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英雄是不会被忘记的

(2012-12-31 07:16:37) 下一个



参加了 CCTV 感动中国的投票。我不知道参加投票只能投一票,于是投给了罗阳。当检查头票结果是看到目前名列第一的是林俊德,他为了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奋斗了五十多年,最后死在了自己的岗位上。和罗阳一样他也是一位我心目中的英雄。 林俊德参加了我国全部核试验任务,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倾尽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2012 年去世。

他是新中国培养的,是靠政府助学金读完的中学和大学。比我大不了几岁,应该是 40 后吧。和马越他们是同一拨的人。当我们把目光投向已成为第五代接班人的习近平的时候,不要忘了,还有默默无闻的林俊德。

而 罗阳的事迹大家都知道了。 1982 年毕业的大学生。一个新中国的 60 后。和我们发小中间的 60 后没有什么不同的 60 后, 2012 年 11 月 25 日上午,随中国首艘航母 “ 辽宁舰 ” 参与舰载机起降训练的罗阳,在大连执行任务时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在工作岗位上殉职。

此刻,我的眼前似乎出现了戈壁滩中顶天立地的蘑菇云,还有林俊德们会意的微笑。紧接着就是辽宁号甲板上,呼啸而降的歼 -15 ,随后又旋风般的腾飞在海天之上,以及罗阳略显疲惫的微笑。就象在一场接力长跑中,有白人,有黑人,有我们中国人。林俊德把棒交给了罗阳,他到下了,罗阳在奋力奔跑,一直跑着,就象报告胜利消息给雅典人民的菲迪皮得斯,只说了句我们胜利了就倒地而亡。中国人在拼命追赶。

一个是 40 后,一个 60 后。我们的发小聚会合影,把年龄差 30 年的人们定影在一张照片上。这两个人可能没能和他们的发小合影就离开了。但是他们却定影在我的心中,我想任何热爱新中国的人都不会忘记他们,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英雄是不会被忘记的。因为他们感动了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