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发榜的日子里(4 )

(2013-03-18 15:57:46) 下一个

高中的第一个Summer,我帮女儿联系了一家医院做义工。她在门诊主要是帮病人登登记,推推车,一周大概倆天到三天。我早上上班的时候把她送去,下午她会走到附近的一家图书馆看书或做义工,晚上我下班把她接回家。

那一个Summer,女儿开始踏入了社会。女儿看上去非常喜欢这俩份工作。

 

高中的第二个Summer,女儿又自己联系了同一家医院,这一次她是在急诊室做义工,同时也在图书馆做义工。

有一天女儿回家的时候,讲述了医院发生的事情,又一次让我对女儿刮目相看。

那天女儿回家提到了她和一个病人家属一起陪伴一个病人度过了他人生的最后时刻。女儿陈述当时情景的时候,语气是那么的平静,没有一点恐惧。。。。。。

女儿深深地爱上了急诊室具有非常挑战性的工作。她告诉我,她要做个急诊室的医生。

 

高中的第三个Summer,女儿又自己联系了一家医生诊所做shadow of doctor 。意思是跟在医生后面,看医生怎么看病人。时间久了,女儿和医生还有一些病人混熟了,额尔也动动手,比如给病人身上换个药啦。而每次的动手,她都会兴奋地像拿了奖一样。

一次偶然的机会,女儿观摩了心脏科的手术。回家以后女儿跟我说,心脏是她见到的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她又想要做个心脏科医生。

 

看来女儿思想上心理上有了足够的准备做一名医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