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中寻桂殿》—白雪红梅

(2021-01-30 02:53:26) 下一个

白雪红梅

昨晚飘了一夜大雪,清晨拉开窗帘一看,院子里的树挂银花,窗前的翠竹也变成了琼枝玉叶,地上铺了厚厚一层白雪。

“咯,咯,咯……。”弟弟小铃铛又咳嗽了。“呜,呜,呜……。我不吃药,我不吃药。”他一边哭,一边咳嗽。

我忙跑出去,看见爸爸抱着小铃铛坐在客厅里,妈妈端着个小碗,用小勺朝他嘴里灌药。

小铃铛闭着眼睛咬着牙,头像货郎鼓似地摇来摇去。

“哇,我不吃药。”趁他张开嘴,妈妈又灌一勺进去,他马上吐了出来。

“喝完药,我讲猴王的故事给你听。”爸爸哄他,他不听。

“喝完药,我给你吃巧克力。”妈妈哄他,他也不听。

“小铃铛,你乖乖喝药,喝完药领你出去堆雪人,堆一个雪巨人。”我说。

“真的?”他睁大眼睛看着我。

他咳嗽快半年了,中药西药都试过就是不见好转,他圆圆的脸已经变得又尖又瘦。我听医生说:“他活不长了。”心里很难过,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和他打架了。

爸爸将他抱在窗台上,他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外面的白雪,妈妈开始喂药,这一次他不哭了。

喂完药,妈妈对我说:“小玉,今天姨妈休息,我得做家务活,懒得做早点了,你去街上买几个叉烧包来吃。”

我穿上小大衣,围上围巾,对小铃铛说:“等我回来后,我给你堆个大雪人。”接着就提着饭盒推门出去了。

穿着靴子的脚,真不忍心踩在洁白的雪上,但院子里还是留下了一串脚印。

街对面黑龙潭公园里,几千株梅花开得像胭脂一样红。清冷的空气中飘着梅花淡淡、甜甜的香味。地上铺着厚厚的白雪,波浪形的矮墙白得胜雪,胭脂红的梅花如同装在一个冰盘里。

街上还没有行人,我跑过去,站在公园的墙外朝里看。街上又留下了我的一串脏脚印。梅院里静悄悄地,雪压花枝,许多花枝在积雪的重压下垂得低低的,仿佛快要折断了。我真想跑过去,把花枝上的雪敲下来,但公园还未开门呢。

一阵冷风从背后吹过来,我打了个寒战。一阵阵花香沁入心脾,有玫瑰花香,桂花香,菊花香,茉莉花香……。梅园的雪地上出现了一串串浅浅的脚印,梅花枝上的雪像一团团白色的蜜蜂蝴蝶从树上扑簌簌落了下来。

“哗,哗,哗……。”雪下坠的声音响遍了整个林子,梅园里几只寒鸟惊得飞了起来。龙潭边上的水禽也“嘎嘎,格格……”地乱叫起来,似乎看见了什么。

我看看地上那些浅浅淡淡的脚印,再看看梅花枝上雪被扫落了不少,心里奇怪:梅园里空旷寂静,渺无人迹,这些脚印是谁留下来的?

我提着叉烧包回来时,我们这条小街上的白雪上面也印上了不少脏脚印,只有梅园里还是一片玻璃世界,白雪红梅。我忍不住对着红梅放声高唱:

“红梅花,雪里开,

千里冰霜脚下踩。

三九严寒何所惧,

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

不知什么时候,梅园里出现一个穿水红缎子高领棉衣的少女。她梳一条长长的独辫,抱着一大枝梅花,坐在一段横斜的梅枝上看着我笑。

“唱得好,唱得好!”她大声赞道。

我傻傻地看着她笑。

她问我:“小姑娘,你喜欢梅花吗?”

我忙回答:“我最爱的花就是梅花。”

她抱着花快步朝我走来,隔着矮墙将花递给我:“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我捧着二尺多高的梅花高兴地推开院子门,看见妈妈在院子里扫雪,准备堆雪人。

她瞪着我,责备地问道:“小玉,你怎么跑到公园里去折花?”

“我没折,是公园里一位穿水红缎子棉衣的阿姨送我的。”

“小玉,你别撒谎了,现在哪还有人穿水红缎子棉衣?”

“不信,你出来看看,她还没走远呢。”

我回头一看,街对面的梅园里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影。妈妈也跟着我出来了,白茫茫的大地上连个脚印也没有,妈妈摇摇头。

客厅里那只闲置已久的大磁花瓶正好用来插花。花落后,上面竟结了十多个豆子大的青梅。

插在瓶子里的花结出果实来,成了奇闻。我每天殷勤换水,梅子越长越大,变成了黄绿色,一共十二颗。我的同学和爸爸妈妈的朋友都来看,爸爸还将它拍下照来。

小铃铛的咳嗽越来越严重了,开始咯血了。我常常夜里听见妈妈哭泣,我也躲在被子里小声抽泣,爸爸常常愁眉不展地叹气,一家人就像生活在悲伤世界里。

“明天小铃铛就要进医院了,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出来?”我捧着花瓶在水池前换水,心情压抑。

“姐姐,我想吃梅子。”

我回头一看,小铃铛不知什么时候跑出来了,扶着门框,面色赤红。

“行。”我忙摘了两个金黄色的梅子给他。

他拿过去,三口二口就啃得只剩下两颗核。

“酸吗?”

他摇摇头,我很想尝一颗,又舍不得。那一夜他咳嗽的次数大减。

第二天,我还在睡梦中就听见他大叫:“姐姐,我还要吃梅子。”

吃完十二颗梅子,小铃铛再也没有咳嗽了,照X光的结果是一切正常。

从那以后,梅花就成了我最喜爱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