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游轮游12乒乓球和学校教育

(2012-09-05 17:10:34) 下一个


乒乓球不但是国球,更是大多数游轮上的必备活动之一。 正值奥运会,船上组织了更多的体育比赛应景。乒乓球自然必不可少。
 
想想平常,每次逼着娃们去打乒乓球时,娃们都一万个不愿意。只好威逼利诱,能使的手段都使了。真是自己花了钱还找不痛快。

如今一上船,游轮上中国人罕见,所以,娃们打遍世界无敌手,甭管是黑的白的,还是半黑不白的,通杀!那荣誉感,成就感,怎一个得意可以形容!每天早出晚归,还弄了好多粉丝在PG后面追着,好不得意。

后来,船上组织乒乓球比赛。娃们一听说,就立刻跑去报名,誓言包揽前两名。

结果,组织者说,只有18岁以上才可以报名,直把娃们恨得俩眼发蓝,那是亿万个不服呀。

比赛一结束,娃们立刻就拦住冠亚军,要求"打两盘"。直到3比0取胜,又和人家约第二天再比。第二天嬴后,又约第三天。按娃们的话说:“我们要证明我们是真的赢了,不是因为运气好。”

看着娃们眼里兴奋、坚毅、自信的目光,让我不由得感慨:宁当鸡头,不当凤尾,这老话说得太对啦。

想起娃们的学校教育:我们中国人家庭,大多住在好学区,连“比较好”的都不考虑,就为了娃上个“好学校”。结果,“好学校”里乌洋乌洋满眼全是亚裔,各个都是精兵强将,各个都是吹拉弹唱,琴棋书画,无所不通。就为了孩子将来能上个"好"学校。

家长之间也互相攀比,谁的孩子上了哪个名校,谁的孩子在哪儿工作。费尽了智力体力。

中国人越多的地方,这种现象就越突出。


原谅我的不求上进,其实我是很佩服推爸推妈和他们的孩子的。但是,我懒散惯了,幸福的域值又低,所以很容易满足。但这样,就造成了我对孩子学习的不闻不问,放任自流。

我想,如果娃是哪块料,将来就过什么生活。强扭的瓜不甜,而且,强扭一个瓜也很费劲的。算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那么可爱的孩子。谢谢分享。
:注册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知道赢了冠军能有什么奖励?^_^
liury8585 回复 悄悄话 在轮船上,得了冠军有什么奖励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