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和记忆

随便想,随便写。生活随意就好。
正文

这些年,我喜欢过的电视剧

(2021-04-11 06:22:09) 下一个

把自己这些年看过的,喜欢的且有印象的剧集列一下吧

 

美剧:

Full House 8季,来美后看过的第一部情景喜剧,三个大男人带孩子,很热闹,很有家庭气氛。直到现在也是我最喜欢的美剧。

Mad About You 8季, 在纽约的一对 丁克夫妻的故事,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 Talk to me like I am 5. 女主 Helen Hunt,后来得过奥斯卡最佳女演员。

Law & order, 20季,很体现现实生活的剧,剧情常根据真实案件改编。剧里的庭审部分很符合实际的法律程序。铁打的DA,流水的女assistant DA。

Friends, 9季。这部剧可能是这些年最有名的美剧,地球人都知道。三男三女六个人的群戏。我最喜欢Monica这个角色,最喜欢Phoebe的台词。

Gilmore Girls, 7季,母女二人的故事。母亲是个单亲妈妈,十几岁生的女儿。母女二人像朋友。母亲年轻时叛逆,但为母则刚,当了母亲后自立自强。女儿是个特别优秀的女孩,别人家的孩子。特喜欢剧里的对白。

Modern Family, 11季 三个现代家庭。一个再组家庭,一个夫夫家庭,一个三孩的传统结构家庭。再组家庭是父亲和祖父,另两家是他的儿子家和女儿家。比较美式幽默。

The Big Bang Theory, 12季,天才科学家和他的朋友们的故事。很难得nerds当主角又这么受欢迎的剧。

Young Sheldon, The Big Bang Theory的spin off,ongoing, Big Bang 里的男主在这部剧里是旁白。天才小时候的事。他的爸妈姥姥非常有趣,尤其他的姥姥。

 

英剧: 特喜欢英国的侦探剧

Agatha Christie's Poirot, 13季 很还原阿加莎的波洛,男主比利时口音的英语,时不时的法语词,鸡蛋形状的头,翘翘的一丝不苟的小胡子,程亮的皮鞋,就像小说中走出来的。

Miss Marple, 6季。我喜欢前三季。这三季的女主符合我看书时的想象。她一看就是个聪慧的老太太,眼神中有智慧,狡黠的幽默。剧中的场景多是英国的乡下,美丽的大庄园,马普尔小姐漂亮精致的花园房子,很美。

Midsomer Murders, 21季 我只看到19季。没有阿加莎的好看,不过也还挺不错。Midsomer是虚构的,英国的乡下,非常美,但很危险,死的人特多。

Pride and Prejudice, 95版 傲慢与偏见是我读过的遍数最多的小说,也是奥斯汀小说里我最喜欢的。这版BBC的很忠于原著,达西的演员特别有魅力,英俊性感。

 

中文剧: 

射雕英雄传 83版,这部剧大家都知道。小时候最美的记忆,聪明娇俏的蓉儿,大智若愚的靖哥哥,潇洒多情又狠毒的杨康。主题曲非常武侠风。

上海滩 旧版。谁能忘记英俊潇洒的文哥,和美丽多情的程程。特别喜欢主题曲,浪奔,浪流。。。

红楼梦 87版,惊艳了我的电视剧。里面的女孩子们简直就是书中走出来的,其他的角色也个个鲜活。可惜红颜薄命。。。

义不容情,冲着黄日华看的,却被温兆伦吸引了,除了武侠剧外,唯一看过不止一遍的港剧。

永不瞑目 陆毅版,来美后看的第一部中文剧,还是在中国城租的录像带。那时很惊喜大陆的流行电视剧这么高的水平了。年轻的肖童真让人心疼。

雍正王朝,大气又靠谱的历史正剧。后来的清宫剧,都比不上,这部的夺嫡之争拍的精彩。女导演拍的大气磅礴。

琅琊榜,非常惊艳,记住了正午阳光这个处女座团队。精品中的精品,导演演员剧情摄影,无一不精。

陈情令,看的第一部耽改剧,年轻的团队,制造认真,还原原著,演员惊艳,剧情靠谱。

山河令,现在还在热议的剧,剧情基本靠谱,演员特别棒。小成本的高质量剧。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