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前忆家慈

(2022-05-07 11:54:53) 下一个

家慈驾鹤西去已四年有余,每逢她的忌日或生辰,总想写点什么纪念她的生平,但总是无法成文。这是她去世一周年时我写的纪念文字:

在您刚走的日子里,

我默默地在心里和您说再见。

您离去时我身心的麻木,

换成如今心底的钝痛。

给了我生命的您,

如今阴阳相隔,

音容笑貌不再。

虽说是子女成家以后,

如同大树分枝散叶,

如今我已成家立业,

儿女成双。

子欲养而亲不待,

是真切的遗憾。

我做过的是那么微不足道,

诚如您生前所说,

远在他乡的女儿,

好比被老虎叼走,

相隔万水千山,

亲情被大洋阻断。

是的,我这不孝之女,

没有出嫁后的回门,

没有给您正月里携儿带女回娘家的热闹。

 

邻里族亲自发前来帮忙料理您的身后事,

同事旧友也纷纷上门吊唁安慰,

这一切都是您一生为人的写照。

也让自以为在异乡扎下根的我,

再次感受到家族父老乡亲的热心

和大洋也无法阻断的血脉亲情。

愿来生我们仍做母女,

而我不再远走他乡,

我将守候在您身旁,

嘘寒问暖,

时常探望,

弥补这一生的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