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个人资料
天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传统小吃菜疙瘩,一道凉爽美味的夏日低卡美食

(2021-07-16 05:02:33) 下一个

菜疙瘩是咱老陕的爱。这道菜的特点是菜多面少蘸汁香,口感Q弹丰富,营养又低卡,实在是夏日的一道爽口美食。菜疙瘩可以当主食,也可以当小菜下酒。现代人爱烧烤,菜疙瘩更可以在烧烤时吃,绝对解油腻。

菜疙瘩的菜有很多种选择,我是用北美华超里常见的A菜(油麦菜)做的,其实所有绿叶菜都可以,例如菠菜,茼蒿,莴笋叶子,红薯叶子,苋菜,油菜苗叶子,等等。只是有些绿叶菜蒸出来有异味,所以就要注意搭配,有时要多一两种出来口感才好,否则会觉得像"药味",还要配上不同的蘸汁才会香。除了绿叶菜,菜疙瘩也有很多的配菜,例如土豆,胡萝卜,豇豆,把这些参杂在绿叶菜里也是非常的美味。但原则是一定要挤水,豇豆要开水烫过,再和绿叶菜,面粉一起搓。

有兴趣的朋友试试吧,祝各位周末愉快。

我做陕菜视频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试试吧,夏天吃特爽口。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问好百合,谢谢鼓励,祝周末快乐!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一般的绿叶菜都可以做,Kale应该可以,我没做过,你可以试试。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菜疙瘩长得很惊艳啊,赞美厨娘!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新奇,漂亮,健康,看着就好吃,下次也试试:))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健康食品,哪天有空一定试一下。菜是不是一定要比较水的?因为要用菜汁和面,Kale 不行吧?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也爱吃面疙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南方人爱吃面疙瘩,与你这个有异曲同工之妙!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云云,我确定不是甜点,看着图片有点儿像呀:)。有时间试一试,绝对营养低卡,放心享受。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天婴姐,确定不是一道甜点?太低卡却有营养的瘦身菜!一定要试一试!谢谢精心制作视频!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先上茶。这是小菜,上不了大席面。但是好吃爽口又低卡,不长肉肉,美女都爱呀。
谢谢你在新博客点赞,我现在还不太习惯两边跑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惊艳,健康,漂亮,摄影也很赞,回头山寨。

前篇文在新家也点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