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理发

(2024-02-18 20:23:33) 下一个

我这次回北京的计划清单上的一项就是理发。众所周知湾区没啥手艺好的Tony老师。尽管他们手艺很次,可是收费还高啊。所以每次回国我总要理个发。说句实在的,就算是塔院马路边上一个随随便便的洗头房,啊不,理头房,都有个手艺相当不错的Tony老师。

这次回家等我攒了一点头发想去理发的时候,发现有点儿失算。先是俺娘帮俺联系的干休所美发厅,洗剪吹74元全套,金卡5折。结果在美发厅拥有VIP金卡的阿姨告知美发厅还在春节假期,要初十才恢复营业。也是,Tony老师也要回家过年,辛苦了一年谁不想和亲人团聚,一起热热闹闹的开心一段时间。但是俺的日程显然等不到美发厅恢复营业了。于是俺娘又提供了B计划,就是在物美超市二层,有个快剪理发。快剪的特点是物美价廉,才10块钱就能理一个头。基本上10分钟能搞定。缺点就是只管理发,不包括洗,也不包括吹。想想也是,10块钱还要让人家吹,别做梦了。其实我是抵触这个选项的,理完发还要塞一脖子头发渣子多难受。可是看来也没有别的什么选项了,只好就范。

10块钱在北京现在还能干什么?在物美超市一楼的味多美烘焙店一个金砖面包都要22元。护国寺街边乳品点一个双皮奶也要15元。所以10元钱居然还能理个发,简直是想都不敢想。我甚至在怀疑快剪的Tony老师怎么维持生计。但是想来想去发现自己还是想多了。快剪的Tony老师现在也放假。而且本来放假到2/18号,后来临时改变了主意,在2下边又加了一拐,直接休假到3/18号。

想想也是,正月确实不是理发的好时节。首先是我们那个正月理发死舅舅的老话。我一直不知道理发和死舅舅有啥必然联系。后来据说是明亡清兴,汉人被迫剃发留辫子以后,汉人在正月以思旧为名拒绝理发剃头。结果被满人误以为汉人有正月剃头死舅舅的说法。这个听起来有点儿韦小宝。但是正月本身就是北京最冷的一个月份,所以理发是会相应的需求降低。再有就是现在北京土著做理发师的估计凤毛麟角。Tony老师们都回家过年了,想理发也没地方。

不过万事无难事,只要还有C计划。我在坐公交车到铁狮子坟站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一家正在营业的洗头房!啊不,理发店。于是我毫不犹豫的跳下车去理发。店里除了一位女士在烫头就没别的客人了。Tony老师一条大花臂,让我犹豫这是不是黑店。于是装着胆子问了问价钱。洗剪吹78。还行,只比干休所贵4元。Tony老师沉默寡言,几乎可以说是一言不发。前后一共跟我说了两句话。第一句问我想理什么样的法式。说实在的我进门时候也就一寸头,还能整出多少花儿来。然后洗头,然后开始理发,手艺非常纯熟。这里我略感一点失落,因为以前Tony老师总会对发质进行一些评论,然后推荐一些本店专属的洗发水护发素之类,或者安利一些会员卡。就连干休所美发厅都办VIP金卡。结果从头到尾这位Tony老师一言不发的默默理发。然后停顿下来端详了一下,说,“我觉得已经理好了,你看呢?”前边是不错,于是我让老师把后脑勺照一张我看看,嗯,满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