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一日之新马泰篇

(2024-02-08 05:01:18) 下一个

北京有个新马泰,这个大多数人也许不知道。可能石姐会知道。在朝阳海淀西城交界地区,有三个距离很近的地区,分别是新街口,马甸,和北太平庄。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北京新马泰。以前同事朋友互相玩梗就是今年过年别约我,我要去新马泰,没空理你。

今天的新马泰一日游,别多白话了,看图吧。

首先是偷拍了一处军事设施,还是火箭军的,这是不是有点儿涉嫌泄露国家机密?

此处是小西天,也许里面还有个小雷音寺。是南去新街口的必经之路。相比于西天极乐世界嘛……嗯,也许可以帮助你领会起地位的是美国有些街区被称为小台北,小上海,小西贡什么的……

这个地方以前公共厕所,现在文明进步了,改叫公共卫生间。

远处的德胜门箭楼,古色古香,想想被强拆的北京城墙,真是的太惋惜了。

护城河,当年是为了阻挡老单于的严肃军事防御设施,如今改造成护城河公园。

跨国护城河,再穿过二环路,实际上才是进了北京城。积水潭地铁站门口的存车处。现在电驴子为主了,脚踏车比例很小。一路上电驴子乱窜,各个威风凛凛的。

徐大师纪念馆,以前参观过。这次不去了。里面有很多裸女可看,推荐。

路边惆怅的大厨,生意不太好,下一步可该咋办?

王府羊蝎子,这位王爷生活也是有点儿艰难,盍府上下吃不起烤全羊,只能吃羊蝎子了。

这个有点儿高大上,华清池的!估计祖上给杨玉环修过,沾染过贵妃的脚气。

竞争很激烈,王府吃的还不是京城第一。新街口地区人民酷爱羊蝎子,一条街上我看到五六家。

这个给蜜姐。你要来我请客!

北京大杂院一撇。

一个胡同,名字有点儿接地气。复合北京胡同文化特征。

胡同里的公厕,现在都该称公共卫生间了。进去参观了一下。卫生条件大有改观,设施干净没有异味。小号免费大号要扫码开门才能蹲坑。没有手机您可用不上。一般胡同里要是有这个,说明四合院里没有冲水马桶。这样的生活可不太方便。

老提,你跑保定可跑了冤枉路。驴肉火烧新马泰就有啊!

经过气质坚定,老北京土著无疑。

肯德基副品牌,多种经营,饭串馄饨香香香。

当铺,解放前这可是老鼻子赚钱了。您要是个老板啊,都够新社会枪毙的。

为什么要欺负酸奶?英语也对不上号,难道不应该是bully the yogurt?

老北京传统美食,区别于老北京传统pizza盒老北京传统汉堡炸鸡。

稻香村,最近在笑坛名气很大。护国寺新街口我看到五家,还有一家桂香村。时逢过年,每家豆生意火爆。大妈们高兴的拎着盒子出来,准备过年去串门儿走亲戚。北京人挺喜爱这个品牌的传统糕点。

糖炒栗子自然不能缺少。

还有冰糖葫芦。

玩花鸟鱼虫,自然也是老北京的生活情趣。只不过头一次听说有玩油葫芦的。晕。这玩意正确发音实际上是油呼噜。发一声。

另一位北京大爷,注意观察营业时间。北京大爷就是这么有个性,您爱来不来,爷忙着刷手机没时间伺候。

这个笑坛人未必知晓,唱坛人一定秒懂。胡同的另一头应该是地安门。

这家店老板八成姓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吃过西四那家朝鲜冷面吗?现在还是人很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也照了火箭军医院,没敢放出来,不就是以前的262医院吗?新马泰现在变化也挺大的,我仔细辨认才想起过去的样子,铺子多了,搞活经济吧,北太平庄就那个远望楼还那样,其他的都得仔细辨认,再往西变化就更大了,不行了,认不出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过年好,祝新春快乐!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百花深处多好听的名字,好像老舍在伦敦写的第一部小说《老张的哲学》里提到过,南城香我在天桥吃过,便宜人多我等了半天位子。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也新马太了,花两毛钱逛了逛北太平庄的双秀公园,在小西天路口车站后边的干锅果张买了好吃的山核桃仁,穿过德胜门那条街去了鼓楼附近的梅潭甜品屋,以前在新街口德云社看过相声吃了德云社开的局气分店,这地方90年代是著名的JJ迪厅,我回国时朋友带着来蹦过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