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WHO结束新冠紧急状态,中国很少突破性感染?

(2023-05-05 08:09:16) 下一个


世界卫生组织终于宣布结束新冠的全球紧急状态,该死的新冠病毒终于可以不再是大流行了。这个来自中国武汉的病毒,在全球范围内导致了近七百万人的死亡,经济损失无法估量。现在新冠病毒将与人类共同生存,但是它整整夺去了我们三年的宝贵时间。

新冠没有导致像流感或鼠疫的死亡人数,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现代医学科技的进步,包括在短时间内制备出来的高质量mRNA疫苗。

新冠死亡的绝大多数是因为过度的免疫反应,但是在政策层面上,天朝所采用的清零暴政和选择性的新冠海啸,乃本世纪人类至今最大的人道灾难。很多中国人开始猛醒,因为专制独裁可能要他们的命,这比病毒可怕的多,现在大面积中国人逃亡海外不是没有原因的。

中国五一假期的报复性旅游,使全国各地的景点爆满。根据我们在海外的经验,我曾经预测中国会在抗体滴度降低后在今年的5-6月后出现突破性感染的峰值。但是天朝没有出现,我们只能用一个猜想来解释,那就是他们惯有的扯谎。他们完全不报道,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朋友补充说:“已经有消息传来,武汉隔离点巳经爆满。五一后返校学生许多人发热,其中1/10是新冠阳性。百姓又开始慌了”

新冠病毒仍然没有离我们远去,太太准备周末在家办聚会,我们需要限制邀请的家庭,即使这样就有两家因为新冠阳性不能来:“不好意思教授,我老公和儿子昨晚测出新冠阳性,我目前阴性不过这可能只是个时间的问题。这个周末你家的聚会不能参加了。十分抱歉!其实我没有任何症状,他们也只是嗓子有点疼而已[Grin]”

同济海外校友最近回国就被新冠击倒:

同济海外校友:“一回到了祖国,就被新冠击倒,终于还是没有逃脱新冠的厄运,现在死去活来ing……[惊恐]”

我的回复:“希望能恢复,现在其实在天朝是最危险的,我预测5-6月突破性感染峰会到来,随着抗体下降。最可怕的是天朝将新冠作为乙类传染病不报道了,感染数和死亡数都是糊涂账。[Worship][Worship]”

同济海外校友:“唉,没有办法,93岁的老爸望眼欲穿等着我回来。3月1号一开放普通探亲的签证,我就去抢签证号了,一拿到签证,就马上订机票,谁知道一到广州,将重要的大事情一办完 (国内实名认证手机卡,银行卡绑定手机,微信支付宝开通等等),就原地倒下,还没有来得及回去湖北老家,我这坚守了3年半的无新冠感染底线在祖国被攻破了[惊恐][惊恐]

我还以为我是有 super genes, 天生不会感染这个病毒。打了3次 mRNA。好在我带回来了 paxlovid, 救命的稻草呀[合十]”

“内卷”;“躺平”,现在又来了“走线”,中文的创造力惊人,“走线”就是偷渡美国。现在还没有达到王力雄名著《黄祸》里的场景,那些小说场景是中国在大乱后,国人乘小舟划离中国海岸线。但是作家当年想像力有限,没有想到现代航空之便利,可以通过南美与墨西哥,还有通过申根签证成功偷渡美国。如果武力动台湾,美国至少三个航母战斗群征战,恐怕会出现王力雄所设想的情景,希望永远不要发生。

我还是需要把话说清楚,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偷渡美国,特别是带着年幼的孩子。南美和中美洲已经出现丈夫被水冲走,妻子带孩子唯有牺牲多壮志抵美的报道,那真是不值得。

但是有点是十分清楚的,我们如果现在国内,将会尽一切可能送儿子到美国读书。并且希望他能留在美国发展,美国不行就游走加拿大或欧洲都行,就是不应该回去。

朋友留言:“带着孩子更容易获得身份。我有个哥们去年年底到的。圣诞节放出来了。现在在LA。跟当年清教徒来美利坚有点像,我这个哥们”;“现在回国飞机很空,出去的全部爆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tar1991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反复,这几天,老爸老妈和我姐都中招,但都是轻症,不严重。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人回国,一个月到处跑,也没染上。希望中国不会这么吓人吧。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国飞机很空,出去的全部爆满”

这个说法好像与事实不符. 数个朋友刚放假回国说飞机都是满员. 我自己4月初买6月底回国的机票选坐位的时候, 也已经没有太多空位可选了.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上星期一位老同学从国内回来阳了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有亲人在广州,一家子阳性主要症状嗓子疼发烧。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先生回国二周了,去过厦门福州青岛三个城市,坐了飞机动车,前二天还把房车从青岛一路开回福州。我回国后已经在文学城发了六篇博文介绍所见所闻。我不是歌功派也不会逢中必反,用事实说话,在这三个城市见过不下百位亲友,因处理房产去过许多公证机构,也因办理电话支付宝房产证之类见过各类人物各种机构。家里不开伙,每日出外堂食,也去景区游玩,但是这三个城市的确是后疫情时代了,除了工作人员戴口罩,80%以上民众已经不戴口罩,一切似乎已经恢复正常,没有听说还有人染病。我们自己还是严密防护,希望疫情不会卷土重来。用事实说话,不要逢中必黒,也不必逢美必赞!谢谢????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新冠又多了吗?成都疾控发布最新监测情况
2023-05-06 09:23·光明网
据国家疾控局通报,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各地疫情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疫情有小幅上升的迹象。

那么,成都市的情况如何呢?据成都市疾控中心,成都市一直在开展新冠监测工作。监测结果显示,成都近期发热门诊阳性率逐步上升,与全国和全省监测趋势一致,但从社区人群和重点机构人群监测来看,感染率还是处于较低水平。近期检出的阳性感染者,绝大多数无既往感染史,临床症状轻。
以上是中国媒体发布的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有感染的,也有2次阳的,2次阳的似乎没有一次阳的难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