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俗贴:不显摆对不起良心——¥80万的十字绣

(2010-08-18 19:46:46) 下一个


早在几年前,就看见家坛的街妹们显摆过自己的十字绣,馋得我口水四溢,苦与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
后来,公司里来了一位大姐,为人热情,老公又经常回国,更重要的是,这位大姐也痴迷于十字绣!

这真是英雄所见略同!我和大姐一拍即合,于是开始了我的庞大十字绣工程。

十字绣其实很简单,要的是细致,耐心和恒心。

我的第一个工程就是个超级大的家伙:成品是80X120厘米,全小格。

大姐拿出计算器,按了按,说:照一般的速度,大概需要3-4年功夫绣成。你有信心吗?

我也是一时遭到了网上的一个贴的蛊惑:很多中国人买了大房子后,就买一屋子的印刷品,把屋子挂得跟个画展似的,俗不可耐。于是铁了心要弄个真迹,听了大姐的要挟,就毫不犹豫地就订了这个十字绣。

一套十字绣,包括所有需要的东西,比如:针,线,布,图纸,不需要再额外买任何辅助设施。
 
 


如果是绣小幅的,可以用绷子。但对大幅十字绣,绷子就不适用。我又能凑合,所以,拿到十字绣,立刻就开工。 这是第一天忙了一晚上的成果:

 

您看看全景,稀稀拉拉的那么几针,只占那么小小的一个角落:
 
 

第一天绣,真的很纠结:数格儿数得眼睛发花,还总数错。您看这一晚上也没干多少,看上去还特青涩的样子。

三周以后,大概这么个图案。您看得出来是什么吗?
 
 

放在整张图里您在看看:
 
 

是不是还是看不太出来呀 :(

下面是两个月的成果,您看出来了吗?(中间有很多空还没绣)
 
 

三个月后,您是不是终于可以看出写眉目了?

 

半年以后的效果。
 
 



工作突飞猛进。8个月:
 
 

10个月:
 
 


总共历时15个月,终于完成!
 

 

比预计的工期提前了两年!

我算了算,我大概平均每天绣700针。 都说时间长了,铁杵都可以磨成针。那算什么,我绣花能把绣针磨断。象这样的针,总共磨断了4根。
 

 


最后,问问各位有经验的同学,我这么大的图上哪儿去配框儿呢?

我去做工艺品的商店问过,装裱大约要$500起价。即使是圣诞节期间打折,也至少是$300左右。 我想到过,直接买一幅画,把画拆掉,换上我的十字绣,但一直遇不到合适的尺寸(大约140X100厘米)。

各位聪明的同学们,有什么好主意吗?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ammichael76 回复 悄悄话 DIY商店,不知道美国有没有B&Q,进去买点材料,自己做框子,其实做暖气罩的木头线就是当框架,后面用好点木料做撑子,玻璃我就不知道那去配了。
玛丽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
早些年代流行出口转内销,还真没想到21世纪流行export.
世道变了,变天了.
朵玉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有耐性啊,挂在屋里一定很漂亮的
懒长工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是同病相怜。我也做了一副131 X 70十字绣(马到功成)。苦于没有像框。LG打算自己动手做一个。Home Depo 做框的材料。
绿色的啊哈 回复 悄悄话 为啥80万?
要是绣半年能卖80万,我早去了
mappycarol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七百针!你太有耐心了!
大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内裱了两幅十字绣人民币220,都按不规则行李处理带回来了. micheal估价6尺花开富贵650美金,家和万事成180美金。选的还都是最便宜的卡纸和框。

裱的比美国好,还给洗了熨平了。省下半张机票。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我不妨也先做个小的,8X12 公分,估计也得好几天。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是你自己创作设计的图案的话,这幅刺绣还是有艺术性的。
shellnewolreans 回复 悄悄话 比起你花的时间,300刀的裱装值得。我绣过一副很大的“ANGEL OF THE SEA", MICHEALS 60% OFF 时 也花了200刀。但值得。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
花了这么多心血的作品,配上个三五百块元的镜框也值呀.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容易搞个机器绣吧,又没什么创造性。
长长 回复 悄悄话 我碰到和你一样的困惑,绣好了很多十字绣,就是配框太心疼钱了,所以一直搁在柜子里,
jinneey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对你的耐心表示极大的敬佩,我虽然很喜欢十字绣,可是到现在也没勇气绣这么大的。
jinneey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拿回国裱框,十字绣裱框很复杂,首先绣品要清洗,熨烫,喷防腐剂,好一些的地方还给喷金粉(装饰用),然后才能裱框,并且必须带玻璃框,不然脏了就很麻烦,你这个尺寸的,回国表了应该还能带回来的。
Chiyankun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自己动手做个框比较可行。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troan的评论:
请问:能给个联系方法吗?谢谢!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有那种艺术性的装饰针织品当作镜框觉得也很合适的。当作挂毯效果也很好又方便移动和携带。
ttroan 回复 悄悄话 芝加哥有一配镜框的批发公司,可以按你的尺寸做,一般在100以内,你可以跟他们联系。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十字绣完全要用好框子配。否则就废了。
买那300-500刀的框子,或自己做一个。
Lipssweet 回复 悄悄话 Well job! I am impressed by your enormous work and patience.
加工 回复 悄悄话 俺有画框,正缺一幅画!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刺绣无需玻璃镜框,到建材商店买些精致的镜框边和硬纸板,把绣品熨平整,固定在板上,压上边就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