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ZT 纪念王彼得牧师

(2022-07-04 16:11:27) 下一个

  达拉斯第一浸信会华人团契是王彼得牧师1994年感恩节建立的,至今已经近30年了。王牧师于2022年4月23日安息主怀,在2024年团契成立30周年之前,我们将转载一些纪念文章,缅怀恩师益友王牧师。

 

纪念良师益友王彼得

云华

 

  美国独立节之际,再次感恩上帝把我和爱妻带到这个以基督教信仰立国兴邦的神奇伟大的国家,从国内“最有潜力的穷人(老九)”,到实现了中产阶级的“美国梦”,并把孩子培养进入优秀大学,全家人及众多亲友们得到了基督救恩。。。当老牧师们常常提醒人们要常常思念自己的社会贡献时,就常常想起“桃李满天下”的敬爱的王彼得老牧师,我们的良师益友!一生奉献传扬耶稣基督十字架救赎真理,爱心关怀,栽培中美基督徒,慕道友几十年如一日的敬爱的王彼得 (王振明,Peter Wang) 牧师已经安息主怀!

    Peter毕业于清华大学,是在邓稼先稍后时代的物理学家。因为特殊的身份与信仰,在“不可能”的情况下于80年代奇妙地来到美国,后成为衷心传道人,几十年如一日地像父母一样牧养以德州西南医学中心为主的中国学生学者,也是美国达拉斯第一浸信会(基督教会)的执事,后来被按立为牧师,在中美两国东南西北都有他坚实栽培出来的信徒。被王彼得牧师爱心关怀,栽培过的中美基督徒有很多哀悼及纪念文章,兄弟在此以感恩之心回忆难忘二三事。

1。达拉斯第一浸信(基督教)会华人团契学习服侍

我在国内时是无神论共产主义/理想主义的“科学救国知识分子”,是神的恩典引领多年“自我奋斗”于90年代来到美国。在德州福和市的一个基督教会经过刘-周夫妇爱心主持的查经小组一年多的学习和查考圣经,不仅不能否定圣经的真实性,更是深受耶稣完美的人性和神性的感动,看到自己和别人罪性的显明,以及实际生活中经历了上帝通过教会和基督徒们的爱,这前所未有的神奇经历使我毅然接受了耶稣基督为唯一救主,并受了洗礼。

  后来因为工作调动而参加了达拉斯第一浸信会,学习王彼得执事共同服侍来达拉斯留学的中国学生学者, 受栽培领诗歌敬拜,一起献诗等。每个周末, Peter和Grace 师母都会带上一盘美味点心到教会给大家,从后勤,查经,敬拜,到善后,关怀和栽培都要操心,十分繁忙,默默服侍。而且为人善良,慈爱,谦卑,正直,智慧,虽然博学却从不与人争论有争议的问题,成为众人学习的榜样。如一起服侍的傅传道赞叹的:“Peter和Grace 真像你们的‘父母官’啊!”          

  记得我们有几家“灵命有长进”的信徒,受圣灵感动,每周轮流着买菜回家做几十人的菜带来教会做主日午餐,心里很喜乐,虽然有时也有软弱抱怨,因为大部分人只是“吃完饭抹抹嘴就走了”(李XH大姐语)。但Peter和Grace 的好榜样常常使大家羞愧,悔改。我们也学着帮助新来的朋友们买菜,接送,买车,搬家等。为了鼓励我们,他们夫妇还就过节时专门给我们大家送了礼物,而他们奉献那么多自己却很少接受礼物,令人感动!

    因为工作离开后常受关怀

  虽然因为工作变动大部分人都在几年后离开了,彼此都舍不得,尤其对于王牧师,刚刚栽培得有点灵命就离开了,他常常要面对的是软弱而需要很多付出和栽培的新朋友。。。但他和师母仍然十年如一日地像保罗,巴拿巴一样充满圣洁与爱心,逢年过节都会给世界各地的信徒和朋友们打电话关怀问候,尤其是属灵提醒世界的邪恶与诱惑,鼓励坚守真道,用爱心智慧执行主的大使命,传福音救人灵魂。

  我曾经就将来如何服侍,是否读神学院等大事向彼得牧师请教过,他常常记着,代祷,几次打电话来给我,就读神学院和服侍神的问题给予宝贵忠告。想想他需要关心全世界多少人,而我们大部分信徒只满足于岁月静好甚至“鸡汤教”的生活, 真是惭愧…。

  多年后,王彼得牧师意外地被恶狗撞倒导致高位截瘫,经过信心手术挽救生命,在艰难中顽强拼搏并圣洁奉献了大量法律赔款和信徒们的爱心捐款后回归天家, 为全世界做尽了荣耀神的美好见证! 也得到了所有认识他的人包括川普总统反复拜见过的美国资深牧师的极高赞誉。正如圣徒/使徒保罗的殉道前豪语:“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7-8)

  愿Grace师母和医师女儿全家得安慰! 愿我们大家遵循榜样,为神国的荣耀与撒旦争战,救人灵魂! 安息吧,彼得牧师!愿不久的将来与您在荣耀的天堂永远相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