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个人资料
天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陕西特色月牙饼,夹肉夹菜吃水盆都美滴很

(2021-12-24 11:01:06) 下一个

前几天做了水盆羊肉,月牙饼是吃水盆的最佳“伴侣”,今天就来分享。

月牙饼,形状像半月,外焦脆,内软带兜儿。夹肉,夹菜,泡汤都好吃。

月牙饼最出名的地方在陕西大荔,最早月牙饼是用窑烤,最后广为流传的做法是用锅烙。半月的做法也因人而异,有人是先上锅定饼形再切成半月状,有人是直接切了再上锅烙。但是,无论如何做,关键是面要发满,面要餳到家,一定要让每一个半月牙饼里面形成一个兜儿,好夹菜夹肉吃。

我今天除了补上水盆羊肉视频里月牙饼的做法外,特地拌了几个凉菜给大家分享一下月牙饼菜夹馍的吃法。马上过节过年了,肉吃腻了,吃个菜夹馍也是舒服爽心的选择。

明天就是圣诞节,祝各位圣诞快乐,平安,蒙恩。

再复习一下水盆羊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天婴好!好久不见。天婴的陕西美食做得非常好,每次看了就回味着去西安时的美食。我还记得我刚进文学城时读过天婴的一篇写自己身世的文章,很感人!祝天婴平安喜乐每一天!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好! 做的好!
谢谢分享!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你说的好。祝新的一年更丰盛 更完美!
疫情过后再相约见面。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这一年多谢你在网上的支持和鼓励,我也从你的博文和视频中学到很多。
祝亮妈新年快乐,全家蒙福,健康喜乐平安同在。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谢谢雨弦特地来送上圣诞祝福,太感动了。特别理解你,我也是除了上陕菜很久没发写的字及在城里串门了。
圣经说的万事都有时,我觉得说话写字也都有时。默观是智慧,愿上帝指导我们的心思意念。
新的一年,愿上帝恩待和祝福你和你的一家,喜乐平安,健康,人生福杯满溢。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先问好云云!谢谢你的圣诞问候,非常暖心。在这里也预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健康,喜乐,平安。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天婴姐!祝天婴姐圣诞快乐平安健康!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不看博客了,今天特意来跟天婴问个好,祝圣诞平安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吃月牙饼。看着真好看。像我做得土耳其馅饼。天婴圣诞节快乐,健康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