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个人资料
天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期间退休后悔了吧?

(2021-06-30 06:40:11) 下一个

今天我退休刚好半年。

六个月来发生了好多事,让我深刻体会到退休真正才是另外一个职场的开始。这个职场与他人无关,与钱和成功无关,与时间和意义有关,关系到一个人更高的终极人生价值。

近几个月来,我以前的同事和周边的朋友最常问我的一个问题是“退休后悔吗?”,“疫情哪儿也去不了,是不是还不如多挣几年钱?”。(大家一直还是认为我才50+退休太早了)。我的回答从来都是没有零秒钟犹豫的坚定“没有后悔,一刻都没有”。

退休后最大的工程就是建了后院的花园。自从花园建好后,我的早餐就搬到了花园,我的每日瑜伽也搬到了花园。真正的体会了“吸天地之灵气,集日月之精华”的含义。

今早和领导坐在这里早餐,顺手更新我的英文社交媒体账号,写了下面的这一段文字。这些文字原本是和我不会中文的朋友们分享的,今天想顺手贴在这里。等我的职场系列写完,我会进入退休生活的主题,我相信精彩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People often asked me if I regretted to retire during the pandemic, no, not even a minute, I answered. I finally can really enjoy each meal and every single bite, enjoy every moment of each little flower blooming, having the long talk with my love, and take the deepest breath of freshness in my garden. Never thought I am enthusiastic about and capable of gardening, now I know I am gifted in nature art, what a joyful discovery!  Someday, I would become a landscape artist if God will …

美好的一天,我园中的花问候你,大家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其实,就是一个决定,横下心退就退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50就退休,真是有福之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问好tiger姐妹,好久不见了。你要回去上三个月的班了,这样能继续你的护士执照真是挺好的,祝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嘿嘿,现在感觉是整个世界是自己的了,这种主人感很爽!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沅水悠长' 的评论 : 欢迎,欢迎,退休乐园的朋友!是啊,别人总是想象我们退休以后一定会闲的发慌,其实我们每天也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呢,有时还会小后悔退的晚了呢!
沅水悠长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也在五十五岁退休了。好多人不能理解,觉得我会再找一份工作。我沒有。我也沒有一丝后悔,更没有一天觉得闲得无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退休后开始过上了类似世外桃源的生活,可喜可贺!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漂亮!退休生活好悠闲,祝福!
我退休1年7个月了,同样没有半点后悔,每天都过的挺充实的。
但是我马上就要去原科室做3个月PT了(本想找casual的,找不到),想保留执照。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浆水面有啊,你去陕西美厨娘找。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的早餐!好有生气的花!
夏天到了,那天来个”浆水面,嘹咋咧“! :)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躺平,而且要躺赢。
yy56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加入我們提前躺平的行列,即便暫時不能出游,但是一樣可以把日子過得有聲有色。

花很美!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祝福。

我也不擅长种花草,今年刚开始学,每个人都在某方面天赋异禀的,只是没有时间开发而已。不需要朝九晚五工作后,人就自然会全力以赴开发自己。
当然可以随时回归,但是为什么要回归呢?人生太短,工作不是全部,人如果能把最宝贵的时间留给自己,岂不对自己是一种善待。我从没想着改天回归职场,结束就结束了, 继续前行,未知才最有趣,挣钱的日子过了30多年,再回去有啥乐趣呢?我反正看不到有啥新鲜的会吸引我。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能问一下是50+还是55+? 如果不太擅长花草,似乎乐趣就少了许多.技术上,还可以回归工作妈? 祝贺祝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是花园新手,一定继续努力。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慢慢来,把家里和孩子都安排好后一切就水到渠成了。有计划就能按自己的心意实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真漂亮!羡慕!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也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不过现在还要努力,等孩子们大学毕业,就可以退休了!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欢迎来访。不羡慕,每个人不同时期有不同生活目标,努力和享受当下就好,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花友来啦,问好!我明儿去你家看看花,学两手。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回到北方' 的评论 : 工作能带来乐趣就干呗,开心最重要。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问好东村山人姐妹。小小花园怡情养性心情和脚步都不再躁动。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挺好! 赞!

花真美,第一,二,最后的不多见,但俺家后院有,握手同好!
回到北方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都六十了 又找了个工作、不知道退休做什么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欢迎波波来访,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看了你的所有猫文,一下觉得亲很多。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California' 的评论 : 我就只想观风月无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摄影令人惊艳!祝”退休“生活恣意舒畅!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欢迎和问好云淡风轻妹妹!是啊,人生有限,有时间留给自己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善待。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ngliu94062' 的评论 : 太好了,去年就退了,那一定是美滋美味的了。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也谢谢你带给我们笑口常开的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为天婴的花园拍手、为天婴的退休生活鼓掌!
LilyCalifornia 回复 悄悄话 You can enjoy every blossom in your garden when you are still working and collecting salary.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朵花都太美了!能够越早退休越好,越自由越快乐!问候天婴姐姐!
bingliu94062 回复 悄悄话 去年 5/8 我退休了。生活丰富多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嫉妒爱!神仙过的日子啊。
花儿真美丽!愿天婴的世界好花常开好景常在!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现在没有上班的压力,每天都心特松,自然就乐颠乐颠的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人生新篇章!很高兴你那么快乐。花儿真美。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现在时间一下都属于自己了,还有些不太适应呢:),真的是心松了许多,这个对我来说是最大的福利。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一准备就快了,祝贺,祝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城的爱!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刚退都已经自驾游了,这么厉害?赞!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俺的小花园刚弄好,估计也得2-3年才能看到整体效果。等成气候的时候一定分享。你要想看建成时的骨架,请看博文“废物利用做英式花园”。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天婴悠闲自在的日子,院里的花儿好美好清新!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准备着退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天婴开启了又一段精彩的人生路程,看照片就是发自内心的欢喜和快乐!替你开心! :)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刚退没几月, 5 月出去自驾游一个多月,感觉好棒。 后悔没早点退。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热切盼望看到你的花园景观分享。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天婴,你退休生活肯定是另一段精彩的开始。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祝福,也祝你有快乐精彩的一天。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Car' 的评论 : 特别同意,心情的轻松自在太重要了!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早上好!谢谢告诉我写错字了,手滑了,哈哈哈。现在城里没法儿改了,不过社交媒体改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有一个Misspelled word: Darden. 我知道你想写Garden. 花园里的花儿种得好,拍得美!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能提前退休,说明经济有实力了,花园的花很美。祝新的生活多彩多姿!
oldCar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也天天想退休,干自己想做的事,哪怕在家,没有事情做,但是心里至少是轻松的,自在的。
they said "you can not buy time with money"。。So true..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现在是非常享受每一分钟,时间全是自己的感觉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

早退休确实其实就是另一个启程的开始。天婴总是有睿智的分享,第一张片片太美了,让人不得不羡慕你的退休生活。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这个启程非常值得而深厚。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所言极是!特同意。这种每一分钟属于自己的感觉真棒!太宝贵了,感觉就是用钱买时间了,赚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退休是真正自己生活的开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好人生又一个启程!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