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宁可枝头抱香死,不随黄叶舞秋风

(2015-06-23 18:22:02) 下一个
去年,从一位来访的高中同学那里得知,她,我的高中好友,和她的如意郎君分开了。

今天借此短文纪念一下那时的友谊。  

       宁可枝头抱香死,不随黄叶舞秋风 


  土花能白又能红,晚节犹能爱此工。 

  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

  ----朱淑真《黄菊》

这首诗的头两句是她在毕业时送我的,一直记在脑海里,不成忘却。
高中时,她的作文总是范文。为人很讲义气,有点儿男孩子的性格。一次,我的一个记事本不见了,她听说了,就帮我找,最后从一个男同学那里要了回来。我也没问为什么在那里,就是心里感觉不舒服。
课间休息时,她和我沿着校园的围墙外散步,也闲聊一些同学的事。其中我问过一位休学到我们班的男生的情况,她说他的胸膜炎就是肺结核,是传染的,要小心。
她在我们年部是出名的,原因之一就是那时她在谈恋爱,公开的,她的男朋友也是我们班的,高大,帅气,篮球打得好。大学时,他们不在一个城市,后来毕业一起回到一个大国企,结婚了。再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分手了!那可是高中时唯一的一对公开的恋人!

那个拿我记事本的男生,在大学时给我写过一封信,我没回,原因很复杂,也许他不在我的选区。再后来听说,他在工作中不如意,家里也闹得厉害,终于不堪重负,一跃从六楼跳下,走了。

还有,那个休学的同学成了我的丈夫!
。。。。。。

愿她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漂泊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联系不上,没人知道她去哪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试着跟她联系一下吗?看起来你们当年的友谊还是挺深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