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巢生活:如何过好我的 空巢生活?

(2022-07-18 12:57:19) 下一个

  好友女儿在深圳工作,结婚时好友夫妇还是在老家给女儿办了一场婚礼。婚礼结束,送女儿去机场,望着女儿跟着女婿离去的背影,“心里特别不是滋味,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好友跟我说。 我安慰和鼓励她: 这就是生活,咱得面对,而且还要面对得勇敢和坦然。

  其实我也算是空巢了,虽然空得不像好友那么彻底。 空巢后重新思考人生,如果有收获的话,就是明白了一个理: 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太多地寄托在别人身上,得靠自己。

    空巢后我们仍然有好多事要做,有我们喜欢的,有我们以前想做还未做的,还有我们必须做的。 谁说空巢后就该在无聊和无望中打发岁月呢?

1. 种花养草

   我的院子小,和上个房子的院子比可以说是巴掌大。 小也得收拾。种了玫瑰和其他花草,小院立刻有了色彩和生机。还准备再买个Bird house 和Bird feeder。有了鸟,有了花,不就鸟语花香了吗?

2. 做美食

终于做出了甜酒酿。这次的成功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我打算扔掉的上海酒丸并没坏

终于做出了水晶肉皮冻。看看,这成色,忍不住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夏日炎炎,做一盘Shrimp Ceviche

做了小C版的山寨香干马兰头。清爽健康

3.读书

    电影《爱情神话》里有这么一句话:每个女人一生都应该有一双JIMMY CHOO。 一千多美金一双的JIMMY CHOO应该能给人带来幸福感。但这种幸福对于我太奢侈,就不去追求了。 对于我来说, 一本好书,一篇好文,一首好诗就是我的JIMMY CHOO。

4. 看世界

         这世界很大,美景很多,等着我们去看。别说南极,北极, 九寨沟,黄石公园我还没去过。 如果不能远行,近处也有好多景色呢。

佛州的旷野

国庆日的烟火

5. “实现” 梦想

    我更喜欢做什么? 艺术,而不是学原子物理,写JAVA Code. 现在终于可以自己学点做点艺术性的事情了。

  在 bed&bath beyond clearance时买了两幅画,改成我喜欢的样子。

Before

After

    还准备去学陶艺。 家附近就有这样的陶艺班,等疫情彻底结束后就去学。从他家网站选了一张。希望自己也能做个漂亮的碟碗和 Napkin Ring。

      我的Dream Job是室内设计师。 折腾一下自己的小家,也算“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6.  健康

       不知是谁第一次说“ 健康是1, 其他都是跟在后边的零。” 我对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其实我老妈也有类似的理论,而且还要更深一步, 就是自己身体好不受罪,而且不给子女添麻烦。我也给老妈点个赞。

 

(此图片选用了小林漫画)

7. 理财

这个当然重要了。 闺蜜经常说:“ 人心都是向下长的,钱更愿意给子女花而不是父母。” 也是呢, 手心朝上,向子女要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此图片来自网络)

有研究证明:Happiest Parents Are The Empty-Nesters。

Oh Yea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这两天正准备按你的菜谱做葱油鸡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风香这篇好赞啊,精致,充实,文艺,享受,丰富,无比美妙、无比美好~~~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避暑,度假,好好享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空巢美好生活,你设计的房间超有艺术美感,冒泡点赞!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