玩的,没有他不能玩的。后来一直活到了九十岁,才笑着离开人世。

他告诉一个小伙子我需要什么样的油漆,就有去给新的顾客帮忙了。后来,我提上配好的油漆走了。本以为可以安心地刷油漆了,可是脑海里老是那双抖动着的苍老的手。

第二天,我又去配厨房的油漆,临出门时,想起他的叮咛,“给厨房的台面照个相,好配油漆。”又折了回去,照了相。

我一进店里,他就笑嘻嘻地迎上来,这次他告诉我他叫乔治。我告诉他我叫Jun

果然照相是很有用的,我把相片给乔治看。他一看就明白了,马上指给我一个north star 的油漆,乔治说它是介于蓝色和银色之间,跟厨房的台面很配。我一看,觉得这个颜色很雅致,很快就喜欢上了这个north star

我高高兴兴地告别了乔治。

回来后一刷上去,觉得有点淡,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刷,还是再配暗一点的,但是既然买回来了,还是一不做二不休吧,刷上再说。其实因为我还是相信乔治的经验和他自信的目光的。果然,等油漆全干了,颜色比湿的时候稍暗了一些,本身的魅力就跃然墙上了。

我坐在厨房的吧台里,光看着没有任何装饰的墙壁,心里都是安宁的。我不得不佩服乔治的选择。

第三天,该给family room 选油漆了,我又跑了去,一路上还在担心乔治不在呢,去了一看,所幸他还在,我已经很相信和依赖乔治了,觉得只有他才能让我的家更美丽。

乔治帮我选了颜色。今天人出奇地多,等了半天,大家都在忙,却没人帮我配色。乔治看出来我很焦急,“我给你配吧。”我相信乔治,当然是点了点头。

乔治打开了盖子,向机器旁边提去,他的手抖着,我突然为他担心起来,我的担心不是多余的,果然油漆桶歪向了一边,乔治赶紧提了起来,可是还是有一些洒在地上。

“乔治,告诉你你不可以配油漆的,你看,你又把油漆洒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喝道。

乔治低着头没有看我,似乎是在感叹在自责--老了,老了,不中用了,我看出了他眼中的悲伤。

我连忙说,“没关系的,反正我还需要一桶白色的油漆,反正只洒了一点点。我买了,乔治是我的朋友。他是个好人。”

“你不知道,这已经发生了好几回了,如果油漆洒了,就不好配了。乔治,你怎么可以?不是说过不让你配的吗?”小伙子脾气很大。

我看着乔治连连说着对不起,在那个20多岁的年轻人面前低下了头,我冲那怒气冲冲的年轻人咆哮道,“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一个老人?你看看,他都可以做你的爷爷了!你也会有老的那一天!”

那个年轻人看着我,脸上分明写着,“这样的一个老人怎么啦?大家都是凭本事吃饭!”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