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柠檬

柠檬有雨,是因为在太酸了?!
正文

发现我的父亲

(2007-06-14 00:52:43) 下一个

     周三打电话回家,说这个周末我要回来,家里顿时慌乱了起来。

     我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南京度过我大学最后一年的实习生活,姐姐在另一个国渡攻读她的博士学位。所以我的回家,对这个平素只有两人的生活来说,犹如一枚小小的惊雷。

     票已经买好,是周五下午600的,等我周五一下班,就可以踏上归家之路了。周五的清晨,我被传呼机从梦中惊醒:“父晨到,速接,母”。我还没有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宿舍的门已经被扣响,开门发现父亲站在门外“现在正值暑假人流高峰,回家的车人多,你妈不放心”,父亲气喘吁吁地说。而从家到南京这18个小时的路程硬是被父亲忽略了。我急忙让父亲进屋歇会儿,可父亲却说和南京的同学约好了,下午再回来找我。当我又是一头雾水的时候,父亲已经不在门外。

     这一天,我和往常一样按部就班地过着,中午意外地收到餐厅的外卖,说有人帮我订好的,想想平常总有同事相互帮着订个饭什么的,也没有在意。签了字收下,心安理得地吃着这份异常合口的午餐。下午的我,急切地盼望着下班,总算熬到530,狂冲出大门,意外的在单位门口撞到父亲,想必父亲是“准点归来”,高高兴兴地挽着父亲向火车站走去。

     在家的时间仅有一天,我忙这上网,看电视,打电话,见同学,连吃饭都是抽空的。   

     次日中午,踏上了返宁的火车,父母站在窗外微笑着告别,丝毫没有离别的伤感,我则忙着找位子,放行李,示意父母先回去。父亲转身走了,母亲却恋恋不舍地不肯离去。火车终于启动了,我也准备开始旅途的睡眠。

     后来门卫告诉我说:那天在门口等我的老头足足站了一天。

     也是后来,同事们谁也不肯承认帮我订过饭,而那顿免费的午餐,仍旧是个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