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12——中国,那个花花世界 1:[背景]

(2012-04-16 05:06:48) 下一个

1:[背景]

和以往任何一次回国都不同,这次回国,是纯粹因为生意上的事。所以,行程安排极其紧凑。另外,随行还带了我的法律顾问—— 一个纯种的美国大老白,还有他的儿子,所以,经历和以往就更有许多不同。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个美国大老白: 一个典型的美国大老白,看上去有50来岁的样子吧。做了一辈子律师。这次是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去中国。早在我打算回国之前,我的朋友们就一再提醒我:和美国律师类同行,一定要事事注意,不要让老狐狸给骗了。

我以前和大老白只有业务来往,没有深交。我想:中国,那是我的地盘儿,他又不懂中文。要是到了中国,难道还不是象乖乖羊一样,任我宰割!不过,本着小心使得万年船的精神,所以,心里还是比较谨慎。

大老白名字叫Jeff。回国后,因为朋友们的英语口音,我发现大家都叫他为“姐夫”。所以,本文中就以“白姐夫”称呼吧。

白姐夫去中国,还带了他的儿子爱力客——尽管是个才13岁的娃,但已经是1米8的个子,加上一头长长的金发,所以看起来,象是17、8的。

白姐夫第一次去中国,其实也是很紧张的。中国,对他来说,还是属于一个很遥远很陌生的国度。他跟我不只一次提到:这次去中国,对他来说,无异于是个“探险”。他不知道从哪儿弄了一本厚厚的介绍北京的书,认认真真地读过N遍,有不懂的,就标记出来问我。还上网打印了一大堆北京地图,公交路线,地铁路线。做事真的是律师风格:极其严谨,尽量把风险控制到最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还挺好的,期待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