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12——中国,那个花花世界 2:[第一晚的奢华和绝不喝酒]

(2012-04-17 06:16:35) 下一个

2:[第一晚的奢华和绝不喝酒]

尽管我在之前已经充分提醒白姐夫爷儿俩要注意倒时差的问题。但飞机上,爷儿俩仍抑制不住超级兴奋,不停地说不停地聊,没一会儿闲着的。

我看着那两张兴奋的面孔,心里叹道:快了,离S不远了。

一下飞机,就看见一堆接机来的朋友们捧着大把大把的玫瑰,张牙舞爪,大呼小叫地夸张地扑上来。
 
中国分公司的负责人老Z,当然也是最熟的朋友之一,做出诚惶诚恐状,道:“高总您这次回来得太急,给您联系礼炮和红地毯都来不及了。是属下们失职,您一定多见谅!咱就先鲜花加拥抱,等回去大家给您接风赔礼。”

我们一大群人,一路亢奋地喧哗着走在机场里。旁边的人都用冷眼鄙视着我们这一群大疯子。

我和娃们上了老Z的车,白姐夫和他儿子上了老Q的车。

北京的道路很宽阔,一如既往的往S里堵,所以车开得极慢。老Q的车本来在后面如影随形地跟着,但不一会儿就不见了。老Z接到老Q的电话,说:路上太堵,干脆拉着白姐夫从长安街走,让他看看北京市容。老Z接着发牢骚:虽然他们走长安街,一个红灯一个红灯地停,但没准儿他们比咱们还快。

车跟车之间的距离,往往就在毫厘之间。使我不由得想起了武侠小说里的高手们:拿捏就在丝毫之间,一旦有一分偏颇,恐怕就是车毁人亡。

老Z说:“今儿晚上都给您安排好了。您先去宾馆下了榻,咱就去您说的九花山吃烤鸭,离您的宾馆比较近,方便您晚上回来休息,第一天过来,您肯定比较累,今天晚上您先凑合凑合,等明天您缓过劲儿来,在北京的全体公司员工来给您请安述职,聆听您的教诲。。”

老Z的话还没说完,我的手机就响了。拿起来一看,是客户小慧。

小慧的年纪应该不小了。当年也是出了N个国,漂过无数国家。前些年,趁着早,回国海了归,办起了个应时的公司。这几年,业务跟滚雪球似的,一下子就铺满了全国。如今,在国内站稳了脚,就又打起了往国外发展的主意。经过千丝万缕的朋友介绍,认识了我。

接起小慧的电话,小慧说:第二天就要离开北京,要求当天晚上无论如何都得见一面,多晚都要见,把一些重要的东西确认下来。

俗话说:客户永远是亲娘,更何况是客户请吃饭。我一口答应下来,说好晚上7点半,不见不散。

跟老Z交代,晚上的九花山我只好缺席了。让兄弟们依旧去九花山快活吧,账算在我头上。

带着娃们和白姐夫爷儿俩匆匆赶到餐馆,整7点半。

白姐夫爷儿俩已经是半睡眠状态了。 给白姐夫要了一扎冰镇的啤酒醒脑。小慧问白姐夫的儿子: “爱力客,你也来点儿啤酒吧。”

爱力客睁大了朦胧的睡眼: “啤酒?NoNoNoNoNo,不行。”

我笑着告诉小慧: “爱力客才13,不能喝酒。”

桌上的陪同们都笑了: “什么13不能喝酒,别听老美瞎白话。这是咱中国,想喝就喝。来,爱力客,来一扎!”

白姐夫和爱力客坚定地摇着头: “NoNoNoNoNo,不行,绝对不能喝,这是违法的。”

我也说:“爱力客是真的不喝,随他吧。”

一群劝酒的歹人这才作罢。



回宾馆的路上,我建议白姐夫坐一次北京地铁,体会一下北京的公交。

虽然是已经过了晚上10点半,地铁里依旧人山人海。

地铁上,我问白姐夫和爱力客,来中国第一个晚上,现在对北京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白姐夫略微想了一下,一字一字地说:“北京应该是一个人口巨多的繁忙的城市。”

我说:“不错。要不,也不会都晚上10点半了,地铁还挤成这个样子。那,今天晚上的饭菜还适应吗?”

爱力克兴奋地眼睛放着光,说: “那个冰淇淋实在太棒了,又好看又好吃!还有那个饮料,再告诉我一遍叫什么名字?好喝!我还喜欢有鱼肉的冒着泡的菜,鱼肉,吃起来太好吃了!还有,那个塞了黏米的藕,也好吃!还有,那些小包子,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包子,还有。。。。。。”

白姐夫沉吟着慢慢说道: “太奢华了。。。”

看到白姐夫的神态,我一下子想起了《红楼梦》里的元妃省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tyz99 回复 悄悄话 可乐
levans 回复 悄悄话 你亲戚朋友来接你,被你称做张牙舞爪,不知是不是因为你带了白姐夫,心中觉得自己高人一等, 还是你想幽默一下?不管咋样,让人觉得你。。。。
xux 回复 悄悄话 funny as always :)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无图无真相。我们要真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