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场风花雪月的生日晚宴

(2021-11-18 09:45:48) 下一个

阿古阿姐家今年的退休晚宴,我写文把阿古阿姐狠狠地夸了一顿,还用了那夸张的大标题“嫁人一定嫁上海大男宁”。博客文字发表在文学城,让个别读者不开心了。哪里有上海大男宁,烧菜做饭,明明是上海小男宁吗。

Anyway,阿古是被夸开心了,夸下海口,说等阿妹我生日的时候,一定给我做一桌高档菜席,一定高过我之前在他们家吃过的任何晚宴。还特意邀请了他们仅仅见过几次面,我的闺蜜两口子来给我庆生。

我那闺蜜朋友两口子杭州人,她老公也是响当当的牛人一枚。我早早就给他扣上了高帽子:handyman 里学历最高滴,高学历里最handy 滴。文质彬彬的大医生,回到家里又是水工,电工兼泥瓦匠。豪宅后院的鱼池是他一铲一铲地挖出来滴,鱼池旁还自己建了一个八角亭。每次去他家做客都是医生烧菜护士打杂。这日子过得太快,一转眼我们两家在一起吃吃喝喝十多年,朋友变成亲人了。

从8月开始,我就天天盼,阿古什么时候给我庆生。生日那天,荣幸地等到了阿姐送的生日礼物---- 一枚精致的别针,就是还没有闻到阿古的菜香。

盼星星盼月亮,十月底,终于等到了阿古阿姐给准备的生日大餐。大餐的那个周末,恰好是我家大叔的生日。这生得早不如生得巧哦。

阿古阿姐为了这顿大餐,一个月之前就把菜单搞定了,还特意花了一天时间去中国城采购。

通常大家请客都是请一顿,阿古阿姐这次一定要请两顿,小妹我是受宠若惊。阿姐打趣道:你这阿古没有白叫哦。

中午12 道菜,凉菜外加海鲜生日面。凉菜是阿姐做的,海鲜生日面是阿古烧的。啥也别说,直接上图片。只是照相技术还在提高中,菜的味道没有体现出来。

本来安排下午请我闺蜜两口子看电影,腾出空间让阿古阿姐准备晚餐。朋友怕麻烦,乘机逛逛我们附近的大Mall。 深秋了,闺蜜穿了一件丝绒旗袍加外套,美丽冻人。

晚饭之前,为了和闺蜜的衣服和谐,我也回家换了一套绣花丝绒旗袍,这旗袍还是2019 年,我陪闺蜜回中国去见她的亲家我的发小,在杭州买的,一次都还没有穿过。我也叮嘱先生也换一套讲究一点的衣服,对得住阿古阿姐的盛情。没想到他老人家居然换上了西装衬衣还打了黑领结,那套衣服可是学校每年学生毕业晚宴上的行头。来美国这么久,我还没有见过老中家开party, 客人穿得这么正式过的。

等我们把车趴在阿姐家马路旁,阿姐和我闺蜜远远看到我们双双的打扮,都惊喜地叫了起来。几个人都涌到门口,举起手机。我们夫妻俩就开始明星般地摆着pose,让他们拍照。

阿姐家( 暂名王香阁),隆重的晚宴正式登场,阿姐把她20 多年前从中国背来的景德镇餐具拿了出来。 精美的餐具,镂空的餐巾布,两盆艳丽的插花围绕着餐桌,柔和的灯光下,蜡烛光苗在不停地摆动着。

前前后后上了十六道菜也,什么日本和牛,法国蜗牛,海参,螺片,鳗鱼,看得我是眼花缭乱。可以说来美国三十年,除了大party,还没有在谁家一次吃过这么多品种。嘻嘻,我北美乡下人,没有见过什么大世面。

在文青阿哥阿姐家聚会通常饭后都有才艺表演,聚会前阿姐微信问我表演什么,我顺口一说“ 糊涂的爱”。阿姐不屑一顾地留言:“ 他也会唱?” ,我把这句话放俺家男人听,男人听了哈哈大笑。 五音不全的我家男人,从此每天晚上跟着原唱学三遍。男人啊男人!

照样是文青阿古先开场,唱了两首啥歌我不熟悉。接下来是我们两口子丑媳妇见公婆了。

我拿着手机,打开了原唱视频,我家男人勾着我的肩搭着我的背,很认真地唱了第一句:“爱有几分能说清楚”。 我那交往了十多年的闺蜜两口子,还是第一次听到我先生唱歌,他们忍不住鼓掌鼓励。年轻的时候有邓丽君妹妹之称的我,努力地配合着先生那时不时跑出去的音调。唱完第一段,先生忙提醒:“握手握手”。我俩和几个观众握手的那一刻,把晚宴的气氛推到高潮。

闺蜜的老公其实歌唱得不错,那天因为第一次在我朋友家做客,比较矜持。闺蜜没有太多的文艺天赋,还是很认真地用杭州普通话朗诵了海子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闺蜜给我们夫妻准备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说是中国城里买的墨西哥人做的生日蛋糕。如今的美国,哪个餐馆不是一大堆墨西哥人在干活。

本来是给我做寿,聚会的日子却碰上了老公的生日,闺蜜和我夫妻同岁,我干脆把闺蜜叫到一起,切蛋糕吹蜡烛就成了我们三个人的工作。

闺蜜的老公把我们唱生日快乐的场景录了下来。我家男人坐在饭桌蛋糕前,我和闺蜜站着一左一右,三人摇头晃脑唱着生日快乐,好不快活。

鲜花,蜡烛,美景,美酒,美食,友情,亲情和爱情,都融进了这场风花雪月的生日晚宴!

阿古阿姐闺蜜,感恩生命里有你们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阿古阿姐上海宁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本帮菜哦,难道又是位老乡?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阿姐和我都是菲儿的粉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祝旗袍美女生日快乐,这桌菜高大上,好多喜欢的菜,这次在法国天天吃蜗牛,特别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