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滇池卫士》—三十九

(2020-12-04 03:01:41) 下一个

三十九 彩蝶归

(画外音;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在吴莉的帮助辅导下,史探幽考取了师范大学中文系,叶蓝考取了财经大学。赵廷光考起了云大英语系,邱永清调到公司工作没参加高考,这是史探幽和叶蓝最后一天在工厂工作了。)

 

98 地点:东郊纺织厂 时间:下午 人物:吴莉 史探幽 叶蓝 玉蝶儿 朱曼

下午车间里异常闷热,已经有人中暑了。史探幽和叶蓝两人管着机器走来走去,吴莉在处理一台机器上的次品布。

叶蓝突然看见吴莉的身子一晃似乎要跌倒,赶快过去扶住她。

叶蓝(大叫):探幽快来师傅生病了。

史探幽赶快关机和叶蓝一起扶着吴莉到厂医务室去,今天医务里的病人不少,两个医生忙的不可开交,她们让师傅睡在外间的床上。史探幽和叶蓝非常焦急,不时地跑去看看,里面还有几个病人。

吴莉(伸手拉住她们):不要看了,我要走了-----

叶蓝:师傅,你不过是中暑了,怎么就说要走呢?

吴莉(笑笑):我在世间的任务完成了,我丈夫马上就来接我了。

史探幽:师傅你在世间的任务究竟是什么?

吴莉:我的任务就是帮助你们离开这里。我死后,你们将我的骨灰撒了不要保留。我在五家堆的屋子,你们留着,以后有用-----

 

玉蝶儿正来找朱曼。因为史探幽和叶蓝考起了大学,蝴蝶大怒要召回朱曼。玉蝶儿看见史探幽和叶蓝扶着吴莉到厂医务室,忙跟在后面。玉蝶儿停在医务室门外的一株银杏树上,等着她们出来。

突然,玉蝶儿呆住了,她看见远处飞来一只彩虹般的大蝴蝶。

玉蝶儿(想):春天的使者怎么会飞到这里来了?

彩蝶飞到银杏树下,化成一个衣袖飘飘的英俊男子,这时从医务室里也走出一个衣袖飘飘的仙女来,两人手拉手化成一对彩蝶飞走了。

医务室里传来史探幽和叶蓝的哭声-----。

玉蝶儿没有去找朱曼,匆匆地飞回螺峰山去了。

 

99 地点:朱曼家 时间:晚上 人物:朱曼 玉蝶儿

朱曼将自己关在里屋,走来走去。任董永明苦苦哀求就是不出来吃晚饭。她知道自己完了,她做梦都没有想到,只有小学文化的史探幽和叶蓝会考上大学,她不知道蝴蝶夫人会怎么惩罚她。

“啪----啪---啪”一只玉色蝴蝶在扑打窗子。

朱曼忙将窗子打开,玉色蝴蝶飞进来翅膀一合变成了一个美女。

朱曼(焦急地):你知道夫人要怎么惩罚我吗?

玉色蝴蝶:姐姐放心吧,夫人不会惩罚你的。

朱曼(不敢相信):夫人不会惩罚我?

玉色蝴蝶:是的。今天中午,夫人听见史探幽和叶蓝就要进大学了,气得将桌子都掀翻了,她叫我立即将你召回。我飞进你们厂时,看见史探幽和叶蓝正扶着她们那个凡人师傅到医务室看病,我也跟过去,想看看那个凡人是死是活。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发现一个惊天秘密,原来那个凡人竟是春天的使者。我赶快飞回螺峰山向夫人报告,夫人也惊呆了。原来她们可以从李夫人的别墅里逃出来,叶蓝下了两次病危都未死掉,原来是瑶姬仙姑的使者在保护着她们。

夫人说,此事怨不得你,你已经尽力了。我们无法要了她们的性命,以后你只需让她们的日子过得磕磕绊绊的就行了。

朱曼(喜出望外):谢夫人-----

话未说完,玉蝶儿飞走了。

朱曼(拉开门):董永明,董永明,准备好酒好菜,今夜我要一醉方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