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在北美,可以做温室里的宅女(图)

(2018-08-01 07:47:01) 下一个

今年夏天,多伦多可真够热的,一般室外温度达到二十六摄氏度的时候,家里就会开空调。

我特别喜欢北美的中央空调,无论冬夏,让人宅在家里,特别舒服。不闷,空气也不浑浊。冬天户外零下四十度,房间里温暖如春,对于爱养花的我来说,冬天的暖气,是所有花儿的大恩人。有了这种暖气,冬天室内养花方便了许多。

我小时候,成长在江南。美丽的江南,夏天是火炉,冬天屋里屋外是一样冷。一般人的家里有弄煤炉取暖的,我们家很少弄煤气,好像是母亲觉得煤基儿搞到地板上太脏了。上幼儿园那会儿,手生了冻疮,肿得像个馒头似的。母亲学人用蒜头捣碎了抹在我的手上,然后在她们办公室的暖气片上烘烤,我的手,被辣得刺疼,再加上暖气片的热气,简直是要我的命了,但是母亲不知道哪里听说的偏方,非要我忍一忍,我记得自己一直哇哇大哭,她的同事都在边上喊着:“小叶乖,小叶乖啊,一会儿就好了。。。”。

我现在怀疑,就是其中的一个阿姨叔叔告诉妈妈这个偏方的。

别说,这个方法真是管用的,两个小时以后,我的手就不肿了,就是刚刚消肿后的手,红彤彤的,回到家里,我眼泪还没有干,父亲很担心地怪母亲,你不要把女儿整出事情来,这个偏方可靠不可靠啊。

说起来真是奇迹,从那以后,我的手上再不生冻疮了,永远都不生了。真是要感激母亲和那位告诉母亲偏方的人,不过这件事情让我多少心有余悸,后来我脚上还是会生冻疮,母亲要如法炮制,我再也不肯,除了怕疼,难道我还能去母亲办公室,把脚也抹了蒜泥,放在暖气片上烘么?那是人家办公室的啊!

想必母亲也觉得不合适,所以就不坚持了。结果,几年前我三月份回国,脚上真的再生冻疮了。

在加拿大,我已经完全变成了个恒温动物了。冷不得,热不得,最适应的温度,就是22摄氏度。

现在中国很多地方都开始学习北美,很多新公寓也有中央空调了。不过还是有些旧房子,依旧用着老式的窗式空调,导致很多人生空调病。冬天也有很多人还用油仃,散热不太均匀,人呆在家里真不舒服。

所以哦,北美更适合宅在家里。

不过,多伦多人还是最喜欢户外活动。说句实话,如果不是多伦多一年有半年太寒冷,我会增加很多户外活动时间的。

在家宅够了,我就开始想念户外清新的空气,灿烂的阳光,密林,野花,山川,河流,飞鸟,松树等等,还有那些陌生而友善的人群。

不方便走远的时候,院子里修修花草,小区里散散步。能走远的时候,一定开着车去看世界与生活的美好。玩累了,再回家里宅着,把从户外带回的爽朗心情汇聚成一顿美餐,或一段心情文字。

在温暖的季节多一些户外活动吧,放飞一下自己,也感受一下大自然对世人的各种恩赐,哪怕是那些风霜雨雪,反正风筝的另一端,是北美的中央空调营造出的一片舒适温床。

刚刚在户外拍到了这只黑蜻蜓,她好有贵气哦!她飞起来的时候,翅膀张开,特别秀丽轻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儿子第一次打预防针的委曲相,一直刻在我心中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逼真!我哥上海家是中央,老爸的柜式还是差一点,老妈又怕吹风。我家女儿从小不怕打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的,妈妈在家想用蒜泥抹我,老爸不给的,谁知道她带到办公室干了这件事,我都没反应过来。。。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如果当时换成小叶的爸爸,也许小叶就不会受这个“罪”了。记得我女儿小时候打针前特别痛苦害怕,我就跟孩子妈商量,别打针了吧。孩子妈斩钉截铁地说没得商量,必须打。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当时可真是很惨了,哭起来哪里还能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小的时候怕冷,不太怕热,夏天在院子里都是疯玩,没觉得多热!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象小叶哇哇大哭的可爱模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人太容易忘记过去,太矫情。国内用空调也就这二十来年的事。九十年代初,家里即使有钱买一个,也不一定用得上因为那时很多线路不堪负荷。没有空调的日子,咱们不也是照样学习,照样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metree' 的评论 : 中国现在很多柜式和挂壁的,还是不如中央空调舒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这边任何地方室内都很舒服,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把我们弄娇气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天下事是能知道,不过大自然的美还是不能亲身体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澳洲气候温暖,又不太热,本来就是个大温室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是特别爱好大自然,虽然经常懒在家里的。
limetre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用窗式空调的都是老房子,房子里已经有暖气,只需要制冷,所以就装个窗式的,没必要弄个分体的,跟何况很多大楼根本没法装,不像中国在外墙上打洞挂起来. 现在新造的一般都是中央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室内不冷,夏天室内不热,生活太滋润了。现在上着班就可以调家里的温度,到家保证室内温度是舒服的。问好小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中央空调确实舒服,现在网络发达,宅在家里也是啥事都能知道。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中央空调,可惜澳洲的气候导致很多家庭(仅指别墅)没有这些个设施,悉尼似乎不需要,冬天我们就靠厅里的烘炉和几个电暖气,冬季里偶尔用用。
那个蜻蜓好漂亮!喜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叶乖...原来是橄榄叶呀!树叶儿自然是喜欢室外的,宅不住你,无论是中国还是北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都没想到黑的这么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还不如热着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很难受,特别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喜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这个蜻蜓太漂亮了!
+1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夏天回国特别想念美国的一点就是中央空调,老妈家的窗式空调吹得难受。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黑蜻蜓!我小时候也生过冻疮,很难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只蜻蜓抓怕的太漂亮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她这个姿势摆得特好,一开始飞的,等我远拍了两张后,我走多近她都不动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蜻蜓, 总勾起童年的回忆。 你的蜻蜓拍的真美, 就象她特意等你拍摄。 我好几次试着拍照,可惜没有一次成功。 谢谢橄榄树。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还有蓝色的,下次争取拍到!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好标致的黑蜻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握手:)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同感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看了也特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这个蜻蜓太漂亮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阿娇当然是在镜子前照镜子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只怕金屋还在,阿娇却不知身在何处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a0809' 的评论 : 北美大多数地方都是中央空调了,窗式空调我们这里也有一点,比例正好和中国现在较少的中央空调一样多!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的是金屋藏娇
helena0809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很多家庭也有窗式空调的, 我刚看到的时候很震惊, 连中国都不怎么用了, 美国还在用, 我在南加, 不是大农村. 这里很多老房子的中央空调不是很管用, 楼上还是有点热, 所以很多人家里装了窗式或者分体式的空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现在的柜式空调好一些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早晚不那么闷热了。中央空调还是好。国内空调不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现在最好每天都有些户外活动,冬天想出去就难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中央空调,老爸那里的吹得真不舒服,但是我更喜欢外面的空气,现在天气凉一点了,外面可以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