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马桶诞生记(一,二)

(2018-03-18 11:06:43) 下一个
今天大清早起来圆宅地下室的一个金马桶上惊现一个金色的信封,抽出一看,是一篇金文的头两个章节。贴出来请大家帮着破案,到底是谁送的密件?送信人和写信人是同一个人吗?猜出有奖!老规矩,每人只能猜一次。
 
密件内容:
 

(一)

我?

是谁呢?谁投我了木瓜?又有谁报我以琼瑶?

晓风残月,杨柳岸青,都门帐饮,杯杯离情泪。

 

我异常执着,或者顽梗,若爱上对方,必思之念之,梦之幻之。喜怒哀乐,终不能退之,虽然对方可能是一条鱼,一匹马,或者是一只艳丽的毒蘑菇。

 

我曾于雪夜背巨石攀爬珠峰,双颊青紫,十趾冻脱九趾,我又曾光脊渡涉草甸沟,泥泞欲吞噬我,蚊虫引我包无数。这一切的苦行,只因我想忘记生命中的突然出现的一件事或一个人。它,美如黎明,惊若天人,一经想起,便永生难忘。而我,却又完全不明白它为何出现在我的心里。我时常想起,思而不得。自此于尘世行走,纵有美酒欢颜,心头却阴雨绵绵。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可惜我是猫族。活了九世的我,生生死死,每一个诞生时的黎明,满天星斗灿烂,于我却是满目飞沙,独饮相思泪。原本的彻底重生的轮回,于我只是剪除了生命之树的枝叶,留下的枝桠,却固执成了风沙不摧的手臂,向我的思念伸展着,哭诉着我恒永的渴望,和不得的拯救。

 

有一个人,终于救了我。不,她不是人。

 

她是夏小仙,主持圆梦之旅的夏小仙子。她天生快乐,所至之处,无不鸟语花香,狮子与羔羊同眠。于我九世弥留之时,她遇到倒在路边、覆满尘土的我。 我原本心如枯槁,只求九世之后,奔向永不回头的毁灭与消亡,以结束这无尽的相思之苦。 她怜悯我,她的手,柔软之极,抚平了岁月在我的脸上刻下的沧海桑田。

 

她又流下了一滴泪,一滴有月光般清冷晶莹的泪。那一刻呀,我的干涸僵冷,升起却又停留。夜的凉风又吹过,夏小仙衣袂飘拂,所有的九世迷惘,才尽数消散。 准确的说,我活了,我像一只真正的猫一样活过来,终于看到了我应当在每一个轮回之时应见的光辉,那来之遥远宇宙的智慧星芒。

智慧是快乐的,就像星星们会唱歌。 你知道吗?在每一个生命之始时,星星们会轻吟出天下江河的每一个起伏跌宕,她们的歌声细微清越……

 

只可惜,我们总是匆匆又匆匆;带着天使之眼的婴儿们,出生时又预备好了哇哇大哭。

 

夏小仙的那滴泪,于那时起,成我小小猫族的快乐之泉,永远流淌。我要回报她,不是吗?

可惜我太穷。我曾上探碧落,下寻黄泉,穿过红尘,寻尽紫陌,无远不致的求索相寻。这不仅耗尽了我几生几世,连我的牛皮荷包,也在一个饥饿难熬的雪夜,硬生生的烤熟又下了饥肚。

 

 

(二)

于是我又惆怅了,带着满腹的心事,遥望星空。晚风似秋水,夹着若有若无的梅香,令人无法不踏月相寻。

近得一处笆墙,几棵老梅斜姿胜出,梅下立着两人。定睛一看,却是熟人,一为穿花女侠闲闲客,一为点豆仙游居士。

 这两人,江湖上名头均不小,闲花女侠是个世外高人,相传她家有一棵日生斗金的摇钱树,而点豆游居士,虽尽谈些瓜田李下,花肥化肥,蜗牛卧牛之语,却实大隐隐于朝中,位列京城名士之首。

 

耳听得游士语:这树,你要它开花艳丽,要施磷肥。要它叶茂枝丰,要施氮肥。要它硕果累累,要施钾肥。一年四季,要依季而为,还要听不同的音乐。本居士作过科学试验若干,春天时呢,要给树听莫扎特,轻松活泼的快乐系,夏天时要听贝多芬,生命呀,活力呀,这适配于树的盛季。秋天来了呢,却要多听民乐,毕竟,人的胃是由童年决定的。中原人,中原胃,中原的音乐,尝中原的果啊。 冬天么,休身养息放假期。啥都不用做,偶尔经过,打几个喷嚏就好了,告诉它们冷,别醒的太早。

 

一滴夜露从月宫的桂枝上落下,落到俺的后颈上,俺忍不住一哆嗦,又打了个喷嚏。

 

说喷嚏,喷嚏到。正等着你呢……” 一身浅蓝的闲花女侠,星眸若水,有如一株水仙,清雅之极。她扭过头,冲我笑了一下。 我赶紧弓腰作揖:"女侠料事胜仙,何以知道俺会路过此地?

 

点豆游士朗声一笑:哈哈哈,那一日我等见你在后院左三圈,右三圈,圈圈可点可晕。又听你这几天一路走,一路叽哩咕噜,连睡觉都在说梦话,心事响得全城人无人不晓啊。 今夜,我和闲仙特在此处等你,以助你一臂之力,也好让全城人从今以后,白天见你头不晕,夜里也好睡个囫囵觉。

 

这游士依了本性,仅食至鲜果蔬,又能中西贯合,于小虻识大悟。 江湖传闻,他是仅有的几位天眼级的高人之一。想不到倒能怜悯我这个布衣猫族,纵然他的一阵朗笑,又吓掉下寒露无数,引我喷嚏若干。 为表敬意,我愣是硬生生将这串奔突游窜于五脏六腑间的喷嚏咽下,憋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为了掩饰,俺一低头,一抱揖,一哽咽:多谢二位侠、胆、仁、心。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文字有渔。鹭之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补读跟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我在这儿不务正业,居然把大编剧骗来了。不好意思,不是我写的,是金马桶帮主写的。
你是干正事干大事之高人,赶紧吃大鱼大肉补补脑,继续你的风筝篇。
不知下一篇那谁,脑门上的金发还剩几根,你如何描写,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哪来的文采!我猜是金马桶帮主写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聪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越到后来越金彩,不要错过!
cn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圆导还是编剧。
不过猜不出,脑汁已经为别的事熬干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忘了财迷,猜谜,是洋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天!圆导指示我:这金文一定要仔细地耐心地读!!
我不得不照办。不读而已,一读就被震慑住了:有一只精灵 ,各种娇俏聪慧狡滑还有多条命,故事各种妙还吊人胃口。。
我本性只喜吃片瓜,看些各式人生,不料哪一世与小精灵有缘 ,一步跨入了仙境奇景,饱览琼花丽叶,清心酷情,令我惊喜不已!居然不由自主地期待起来。我隐约感觉精灵是谁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城里的故事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吃瓜的我又来了。今天又变武侠啦,可惜我不看小说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文采斐然,俺沉醉其中,忘了猜奖,我压洋葱 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你能肯定不是才子写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呀!写得很精彩,待读新篇,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猜不出,不猜了。还是当我的吃瓜群众,看大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公主可爱。金暖公主是你师傅的赐名。谢谢暖儿公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那感情好啊,喜清静,看来作家就是不一样,想象力非凡、丰富,光名字就好听,金暖公主,多好听的一个名字啊,喜欢喜欢。只可惜,我这样一个大妈的样子,当不了公主,即使冒充一下,也只能嫁个边远山寨什么没落穷国王,我还是守着师傅敲锣比较好。不过期待喜mm的作品喔!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坐等续集。
qun0 回复 悄悄话 你看你这些名字起得:“夏小仙”,“闲花女侠”,“点豆仙游居士” 好贴切啊,整个一个浪漫武打小说。 我有点等不及了,期待看后续的 n 篇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啥时开篇?期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真相会大白的。不要泄气,不要高兴的太早,enjoy the ride,金彩的好戏在后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correction: 遂我所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洋葱MM 遂为所愿,拿上小板凳,天天听你讲夏小仙和她的伙伴们的故事~~~

圆导,这回的奖品我要山景房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师傅已赐你新名号,金暖公主。要喜清静给你写个完美的王子相配。喜清静想着咱干脆一步到位嫁个国王,免了王位之争时的九死一生。新晋公主意下如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也猜洋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啊,上次那个金马桶的答案还没公布,怎么又出题了呀?
什么时候公布那个答案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要不要搭个台子,来个比武大赛,连带芳华秀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上次金马桶的猜谜,把我的脑细胞烧掉了好几个亿,到现在还没有揭晓,圆导又来忽悠我们猜啦?不猜了,不猜了,我舍不得离开我那电影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暖儿这么有钱,请师傅许你个王子吧!文学城里有王子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只猫好三心二意呀,刚活过来又开始惆怅。想那鱼儿,马儿,还是毒蘑菇也是不喜这三颗心两只意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笑死我了,你的意思是师傅要把我许配给谁啊?我老值钱啦。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刚刚看了你的博客,这几天你老是说异想天开,浮想联翩,如果可以这样生活的话,俺就觉得什么什么的要发生了。。。果不其然啊,沫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浑身上下都是金了。你就是那小金人儿了。小心下次师傅把你奖出去。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你已经奖得我全身上下一身金,可是好像少了一双像孙悟空那样的火眼金睛,有了它,我可以有千里眼帮师傅寻宝:))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洋葱公主写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无巧不成书,我觉得冥冥之中,我们在这里所经历的,都是上苍早就安排好的,圆导有第六感觉。。
悬疑剧的节奏,居然悬到水沫的梦里,我的博客里,神秘侠的金文里。。
我不认为这一切都是巧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是春风那个吹的chunfengfeng!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觉得是洋葱MM的风格~~~

圆导,说来好巧,昨晚梦见你送来密件。当时我正处在一悬疑地点寻找线索,忽然看见你送的密件,那个画面特别清晰,发件人:夏圆。标题:字母。正待打开邮件时就醒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徒儿要什么,师傅给什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跟水沫一样,我也想到洋葱妹妹,不过再想想,觉得chunfengfeng的可能性略大一点。不知对错。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夏导改行拍悬疑片了?第一季豪礼疑案,第二季 迷雾。。。我坐等看阿猫阿狗自投罗网。。。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Chunfengfeng。不过圆导的奖品是什么猜不出来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知道,定是洋葱MM~~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喜欢,就是写得太短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Chunfengfeng,师傅,我猜是他。猜中了奖什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武侠小说啊,跪拜女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