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纽约日记

(2023-12-22 08:28:50) 下一个

纽约日记

几十年前,当国门刚刚打开,一部电视剧 《北京人在纽约》风靡中国大陆。开篇就是这样的话: “如果你爱他,就带他去纽约,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带他去纽约,那里是地狱  

纽约号称世界第一大城市,是地球人,外星人瞩目的地方。这里世界GDP数第一,就连恐怖事件(911事件)也是世界第一。而且充满了神秘。我这次来纽约,则是来跑世界数一数二的纽约马拉松的。想通过跑2023年的纽马,切身感受即是天堂又是地狱,而且神秘的纽约。

首先,我被它的神秘所吸引要追溯到几十年前,当年我从世界的农村---中国,来到世界的城市---美国。可到了美国之后我发现,我来到的却是美国的农村---德州的达拉斯。要想真正感受美国必须到纽约去感受。这时,从遥远的记忆里飘来了《北京人在纽约》中的插曲千万次的问》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可是你却并不在意 。。。

 

我真的有那么爱纽约和马拉松,或那么恨纽约和马拉松吗?但是这次纽约马拉松之行告诉我,它的确是爱恨交加的混合物!

在我的纽约一日里,在26.2 迈的纽约马拉松途中,几个普普通通的小人物走进了我的视野,我不会把眼光投向跑得像骡子一样快的人。跑得慢的小人物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着纽约。

Roommate 迪克 

当我用门卡打开Sheraton酒店11层的房间时,一声热情的问候,让我认识了酒店室友 迪克 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头。他从加州来到纽约跑纽马,我从德州来。几句话我们就成了朋友。看着他一头的白发,似乎我在照镜子,我也不年轻了。问道您今年多大岁数时,他说 74岁的了,原来我们是同龄人。我答道 Me TooDick说 We are 49ers. 我们都笑了起来。看他并不是很生猛的样子,估计也不是靠NQ获得名额,顿时心生怜悯,和我差不多吧?迪克说起能来跑个纽马真不容易,近几年来跑步总是受伤,越跑越慢。尤其是,过了70岁以后速度断崖似的下降,越跑越慢了。但是并没有想过就此不跑。他说,我不甘心呢,非要跑个纽约马拉松不成,好一幅壮志未酬的样子。他接着说,我抽奖总是不中,年纪一年年老,再不跑一个,说不定那一天想跑也许都跑不动了。我一听也来了劲的应和着,我也是,自从知道牛马有抽签以来,我就年年抽,但是年年抽,年年不中。壮志未酬不能身先死呀,我誓不罢休!尽管我祷告上帝,上帝也不垂听,把那些幸运名额都给了年轻人了。我们俩绝对是同病相连,心心相应啊!不知不觉地一起哈哈,哈哈笑了起来!原来都是靠旅游获得的纽马名额啊。从此,就结伴一起去吃早餐,一起去乘车去起跑点,一起。。要不是同命相连,因为共同的爱与恨,我们怎么能在纽约相遇呢?!

纽马的最后一名

纽马结束后的第二天,华盛顿邮报报道了这次马拉松。2023年纽马是世界上最大的马拉松,参加者有51933人(出发者),51402人跑完了全程。参加者来自美国大陆的50个州,以及海外领地,还有16748名外国跑者,他们来自148个国家。因此,纽约马拉松是地地道道的世界第一马拉松。当人们把眼光都聚焦到能拿到奖金的冠军,亚军和前十名跑者时,65岁的 Joel Kaufman ( 84048 号,左读右读都是他获得了一项殊荣,即纽约马拉松官方记录最后一名(84334)的完成者的殊荣,瞧, 他接近终点线前高兴的样子,与他相比,我还不错吗,比他还快二个多小时呢!我更应该高兴地是,他把我高高托起,我是不是又被自己感动了一次?哈哈哈。。。

这是最美好,最浪漫的时刻

1114日,People 杂志报道,Lisa Migliorini 得到一份意外的惊喜,当她跨过终点线时刻,她的男朋友 Fabio Cerutti 向她求婚。求婚时刻 ---- 在纽马终点线,一位跑纽马的男子(他一定跑得像骡子一样快),在终点线单膝下跪,捧上戒指,向同跑纽马的女友求婚。看了之后,除了献上祝福之外,真是羡慕嫉妒恨一齐涌上心头。我TMD这辈子怎么就没有这好事?下辈子吧,下辈子咱也浪漫一次,非要和她一起跑一次马拉松,不过她在哪呢?下辈子的事,下辈子在操心吧!

能给孩子的最好礼物 ---带他(他)跑一次马拉松

    

我认为,你能给孩子的最好礼物就是带他(她)跑一次马拉松,就像老鹰带着小鹰飞翔,就像狮子领着幼狮扑猎。在马拉松途中,我真看到了这样的老鹰和小鹰了。看看,这对父女,同跑纽约马拉松,而父亲已经跑了10次纽约马拉松了,尽管只有次完成。但仍想着带女儿跑一次。有其父,必有其女。我真想有一天能带着我的孙子,一起跑个马拉松。若想实现这个梦,我必须坚持在跑15年左右吧!

与她相比,你有什么理由不跑?

         IMG 2462 - YouTube

这是我在马拉松途中拍摄到的一个视频镜头。它告诉我什么坚韧不拔,什么叫真正的人!可以想见,她能完成纽约马拉松有多难。当吉普乔戈们像骡子一样飞奔时,她在一步一步的向前甩动着双腿,艰难地前行。我听说在西藏有藏传佛教的信徒一步一叩首,向拉萨去。在通往麦加朝盛的路上,有穆斯林也是一步一拜。今天在纽约马拉松的路上我真的见到了,感到无比的震撼。即使今天中国帮沙特修了高铁,也仍然会人这样做。他们傻吗?看来信仰的力量令人难以想象。在我的朋友圈里,总有人问我,跑步是不是伤膝盖?我为什么总想跑步却总跑不起来?看来还是缺乏信仰的力量。

我的第69次马拉松

纽约马拉松的路线是这个样子的,也是世界著名的 6 大马拉松中最虐人的一个 。

跑在纽约的马拉松大道上,我是这个样子的。所有的马拉松的长度都一样,所不同的是,路线的坡度不同,上上下下,跌宕起伏。纽约的马拉松线路虽然没有其他比赛那样的怪异路线,但他滚动的路线,五座大桥的上坡下坡把人折腾得一点脾气没有。就连世界冠军也不得不服气。这次同来纽约的一位达拉斯的年龄组世界冠军,虽然跑得比我快了二个多小时,跑完后却坐上了救护车,住进了医院的ER 病房。当我们都飞回了达拉斯,她还在医院留院观察呢!你说跑得那么快了有什么好处?

不知不觉地,马拉松6大马让我跑了5个了。就剩下一个东京马拉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不平凡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