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约午休间

(2017-05-04 11:25:53) 下一个

李丹脑子里有这个念头已经有好一阵子了。

其实她周围也有好些个向她表达过爱意的男生,其中还有几个名校毕业的,可惜个子不怎么高,个子高的却是从不知名的学校毕业的,总之就是没有化学反应。

她第一次注意到张勇时,那天正是他刚打完篮球,脱下来的外衣衣袖随意地搭在显露着肌肉的双肩上,笔直的上身,健美的长腿,两手来回扔着篮球在一帮往宿舍走的男生里显得特别精神。从那以后,一有集体活动她的眼睛就不由自主地在人群中寻找他,在大家在教室一起看电视时坐他后头远远地欣赏他略瘦却紧致的的身材,可惜张勇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

终于有一天李丹鼓足勇气,走到张勇跟前,飞快地瞄了他一眼然后垂下眼帘轻声说道:“明天下午一点,能请你在院大楼的自行车棚那里等我吗?我想问你件事情。”

第二天中午,大多数人吃完午饭午睡的时候,李丹离开宿舍前往约好的地方,她心想,别人都是人约黄昏后,我可好,约在这光天化日的大太阳底下。远远地就看到张勇已经在那儿等着了。李丹走到张勇跟前,看着他的眼睛直接了当地说道:“谢谢你大中午的来见我,我这么做也许挺冒昧的,约你来这儿就是想告诉你我对你挺有好感的,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有女朋友了?” 她看见张勇的脸刷的一下涨得通红,眼睛透露着惊讶和局促,两只手不知怎么放而搓在一起。似乎有些艰难地说道:“我、我已经有女朋友了,而、而且我是代培生,以后要回到我们学校的。”李丹满心的期待一下子落了空,有些失望地说道:“哦,那是我冒昧了。其实我也有一个在国外的男朋友,我自己也想出国来着。我心里也挣扎矛盾了很久,也许我不应该这么冒昧的,也许应该把对你的好感埋在心里才对。” 张勇涨红着脸说:“不、不、说出来挺好的。谢谢、谢谢你告诉我。”李丹垂下眼帘片刻之后抬起双眼看着张勇说道:“所以我选了放暑假之前告诉你,我们各自都可以趁这个暑假考虑一下是否有这个可能。” 随后李丹问他哪天走,什么时间的火车。

张勇回家那天,李丹特意到宿舍楼门口站得远远的但他看得见的地方,似乎不经意地目送他被一帮哥们簇拥着离开。李丹心里忽然有预感他不会对她的表白有什么行动的。因为他已经清楚地告诉她他已经有女朋友了,还有他要回他的代培学校,而李丹也很清楚自己想要出国,两个人根本不是同路人。

但李丹并不后悔,因为她觉得与其被这个心念煎熬,不如摊开来直面两种可能,即使不成也好断了念想。其实说出来以后李丹有一种释放了的感觉,暑假过后再看到他时也没再觉得有那种悸动的感觉。后来回想起来为自己当时的勇敢很是自我感动了一番。

作者:此文是偶然看到这个视频有感而作

https://youtu.be/6cxb-T2Dv6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