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巫师茅境—茅境

(2021-02-10 02:11:06) 下一个

巫师茅境?—茅境

她的微笑越来越少。常常一个人在屋里祷告,却不能摆脱日益增加的恐惧,我决定告诉她真相。

我说:也许你看到的是鬼。

我已经猜到了。

你可能是一个有特异功能的人。我的意思是------

我可能是个女巫。从前你说过,女巫能看到鬼。

你可能需要一个老师指导你------

她幽幽地看着我: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在湘西凤凰的一个小小的村庄里,我找的一位据说巫术高明的女巫。

我的女朋友是个女巫,她看到鬼,但不知该怎么做,请问如何才能找到她的师傅?

师傅不开导她,她怎么能看见鬼?

她自然而然地看到了,没有师傅开导她。

这是不可能的,一定是师傅暗中给她传授,她才能看见。

可是------是否传授给她,她自己也不知道。

师傅可能给她托梦,可能给她传书,也可能跟她说话。

可是,她天天看得最多的是圣经。

你是说,她是基督徒?

是的。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女巫沉思良久说:我们有规矩,不会转给基督徒的,因为他们不允许巫术。这样吧,下次你带她来。

我带着晶晶来到凤凰县,站在女巫面前,晶晶稍微有些局促不安。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约是9月30日,开始比较模糊,后来慢慢看得清楚。

哪段时间常有人跟你说什么话吗?

我通常一个人看书,很少跟人说话。

你看得最多的是什么文字?

晶晶从包里拿出一本《茅境诗选》。就是这本我每天看。

谁给你的?

我自己抄的,都是他写的,我收集在这里。

女巫把《茅境诗选》放在桌子上的托盘中,边上放一碗水,又用一张竹叶盖在封面上,开始念咒。良久睁开双眼,朝我打量,起身向我鞠躬:

大师驾到,小辈有失礼节,还请恕罪。

我目瞪口呆!

你说------我?还是跟在我后面的鬼?

大师是文曲星转世,世上能有几人及得上,只是大师现在自己还不自知而已。那位阴间的朋友,不过是跟在你后面想跟你偷学点法术。

可是,可是我什么也不懂,我只想知道怎样找到晶晶的师傅。

她师傅就是大师你本人,是你的诗集触发晶晶的灵性,除了你自己,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

她说,由于晶晶痴迷我的诗歌,常常幻想那些诗歌是为她写的。不幸的是,那些诗歌大多是写给小倩的,还有几首是写给阿翠的,晶晶因为读了我写给女巫们的诗句而触发了灵感。

可是,我什么巫术都不懂,我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控制巫术,更不知道如何教晶晶。我再三请求女巫教我巫术,至少要让我可以让晶晶脱离困境。她始终不肯,说:小巫岂能指点文曲星?那是犯天规的,要折寿很多,还请大师饶恕。

晶晶却很开心,说这是她的命运,能够和自己的心上人有这样奇妙的缘分,死了也没有什么遗憾。

我想到了小倩,小倩难道也是因为我才成了女巫?难道小倩的师傅应该是我?阿翠说小翠的师傅眼前能力不够不能救小倩,难道说的就是我?

又想到“小巫怎能指点文曲星”的说法,想到阿翠教过我一点与鬼交流的巫术。阿翠当然知道我是文曲星转世,为什么要救我?阿翠年纪轻轻就死了,死得很平静,是因为教我巫术而折寿?

是我害死了小倩!是我害死了阿翠!现在难道我又要害了晶晶?

我感到从所未有过的虚弱很恐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