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高中那些年,女儿和几个男孩的故事 (完)

(2013-02-25 15:10:24) 下一个

Will 也是一个非常能干聪明的男孩子,喜欢做舞台设计,打工也和舞台设计有关。

Will 的爸爸妈妈都是犹太人。爸爸是工程师,妈妈是中学老师,俩个姐姐一个学医,一个学法。姐夫们都是姐姐们高中时的同学,

女儿高中时学校有个老师,非常有钱,但是自己没有孩子。经常会邀几个好学生到餐馆吃饭。Will 和我女儿都在这群学生中。

Will 和女儿同时也是代表学校参加Mock Trial比赛的主要成员,高三的时候开始,俩人就一块和team一起到州里的比赛,高四的时候,他们的team拿到州里第二名,失去了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

高中的最后一学期,当我正收拾着房子准备东迁的时候,我动了一个大手术,同时家里又接连出了好几件倒霉事,我的身心几乎疲倦到了崩溃的边缘,幸亏女儿在那段日子的陪伴,幸亏我的一对白人邻居像父母一样关照着我,也幸亏我的那些中国朋友给我的很多帮助。

那段时间,WillAlex还有Will 的爸爸有时会来家帮我打理房子。

高中毕业的dancing party上, Will 是女儿的舞伴。记得那天Will的爸爸妈妈亲自把Will送到我们家来接女儿。细高个的女儿穿着粉红色长长的dress,高大的Will穿着租来的高级燕尾服和皮鞋,真是一对青春靓丽的达档。

那天,我们俩家大人和孩子们一起还合了影。

高中毕业后的那个假期,我们决定一家人回国探亲。为了让女儿玩得更开心,我邀请了Will 和我们同往。Will 用他自己打工的钱买了来回机票。我们包囊了他在中国的其他开销。

Will 和我们一起到了烟台,北京和长沙。我们共同度过了三个礼拜的美好时光。

在烟台的农村,Will 和女儿一起拜见了奶奶,姑姑,舅舅。他们都以为我们带着洋女婿回来了。

Will 有的时候还会被乡亲们围观,他们看will 的眼神就像看稀有动物一样。Will 风趣地开玩笑,就当他是动物园的动物。

Will 还和我们还一起参加了女儿堂哥的婚礼,一次典型的中式婚礼。

在北京,女儿带着Will 把北京该去的地方都去了。有趣的是,在秀水街的时候,卖东西的人,会把Will 团团围住。在爬长城的时候,会有人要求和Will 一起合影。

在长沙的时候,他们最享受的是“脚都”的按摩。

俩孩子还是不习惯每天吃中国菜,有机会就会去吃麦当劳。一大桌的家肴不感兴趣,就喜欢吃西红柿炒蛋和土豆烧肉。

中国之行结束,女儿和他爸爸直接飞到了东部。她的课在夏天就开始了。

我和Will回到了西部。Will 出了机场都没有回家就直接就打工去了。

俩周后,我飞到东部,和因为女儿上学而分居了5年的老公团圆了.那时,老公也已实现了他的教授梦。

同年八月,Will 也来到了东部,进了MIT学工程。

 

 

 

后记:

“高中那些年,女儿和几个男孩的故事”写完后才发现女儿曾今和这么多优秀的孩子们同过学。才发现女儿上的高中是那么优秀,所以在google上查了一下这所高中的ranking后,才知道2012 年,这所高中在全美22,000所公立高中中,排行前几名。

写这个系列的初衷是想在女儿的MD毕业之前写点东西给我自己,记录我那段女儿teenage而丈夫不在身边的艰难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美妈的家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 发现我们是同乡哦~~~
伦文妈妈 回复 悄悄话 Enjoyed reading your series. Your daughter sounds very bright with a good personality.The boys around her were also very outstanding.That's what the Americans call "Birds of a feather flock together."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有没有照片可以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