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买的铁线莲小苗开花了

(2024-05-13 06:12:48) 下一个

今年我又买了一株铁线莲小苗,是比较常见但是也特别受欢迎的一种叫做 H.F.YOUNG 的铁线莲。这种蓝色一般大家都很喜欢,它是一种梦幻色。

去年我有买过一株,但最后在地面以上的就得了立枯病,幸运的是,我发现其实它的根活着,并且串出来一个很小的苗,这个苗就小得像豆芽那么大,所以我觉得要等它长大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整个冬天也非常寒冷,这么小的苗能不能扛过去,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就再买一株。这一株铁线莲的状态很好,它看起来非常强壮,比我去年买的这个同样品种的铁线莲要健壮一些,所以我觉得它成活的可能性也会更大。另外我也有了经验,也知道一定要用鸡网防兔子了。另外在很冷的夜晚,要适当的给它罩一个透明的塑料袋,保护一下。

我还是把它种在了它原来的这个位置,就是我去年种的这一株铁线莲的位置,除了它原来的土壤,我还加了一些牛羊粪在下面,这样混合一下,就种了起来。

这是种好以后的样子,我能用鸡网把它围起来,我发现重点的重点就是一定要用鸡网围住它这下半部分,就是它的底部茎秆,如果小动物吃两口叶子问题还不是太大,假如它的茎秆咬断了,那就真的没得救了。因为像这样的植物,如果叶子都没有了,只剩下最底部的一点根茎的话,它很难在活过来,何况又是小苗就更加难了,因为它又要适应环境,又不能有光合作用,仅仅剩下根部,就完全看它的命大不大了。

去年的那一株算是命大了,所以大家看到这个小豆芽就是去年的那一株串出来的小芽。我去检查了其他我去年买的铁线莲,都没有串出地面的新芽了。那就是都不太行了。就这一株还行,我种下去大概十来天左右的样子,它的花苞长大了,而且从它的底部可以看到它的茎秆也更加强壮了一些。而且又有一个新的花苞,很小的花苞长大了,原来我觉得这个花苞特别小,几乎看不出来,另外它也有新叶子从茎秆上面长出来,这里也有一个小花苞,所以其实这一株铁线莲有五个花苞了。

不过,大家可能看到了有一个大花苞的最上面被什么东西咬凸了,大概是蜗牛干的,因为我看到只有蜗牛还来光临我的铁线莲,在雨后的夜晚,有时候我清晨发现就有一个或两个小蜗牛趴在叶子上,这花苞上是什么时候被咬得,我就没看到。

没办法,蜗牛就比较难以控制。除非买药去喷。我用了一点点小苏打粉在土壤的周围稍微撒一撒。大家可以在前面的视频里面看到我在土壤上面撒了一点点松针,目的是为了保持它的土壤疏松透气。然后这个铁线莲是需要土壤偏碱性的,或者中性土壤也可以,那我撒了松针,松针会使得土壤略微有一点偏酸性,会往偏酸性的方向调整,现在,我又撒了一点点小苏打粉,小苏打粉是碱性的,是为了防止蜗牛在它的周围乱转,吃我的嫩叶,或者是嫩茎,所以我觉得假如小苏打和这个小松针真的就起到了一个综合的作用,想像起来其实挺童话的,就是两样东西,一个可以起到疏松土壤的作用,一个可以驱赶小蜗牛,假如真的它们就酸碱性综合了一下的话,那么我觉得我这个做法还真的是特别好。

从目前这棵铁线莲的状态来看,我们小铁的状态是很好的,所以我认为,我应该没有做错什么事情。

 

 

这是它今天开花的模样,眼睛看到的,比我拍出来的要美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铁线莲在大热天要有点遮阴吧,不然也会得立枯病,我会在它周围种点不太高的花草,听说这样好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真是美极了,难怪那么多人喜欢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下了功夫,破解了秘籍,学习了。按理说铁线莲喜阳,但不知为什么,我的七八株铁线莲放在阴处长得很健康,一搬去阳光下叶子马上发黄枯萎,难道不耐高热?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颜色,像墨在宣纸上晕开一样。问好橄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与花儿们的合作大多很愉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用心良苦。花儿都谢谢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终于等到春天了,好不容易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天气暖和了,小树可以大展身手种花了。我今天也种了几盆海棠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店里面卖的肥土,几乎没味道,我现在都用无味道或香香的花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开了,这个就是被蜗牛啃过的那朵,它只咬掉了上面的尖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绝对高招,要不然。现在能剩一半就不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儿颜色好看,就是很娇贵,你放牛羊粪做肥料,会不会很臭:-)记得小时候在奶奶家她喜欢养花儿,都是泡马蹄,特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有好几个花苞了, 不知被蜗牛咬过的还会不会开花。 花仙子, 就是心灵手巧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是很温柔的颜色。 估计今年会开挺多呢。 鸡网是个高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今年再买就不会了,小苗是不容易养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什么花到了花仙子手里,就绽放。我我去年种了两颗铁线链,全军覆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