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图片记录我们的2023

(2023-12-30 09:55:40) 下一个

日子,像踩了油门的汽车加速从身边驶过。

         2023年完整地看了三部剧《漫长的季节》,《父亲的草原 母亲的河》和《父辈的荣耀》。其中两部是康洪雷导演的。 用老公的话:“看着康洪雷的剧,这一年就过完了”。

       《父辈的荣耀》的一个场景: 陈兴杰考上了南方的大学, 一家人送他上火车。看着那绿皮火车,听着那首《炉火》, 我的眼睛竟然有了泪水。

想当初由于家庭条件限制,我也是一个人坐着绿皮火车到更大的城市去学知识,长见识。

      长我几岁的哥哥也和我一样,只是更寒酸。 拎了个纸箱子,里面简单地装了几件衣服和几本书。 为这事老妈到现在还觉得内疚,觉得苦了我哥。

      现在回头看看,咂摸咂摸,也没觉得有多苦。不但不觉得苦,还有一种在艰难环境中仍能端正成长的自豪呢。

     现在我们都挺好。 父母尚在,身体还算健朗。 我们这一代没有大富大贵的,但也基本过上了小康的日子。下一代也积极努力。我还要更多的什么呢? 唯有感恩!

1 。 玫瑰

买了三颗DA 玫瑰,不知是气候原因还是我的手指不够绿,经常是羞答答的玫瑰一朵一朵地开。 但一旦开放,还是蛮惊艳地。看看这娇艳的花色。

2 。 纽约

专门去摸了摸华尔街的铜牛。我摸了牛头,发现好多人更喜欢牛屁股啊

3 。 小镇生活

找个小店,点一片披萨,一碗chicken noodle soup, 享受小镇宁静的下午时光

很喜欢这家Panera Bread Cafe的装修风格。

去小镇的Festival, 看着演唱,喝着啤酒,做一回真正的美国人

 美食

杭州猫耳朵

油封三文鱼

这是本地的一种美食 Stone Crab。 由于通货膨胀,价钱长了一倍。 只能过节时买一次了

学做手工

家里如果全是画框,会显得呆板,像博物馆。而Macrame wall hanging 则会给家增添几分随意和温暖。 第一个Macrame wall hanging是编了拆,拆了编,最后还算满意

读书

发现读书是让生活充实的方便又便宜的一种方式。 《我与地坛》:32元(约$4.57)。《 白鹿原》:36元(约$5.14)。《尘埃落定》:59元(约$8.42)。 《Olive Kittridge》:$17.00。 在网上读书,听书,Free!

4 。 佛州:从东岸到西岸

东岸

Juno Beach Pier ( Juno Beach,FL)

在 Worth Avenue 闲逛 (Palm Beach, FL)

开车经过佛州中部,是天苍苍,野茫茫的旷野

西岸

Naples Pier (Naples,FL)

在Tampa Bay 看海豚 (St. Petersburg, FL)

5 。 回国

国内亲人们给我们带的礼物。 油茶面还是儿时的味道。 以前喝过的三泡台,现在喝感觉有点太甜了。

女儿拍了一组很有意境的照片

附和一张我的

6 。 节日

今年照例又去了Ikea, 买了个Christmas Gnome和两种花色的 Wrapping paper,装点一下节日

女儿过节回来呆了几天,又支起了圣诞树

祝各位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美言收下了。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藏着个大帖,赞一花,一歌,一菜,每个片片都是一道风景,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