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那可歌可泣的倒霉日子(1)

(2013-04-14 18:05:02) 下一个

先来酸一把再说正经事:

明争暗斗何时了,
龌龊知多少。
潮落潮起如逝风,
往事说说笑笑也从容。

傲骨刚直应犹在,
只是锋芒改。
职场能有公正否?
恰似丛林规则城市秀。

前些日子,经历了狠艰难的一段时间:被老板挤兑地没辙没辙的,最后情不得已告到了HR。当时很有种冲动想把经历写下来,和大家分享这个经历——不管怎么说,希望能为现在仍然被老板残酷剥削压迫的XDJMs提供点儿经验教训。
现在写这个贴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当时的冲动,但希望能尽量生动些,不要让大家看烦。

[背景]
进入现在的公司工作已经5年多了。
在进入公司的头4年,我不敢说自己做得多出色,但是,跟身边的老美们比起来,老中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工作上再不积极,肯定也比老美更出活儿,而且,出的活儿在质量上也明显比老美们强。
所以,这头4年里,工作职责越来越多,每年的工资涨幅和奖金,也都是属于比较高的水平。(从另一方面讲,肯定也有起薪太低的原因。所以,这没有什么更多值得骄傲的。)

这些年,经历了N个老板:

第一个老板,管着挺大一个组。尽管也是三张儿多奔四张儿的人,但长得依旧像个大男孩:个子高高的,做派斯斯文文的,说话很轻,总是一副没说话脸先红,很腼腆很害羞,还有些木讷的样子。专业知识灰常灰常扎实,人灰常灰常奈斯。
我加入一个新公司,能有这样的人做老板,真是幸运!
但是,好景不长。公司里发生了重组。不知道大男孩老板得罪了谁,在重组时,被调离了,手下的一甘人等,做猢狲散,被拆解到其它组。大男孩老板从此自己一个人做,不再领导任何人,直到如今。
这是个我一直很尊敬,至今很怀念的老板。

重组的时候,公司建立了一个新组,并为这个组雇了一个新老板——说实话,我的老板,居然是我面试拍板决定的。这个老板是个女老板。在面试的时候,这个女老板给我的感觉是十分干练,十分爽快。虽说也有些强势,但是,我却莫名其妙地有一种不会被欺压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
之后在一起工作,女老板的工作风格雷厉风行,也很为组里的人争取权益。尽管是很强势的女老板,但是我总感觉有一种亲近感。我甚至怀疑,我是不是同性恋啊,居然对女老板有这种亲近的感觉!
直到有一天,我们闲聊天,女老板说:“我老婆。。。。。。”我当时“唰”地心里就偷偷地乐了:难怪我和“女”老板会有亲近感,原来她是同性恋里做男的的!!!肯定是她的那种男性的气质吸引了我,但是她的外表蒙蔽了我,使我没有那种对男性的戒心。
强势的同性恋女老板,是个骄傲的德国人。公司雇佣她的目的,就是为了建立一套全新的质量体系。她敢作敢为,开会的时候从不会顾及公司里高层的面子——对于这种雇员,您可以想象,在一个公司里肯定是待不长的。果然,半年之后,女老板被走人了。
之后,暂时无家可归了一段时间,直到公司又重组了。

这次,来了一位名副其实的女老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jo-62 回复 悄悄话 职场能有公正否?
恰似暴雨初晴新荷秀。

Bad Bad ending........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bj-jj 回复 悄悄话 迫不及待了,赶快上2、3、4……
bj-jj 回复 悄悄话 迫不及待了,赶快上2、3、4……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一句话:不会搞人际关系,哈哈哈
thankful 回复 悄悄话 咱北京人说故事就是好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故事。搬个板凳坐下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