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牧者的灿烂笑容

(2023-09-30 17:27:10) 下一个

一个牧者的灿烂笑容

 

 

 

九月三十日周六,在阿灵顿华人教会(ACC)杨启诚牧师的追思礼拜上,他的女儿在追思会即将结束时感谢所有追思礼拜的参加者时说到,“….他的生命感动了许多的生命,而被感动的生命的信主又感动了他“ 。因此他的笑容无比的灿烂。

听到这句话时我的眼中已经满含泪水,我就是被他的生命感动而决志信主的。记得那是1996年的一个春日,在Peter 王家的一次布道会上,当时的杨启诚教授以自己的经历,讲述一个科学工作者该如何信主。在那次讲道后的呼召中,我被感动了,决志信主。我看见了杨教授满心欢喜的样子,笑得那么灿烂。怎么比我还高兴?原来每当这种时候,就是见证主的时候。看到的不仅仅是耕耘的成果,更是见证了主的大能。

一个人的信主真的不是什么都搞懂了,没有问题了才信的。往往是被感动了,被一个人的人格魅力所吸引,而敞开心扉的。因为这个人是满有耶稣基督的身量和形象。

杨教授从一个非基督徒到一个慕道友,进而信主,成了信徒,门徒,长老,执事,牧师,传道人,主任牧师。他的一生就像他自己说的,我就像一头驴子驮满了砖头在前行。尤其是,在70岁后神又给了他重任,当ACC的代理主任牧师。很多人问他是否责任太重身体能行?他说,小驴子能驮多少块砖,主是最清楚的。让我驮我就驮。

从他的人生经历,我看到了一个时代的变迁。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呀?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大批的中国学生学者来到美国 --- 一个以基督教立国的国家,学习工作。连同他们的家属,总共有几百万人之多,无形中那个时代带人信主的大使命中就有了一个特定的人群 --- 中国的学生学者。

他们在学习工作之余,不免要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美国能在仅有200多年的时间,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其原因是什么?我相信,这个问题是当时每一个来美国的中国学生学者都会想到的。还有,我相信,当时每一个来美国的中国学生学者都来过教会,都接触过基督徒,读过圣经。只不过,有些人来了,过来一段时间就不再来了,有些人来了就没有再离开过。怎样才能让人来了以后就留下呢?这是每一个传道人都会思考的问题。

杨教授肯定思考过这个问题!在这方面他很有经验,他常年带领UTA的学生团契,引导了很多人信主。因此达拉斯第一浸信会华人团契的发起人Peter王就经常邀请杨教授来我们这里讲道。

我是1995年以J-1身份来到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UTSW) 做访问学者。

刚来美国的时侯,对于信仰问题我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去思考,每个周日我都在听讲道,常常有这样的情况,一个月的四个周日跑了三四个教会听各种各样的牧师讲道。我倒要看看他们能讲些什么?而有哪些东西能让我信服。

坦率地讲,有的牧师很高傲,对科学不屑一顾的态度让我反感,例如有个牧师以居高临下傲慢的语气讲话,似乎自己就是神的化身。在他眼里里,从事科学工作的,头脑固执,认死理 -- 你不证明给我看,我就不信。听听这种牧师怎么说的,科学是什么?搞科学的人不是讲究发现吗? 发现— Discover ,不就是揭开一个盖子吗?你揭开了盖子就发现了。科学就这么简单。听到这种高论,很让人失望,这种牧师以为科学就是揭开一个盖子那么容易的事喽?那么即使名气再大,我也觉得他是不懂科学的,甚至是反科学的。

而杨教授则不同,他以自己信主的心路历程,现身说法,如何一步步走进主,接受主的。有的牧师一上来就讲,要先求他的国,他的义,你所需要的神都会加给你。但什么是他的国,他的义我都不知道,让我怎么先求他的国呢?杨教授讲了他在接受主之前的一些困惑,突然发现他讲的一些困惑也正是我的困惑。

从学生到教授,一生都在从事科研与教学事业,他的经历,拉近我和他之间的距离。首先要做朋友,而不是把自己当成神的态度。

他讲到,科学是有限的,更不是万能。在科学上通过做实验来取得证据,来证明神的存在是不可取的。不可能事事等你都弄明白了在信,那你就永远都不会信,只要有感动,那就是神在做功,就是信的开始…. 。我不知是怎么着,同样的话在他说来,我就能听进去,我真的被感动了…. 。

以上的故事,不仅是一个传道人带领非信徒成为基督徒的故事,还反映了时代造就了一大批有科学背景的人成为了传道人。 

我们达拉斯第一浸信会华人团契的成长得到DFW地区很多的华人教会的帮助,帮助最大最多的就来自ACC 。杨启诚,夏沛,王一民和高伟雄每个月轮流来给我们讲道。高伟雄至今还继续来讲。而杨启诚,夏沛,王一民,他们都和Peter王一样都成为了牧师。这也成了20世纪末新世纪初中国学人信仰基督的时代特点。中国改革开放之后,为了向西方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而派遣最多的留学人员就是学科技的,因此,有科学背景的人才演变成牧者就是自然而然的了。

一晃26-27年过去了,可以说是一个时代吧。

尽管,杨牧师,Peter王牧师已经回到主的天家,在人世间的大使命还在继续。相信将来有一天我们会在天家再次相遇。

他的生命感动了许多的生命,而被感动的生命的信主又感动了他 ”。这句话再次回荡在我的耳边。我仿佛又看到了杨牧师灿烂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