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急速前进中的中国玩家和美国玩家

(2014-12-18 16:58:05) 下一个
急速前进,英文原称是The Amazing Race,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节目.刚刚出国的时候英语的听说真的很差,看这个节目挑战要小些,节目内容又比较吸引人,我连蒙带猜的才能跟下来.一口气连看了19季,不知不觉中已经可以轻松的跟下来了.所以当知道深圳卫视开拍中文版的时候,我内心还是非常期待和有些小激动的.

但是等到节目真正开播,给我带来的失望其实是远大于惊喜的.其中一部分应该归咎于深圳卫视.现在的节目如果大家稍微注意的话,名称叫做"全明星急速前进".这在美版里是没有这样的冠词限定的.就是这三个字的限定,把一台好戏给砸了锅.

首先,熟悉美版的网友应该知道美版的设计创意是屌丝的环球梦.美国的屌丝们如果能选中参加节目,不但有可能免费实现环球旅游的梦想,而且还有可能拿到一百万美元的大奖.这些是节目引爆收视率的梗.节目中平凡的邻居们可能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展现自己的风采,品质,和真实情感流露,给观众无数美好回忆.

深圳台真的是纯材.他们看到最近其它几个明星档很有收视率,居然把参与者的范围偷换成了仅限于明星.我呸.一个很好的屌丝环球梦和一夜暴富的神话就这样被纯材给阉了.再看看请的所谓那些明星吧,皇阿玛,陈小春,郑依健,应采儿.这些都过气不知道几辈子了吧?唯一也就钟汉良还算当红.剩下的真是连吐槽都无力了,那些都算明星?

这一请明星,麻烦来了.明星们虽然已经过气,可是据说人家还有经济人和班子滴.这些姨妈爷奶的也趁机跟着环球旅游,不知道是谁给出钱滴.然后给节目组很多压力,破坏游戏的规矩,美其名曰,爱护明星.我了个去的,你们丫亭的为什么不自己老实再家碎觉觉?这边明星们参与节目还没怎么地呢,那边保姆团已经跟节目组发飑了,口口声声以明星退演相威胁.还玩不玩?

美版一开局通常是17,8组,然后几乎每站都有残酷淘汰,这才显得竞争的残酷和激烈.只有个别时候最后一组的努力非常感人,主持人才会格外开恩的宣布为非淘汰赛段.每一期谁会离开都是引人入胜的悬念.有时候喜欢的选手过早淘汰是很令人遗憾的,但是回味起来这种近乎残酷的真实也是节目的亮点.

比较起来中国版因为请明星,估计花费不斐,而且也凑不齐人,惨淡的只有8组选手.所以淘汰赛段很少.这不,赛程还未过半,已经需要通过复活来增加竞赛参与者了.节目组真是把一台好节目完全搞砸了,激烈的竞赛完全演变成了明星旅游屌丝看,空有羡慕嫉妒恨了.本来屌丝的参与权呢?被谁剥夺了?

最后一宗大罪,就是明星演员的娇气和矫情.目前来说,我觉得钟汉良兄妹,李小鹏夫妇还基本是合格的玩家.剩下的各组至少有一个是一身的毛病让我觉得不爽.首先是经常无故不完成挑战.这已经快成为中国版的特色了.玩家居然可以选择不完成任务而以罚时代替.这在美版是没可能的.记得看过一期,里边有个美女组合.她们在单麦赛段里二选一的挑战中由于力气不够,抡铁锤抡不动,只好选择打乡村高尔夫.可是这也一样是力气活.最后所有组都已经完成赛程,节目组开车把主持人送到田里,她们衣服单薄,瑟缩在一起痛哭,接受淘汰的宣判.但是她们是令我尊敬的,也心疼的.而中国的玩家似乎没有底线,经常以计算罚时是否划算来主动选择受罚.我们中国玩家跟美国玩家比,真的很逊色,让人鄙视.而节目组为什么会破坏规矩允许这样呢?明星会罢演,节目要停摆,怎么破?

在节目里,明星们动不动就哭.而这些哭很多都是娇气.就连20多的大小伙子也自娇自惯的哭.恶心啊.美版里也有哭泣,但是完全不是一些根本算不上什么的小委屈就哭天抹泪.我们中国玩家被谁惯的?还有就是恶劣的脾气.美版的玩家似乎没有把自己的坏情绪随意宣泄的,虽然他们一定会有不高兴的时候.但是他们在镜头前能克制,不把自己丑陋的一面展露.而中国玩家似乎觉得这样才够任性,才帅,才会得到粉丝点簪.陈小春在两期里一次是故意砸碎很多瓦罐,还有一次是生气砸碎不少陶杯.这样的失礼,失控还是发生在我们的所谓明星身上.美版的玩家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些现象.我觉得虽然他们更草根,但是成长环境的教育熏陶,也许头脑不绝对聪明,但是人品却绝对端正.懂得尊重别人,尊重财物,尊重社会.这些人品,美国玩家明显更可爱一些.而且这些不端行为节目组并未给予罚时处罚,没有宣扬正确的态度和观点.

有人总谈民族素质.我当然不上升到那么高的高度.但是我觉得见微知著吧,仅仅是玩个游戏,我们中国队里却总是不伐撒骄的,耍赖的,撒野的.又联想到国人出国旅游也是把身上的毛病和陋习四处传扬.有钱,就真的可以任性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