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感动自己

(2023-11-20 14:18:47) 下一个

感动自己

 

DASH是一群充满活力的跑者,他们的故事永远说不完。这些故事既有感动自己的,又有感动他人的,更有能吓着你的。今天我要讲3个人的故事。

 

一 。感动自己的

 

2023年十月8号的芝加哥马拉松,一位身穿清华T-shirt 的跑者冲过了终点线之后,没走几步就爆发出惊人的哭声,哭得痛彻心扉,哭得感天动地。若是一位女士这么痛哭,人们也许并能不奇怪,会形容她哭的梨花带雨,引来无数的同情。可是这是一位爷们,必定招来众人的格外关注。有人举起了手机拍照,有人关心地翘首瞭望。终于,一位关心者近前来,安慰性地拍拍他的肩膀,“你没事吧?“没想到痛哭者回过头来,透过满面的泪水,人们没有看到痛苦的面容,反而奇怪的是笑容? 是哭容?总之,是笑还是哭,让人捉摸不透。原来他是被自己的努力深深地感动了,尽力而为之后硕果显著,想起经历的艰苦磨练让人痛苦不堪,看到取得的成绩喜极而泣。

2023年的盛夏是地球人类历史上最热的夏天,德州达拉斯白天的气温度,持续在110°F, 为了避开高温,若想拉个20迈的长跑,必须比太阳起得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他们已经跑完了。哪次不是浑身汗透,像个落汤鸡一般?人们也许只看到了他在芝加哥马拉松终点泪飞顿做倾盆雨的那点挥洒,看不见的是像他这样的跑者为了达到目标,付出的如滔滔江河般的汗水。

每一个能感动他人的故事背后都是首先感动了自己。

 

 

一个月后的纽约马拉松,他不再哭的惊天动地而是笑得无比得灿烂。然而他却说,这纽马奖牌是最沉重的一枚,浸透了付出。我会把它挂在最显著的位置高照自己。成绩不论好坏都是过眼烟云,但那份舍得出的坚持会让我永存于心。

 

二 。一个“吓人”的故事  

12年前我跑起马拉松就是被她忽悠的!没想到12年之后,她居然成了世界冠军!真是不可思议。说通俗点就是真够吓人的!

 

 

以前她在马拉松回忆里说,若不能感动自己,何以感动他人?让我记忆尤新。我经常温习她感动我的地方和时刻,以及给我的尊尊教诲,念念不忘。以此鼓舞我跑了12年,直到未来跑完我的100个马拉松。不止一次,她打电话给我,说起自己过五关斩六将的经历,涛涛不绝,如数家珍。我只有洗耳恭听的份。由于用的都是T-Mobile手机,讲者没有了顾忌。当她讲起感动自己的时刻,讲得格外仔细。我听着听着不觉一阵阵迷糊,慢慢地混沌起来,如同回到了创世纪之初。“起初,神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真是人比人,气死人。上帝造人之初,咋就这么不公平?我想入非非地进入了非我状态。

突然她一声大叫,你听没有听着?我立刻清醒了起来,马上回道,听着呢,听着呢。她说,算了吧,不打扰你了。说着挂断了通话,我一看手机显示,1:42:15 。手机电量变成了红色。

谁让人家是世界冠军呢?就是有脾气。说起吉普乔戈来,我只有仰望的份,可是人家和吉普乔戈可是同行啊!

这次跑纽马更是如同遛马路逛大街一般就完成了,终点处的笑容更如同大苹果的秋天一样美好。

 

      

谁知微信马上传来她的“危”信,她说,“今天这纽马,我跑得真是生不如死。全身都出了状况,右脚跟腱刺疼。大腿内侧痉挛。胃很不舒服,upside and down 吃不了胶,喝不了水。一共硬吃了二个胶,喝了一些水,总算完赛了。现在还在反胃,从来没有过呀。”接着近一步恶化,打911了,救护车来了。她进ER了。

看她完赛时的照片,和纽约的秋天一样美好的笑容,我简直不敢相信,怎么就坐上救护车了呢?这可是从感动自己,感动他人,一鸣惊人地升级到惊吓他人了。我知道她是个有故事的人。第一次跑波斯顿马拉松就遇到百年不遇的热天,进了Medical Tent。第二年跑波士顿马拉松,创造了个人PR,跑过终点线没多久就发生了爆炸。再接着就拿到了6星奖牌,成了名人。消停了没几年,这不,又坐上了救护车,进了ER 。原来名人都是这样来的呀!

她在微信里又赞扬起纽约的医院和医生来,听听,“我在的ER和病房里的NYU的医生和护士,真心的不错!医院很大,医生团队的医生们会诊都很配合。这次我算见识了医生们是怎样会诊的。”

因此,可以想见她并无大碍,要不怎么躺在ER 里,还有心思琢磨医生们的表现。可能是想体验一下坐救护车的优越感吧?

但愿我不要有这样的体会,听听别人的见识就够了。

当我们都离开纽约返回达拉斯时,她被留在了NYU里观察,直到周三才会被释放出来。

 

三.牧马归来 铁人初晋

 

 

老刘获奖的蛋糕比奖牌大 

 

 

众铁人齐祝贺

 

刘铁匠打铁归来,成为新的铁人是感动了自己又感动他人的又一例。

感动自己的表现就是要大吃一顿,好好地犒劳犒劳自己。不光自己高兴还要他人和他一起高兴。于是就Party,Party ,办一个大Party !众DASH 蜂涌而来。

这时,《打靶归来》的歌声隔着60年的时空,穿越过来,

 

新的唱法是,日落西山红霞飞 老刘打铁把营归把营归 胸前红花映彩霞 愉快的歌声满天飞满天飞 35 63  ,5 - ,65 31 ,2 - …..

来参加PartyDASH 们,都是被跑步感动的人,即能感动自己,又能感动他人的人。吃饱喝足之后,大家引亢高歌,得瑟一番。但是,最风光的那个应该还是我们的新铁人--- 刘铁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70-74岁,343,那就是每英里8.49分钟。比我快多了。佩服!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就是那位跑完纽约马拉松就进了 ER 的女士。她是在一个月以前的芝加哥马拉松上获得 70-74 年龄组女子世界冠军的,成绩 343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冠军哪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