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滇池卫士》—三十五至三十六

(2020-12-02 02:18:10) 下一个

                        三十五 董孝凤的婚礼

90 地点:古莲村 时间:下午 人物:董孝凤,梁百万,朱曼,董永明,宾客

 

古莲村里张灯结彩。朱曼从城里带来一群能歌善舞蝴蝶儿似的女子,为董孝凤的婚礼助兴。

酒宴上,几个美女忙着给新郎梁百万敬酒,新娘董孝凤被人冷落一边。

 几个徐娘半老风韵犹存的女子,和梁百万开黄段子玩笑。一个女子对着梁百万的耳朵窃窃私语,梁百万的脸色一会变白,一会变绿。

梁百万(借酒装疯,拉一个美女坐在腿上接吻):娘子,娘子-----

美女(打他):谁是你娘子,新娘子坐在哪里你都看不见吗?

董孝凤低着头,捏紧拳头,紧紧咬住嘴唇,朱曼笑得喘不过气来,董永明忙着和男人们喝酒划拳。

 

91 地点:新房里 时间:夜晚 人物:董孝凤,梁百万

洞房花烛夜,梁百万一拳将董孝凤打倒在地。

梁百万(醉醺醺):你这烂货,你睡千人万人不行,为何偏偏睡我的仇敌张正祥?他断了我的财路,想不到还和你有一腿。

董孝凤(急了):你怎么能无凭无据地血口喷人呀。

梁百万(用脚踢董孝凤):你十四岁就勾搭上他,你们观音山村的老女人谁不知道?

董孝凤(大笑起来):如果真有此事,我睡着了也会笑醒的。

梁百万开始殴打董孝凤,董孝凤还击。但哪里打得过这个五大三粗的男人,董孝凤哭得声嘶力竭,声音渐渐嘶哑。

楼下传来朱曼阴阳怪气的声音:梁百万,你给我听着,你再打,将我家小凤打死了,我对你不客气。

梁百万收住手,怒气冲冲地下楼去了,走到楼梯口。

一个女子(一把拉住他,对着他的耳朵):走到我屋里快乐去。

 

92 地点:梁百万家 时间:早上 人物:董孝凤,梁百万,众村民

第二天一早,朱曼带着董永明和那群蝴蝶似的女子回昆明去了。被打得鼻青脸肿的董孝凤从楼上下来,提着自己的衣服准备回家,走到门前被梁万拦住。

梁百万(冷冷地):你要到那里去?

董孝凤(一字一句地):我-要-回家,我-要和你离婚。

梁百万(哼,哼):离婚,你先将我给你爹的彩礼钱还了,再提离婚。

董孝凤(呸):你给我爹钱?我爹会要你的钱?

梁百万(叫来村长,村民聚到院子里):各位乡亲父老,今天大家来为我做个证明。我为娶这个媳妇,给了她爸十万元现金做彩礼,才住了一天晚上,她今天就要离婚走人。一晚上花十万,比去嫖明星还贵了。她要走,我也不拦她。但她必须将十万现金还我,多一分我也不会要,还完钱我马上让她走。

 梁百万拿出董永明写的收据给众人过目,(那时的十万元,相当于现在的一千万元)董孝凤看见收据又惊又气瘫倒在椅子上。

 

                         三十六 “吃尽滇池鱼”农家乐

叶蓝和邱永清都要谈婚论嫁了,史探幽还是孤身一人。

93 地点:西山 时间:白天 人物:叶蓝,邱永清

 

又到了三月三爬西山的日子,叶蓝带着邱永清去找董孝凤家,观音山下的农田已经盖成了楼房,去董孝凤家的路径已经迷失了。

叶蓝和邱永清在西山上闲逛,叶蓝看到了那天晚上无意中走进去的李夫人别墅,现在已经成了一家叫“吃尽滇池鱼”的农家乐,老板就是梁百万,客人出出进进,生意火红。

叶蓝(指给邱永清看):那天晚上我们就是在这里面看见赵廷光被抓走的,现在改成了农家乐,“吃尽滇池鱼”好霸气的名字,好像和滇池有仇似的。我们进去看看,在那里吃饭。

邱永清:那天晚上,不知赵廷光究竟遇到了什么事情?他一直守口如瓶,我们问了又问他都不肯说。

叶蓝(灵机一动):我们何不将赵廷光介绍给史探幽,说不定史探幽能问出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邱永清:太好了,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招呢?

他们走进“吃尽滇池鱼”农家乐。叶蓝落水的那个池子还在,没有荷花,里面游着许多鱼,几个客人站在水池边指指点点地点鱼做菜,厨房的小工用网兜将鱼打捞上来,送到厨房加工,水榭和左右走廊都改建成了餐厅。

餐厅里坐满了人,叶蓝和邱永清被安排在角落里的两人桌。

梁百万在柜台上收钱买酒,董孝凤在厨房里炒菜做酸菜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