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的名字

(2018-09-10 16:30:58) 下一个

我小时候老是生病,一生病妈妈就着急上火加束手无策。妈妈非常信赖医药。所以通常情况小病直奔医务室,中等以上疾病直奔北医三院。我不到7岁,就在北医三院积攒了厚厚的一摞病历。以至于有一次医生都表扬我了。说,你的病历厚,特别好找,从病历室调档比别的孩子都快。好吧,我也把这个理解为一种表扬,积极配合医疗工作。

记得在国内看病,基本上每一次问医生,大夫我得了什么病?医生都会给一个准确答案。你得了流感,扁桃腺炎,猩红热,心肌炎,脂肪肝,子宫肌瘤。。。。呃,最后这个真没得过。不过每次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心里就特别踏实。仿佛自己认识了这种病,算是哥俩好了,病也不能害我,要我的命。这样想着,似乎病也好得快些,养病也养得心安理得。知道病的名字,还有一个好处,给老师写请假条也理直气壮很多。猩红热,休息两星期,给假吧您呐。

印象里只有一次,没去北医三院,去得是海淀医院。结果那个医生当我问及具体什么病的时候,医生给我来了一个笑而不答。这下子把我愁坏了。不知道自己得什么病,这怎么得了。于是我再三追问,医生三缄其口。郁闷死了。虽然吃了医生开得药,似乎有用。但是我心里很不爽,有点武大郎吃金莲给得药似的,不放心,将信将疑。后来跟其他朋友说起这段经历,朋友们得看法惊人一致,说医生都不知道你得什么病乱开药,这个是庸医。以后不要再去海淀医院那个破医院了,还是北医三院好。


当然,海淀医院确实不如北医三院好。三院都是北医的高才生毕业才能留用的,也算国内的一流医院了。海淀医院也是三甲医院。只是这回不巧被鄙视了。还有就是那个三缄其口的大夫,因为不能准确的给出疾病名称,就被定义为庸医,其实人家也尽职尽责,开的药还是管用的。但是我实在是不能接受这种莫名其妙的活下来的感觉。

这个习惯,我出国以后,被整地是彻底没了脾气。在这块土地上,你无论何时去医院,去诊所看病,医生永远只会宣布你得了两种病,一是病毒,二是细菌。以前我心心念念钟爱的病毒性流感,细菌性扁桃腺发炎,肠胃炎。。。一概的都无法从医生嘴里听说。每次我热切的希望知道病的名字的时候,总是得到这样的结果。另外,诊断出来以后往往给出的意见就是自己回家躺着,吃点退烧药。过三天还没死再来。尼玛。。。当然,其实不吃啥药最后也挺过来,还是说明我身体健康比以前大有进步了。只是每次觉得不知道自己得什么毛病,那种抓耳挠腮得难受啊。

只有一回,有一个漂亮的女大夫,给我一次满意得答复。那个女大夫,其实还不是正式大夫,是某个医学院的实习生。在望闻问切加X光片以后,坚定得告诉我,你得的是肺炎。天呐,这回把俺激动坏了。真的,那种久违的感觉啊,我终于又得了一种知道自己名字的病了。顿时觉得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咳嗽。。。还是得咳嗽,肺管子痒痒,不咳嗽忍不住。那回吃药,赶脚效果特别好。呃,好吧,其实是药好,140美刀一片啊啊啊啊啊啊,没法不好。吭哧吭哧吃了两星期。要不是医疗保险好早已破产了。这个小美女大夫,我确信将来一定会是一个治病救人的名医。

后来一次和朋友聊起来外国得医生的诊断结果。朋友见识多,说这也是医生求生欲极强的表现。医生有的确实平庸,有的是害怕误诊造成医闹,所以每每含糊其辞。这样你就不好投诉他了。你有什么病,人家心里是清楚的,就是不能告诉你。

原来是这样啊。。。我是一直因为那次海淀医院的事,把说不出病的名字的医生都归类成庸医呢。误会人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膝盖就是在北医三院做手术的,我原本是主任的病人,谁知道非让他带着两个民族解放阵线的實习生给我做,不同意就办学习班,可以想像我没立残,就是上天赐福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