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软, 倒下的巨人

(2013-02-20 16:19:21) 下一个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话说天下挨踢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十几年来无数巨人级的挨踢大牌瞬间蹦塌已经是沧海桑田的常态,细细数来,DEC,COMPAQ,SUN,INFORMIX,NOVELL,SYBASE,一干旧时英豪,转眼土蹦瓦解.而眼前的几家巨头也有被看衰的HP.微软虽然暂时没有进入行家预测的垂死巨人只列,但是其实也只是时间问题. 回首挨踢风云,微软数次错失抓住未来的先机,仅凭吃些垄断的老本,已经回天时日无多.更主要的是这家公司屡屡失去了对市场脉搏的把握,也缺乏在非垄断形势下的正确智囊和决策团队,已经颓势尽显.目前虽然还是虚胖,但是十年内必然势微.过去的二十几年,微软习惯的不是创新,而是凭借平台和财富垄断.几次它试图凭借自己的创新能力有所突破,最终只证明自己的不举.看到掌上电玩赚钱,搀和了一把Xbox,失败.看到Google兴起,搞出Bing去竞争,失败,早干什么去了?一次我坐飞机,旁边正好是微软Bing团队的一个研发人员.他问我对Bing的看法,我说没用过.我问他Bing的优势和竞争策略,哥们居然告诉我用bing搜索可以积分,一年下来可以换礼品什么的.我觉得很晕.微软这是在揍甚?仗着钱多买用户?尼马不努力改善用户体验,提高搜索精准度,净玩歪门邪道的,可想而知为毛市场不尿他这壶. 微软干的这样下做事太多.最近又要搞SmartPhone,结果用Win8强奸了我新买的Laptop.一边用这个操蛋的系统,我不禁一边骂这个贪婪的市场垄断者.它是愚蠢的,甚至搞不清,或者不愿搞清用户真正希望的是什么,就胆敢拿出这么个破烂来侮辱我的智商.你明知掌上平台是兵家必争,却又不投入重兵去研究和研发能一较高低的移动终端平台,反而盲目预测桌面用户都得被你强奸,跟你进入Win8时代,你脑子进水了吗,微软?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个小小的三星尚能把握时代脉搏,把你压在身下,你可是情何以堪?快去死吧,顺便把Win8的钱退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文章为什么不那到笑坛?
那里挨踢的人会一拥而上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