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婳的天空,圆圆的苍穹

(2016-05-15 17:34:45)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才貌超群的青年作家夏婳,前不久用我的名字做文章,写了一篇《献给夏圆的唠唠叨叨....》

 

她在文中对“圆”的一番妙论,通透中不失诙谐,活泼中不缺严谨,幽默中不乏真情,令吾等圆之辈十分钦佩,百般仰慕,思绪万千。。。

 

什么?我肉麻?有吹捧之嫌?自家人,哪有胳膊不往里拐的?再说了,我这肉麻又不是认识了夏婳之后才发展起来的。看看我刚进文学城时写的文章吧:

《文学城不迷我我自迷》

 

我都被我自己麻倒了! 我突然醒悟到,我的肉麻和文学城有关!不信再看看我和夏婳(思念青荷)在文学城里的互动:

==========================================

思念青荷 2016-02-26 07:09:01

完了,完了,圆圆,我爱上你了,肿么办?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完什么完?青荷,我和你没完!早就爱上你,两夏相爱,天经地义!

肿么办?大喝一口,不不不,大喝一声: 爱辣物油!;))

 

思念青荷 2016-03-05 10:41:00

圆圆,我热烈支持,你尽管偷,我到后面打掩护忘情地吃,保证由于销路顺畅,你就是被抓,绝对不会人赃并获。

 

夏圓 2016-03-05 15:06:39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我的爱,为你上刀豆山下火锅海也心甘!我在前面偷,你在后面吃,我把牢底坐穿,你上菲儿家拿好吃的来探监。。。小说的素菜啊,有圆型是吧,让圆流放百食哈哈哈!;)

 

思念青荷 2016-03-12 10:44:52

哈哈,圆圆,油菜,油菜!赞赞赞!

 

夏圓 2016-03-12 17:03:04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到底是名作家。你的《搭错车》,被我家老D迷得抓错瓶。。

 

思念青荷 2016-03-13 12:03:32

哈哈,我家的葱油饼一模一样。。。

 

夏圓 2016-03-13 14:51:37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哈哈,青荷我的爱,我俩同饼香连,哈哈哈!

 

思念青荷 2016-04-13 05:59:25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524/201604/815769.html

希望给你的是惊喜,同时我可以发此文公众微博吗?还可以借用你的头像吗?

 

夏圓 2016-04-13 17:24:02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一开始是惊吓好不好!现在一见自己的名字就心里咯噔一下,一看到监狱两字就胆战心惊。。圆盗心虚着呢。。

随你发,随你用,头像脚像,青荷我的爱,我的还不都是你的!;)

 

思念青荷 2016-04-14 06:31:43

本来就是写给你的,仍垃圾桶,贴博客都没有问题,只要你喜欢。。。。

我把文名改成《网上走下来的情意》,今晚微博隆重登场。。。。谢谢了!

 

夏圓 2016-04-14 17:19:35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美眉,我受宠若惊,要选个好日子把你的圆文搬盗圆宅来。;)

 

思念青荷 2016-04-15 08:07:50

亲爱的圆圆,目前我们收到一只手点赞,还有网友一睹芳容的要求,说剪的侧影不过瘾。。

 

夏圓 2016-04-16 09:29:59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亲爱的青荷,侧影不过瘾?给你来张正面的: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736x/af/b1/15/afb1156fd5cc715698b2880fb4a95cbe.jpg

保证多只手点赞!;)

 

思念青荷 2016-04-16 17:00:57

挤挤荔枝,咱们一起乐哈。。。。

这些天都忙晕了,这番乐,哈哈哈哈。。。。

爱死你了,圆圆!

 

夏圓 2016-04-16 17:57:40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哈哈哈,青荷,天意,天意啊,我奖给你一串荔枝,你和荔枝就碰一起坐沙发了,太巧了!

爱辣物油兔,你造吗?爱肚,爱肚!;))

 

夏圓 2016-04-13 18:38:40 青荷美眉对圆的诠释真是深入浅出,融会贯通,幽默风趣,妙笔生花,充满睿智和哲理呀。然而此圆非彼圆呀,你懂的。。

我这个圆吧,从来就没有好好探究过圆,只是自然而然地圆着。。我的笔名即真名,父母给的。在美国吧,说中文名还要倒过来说,圆夏,我不服,心想这辈子就一个名字,为嘛还不能正着说?正好有文学城可以注册,我不谙江湖规则,居然敢用本姓,名真圆顺,反正没有犯罪记录。。哪会想到现在欺食盗名,丑(包子)名远扬啊?后悔莫及呀。。唉,不说了,谢谢青荷美眉美婳夏圆,认识你,我真是三生有幸,我们真的是圆眼所见略同,我同意你的大部分观点,(除了美婳我的那部分)。 我前两天还在想,我的圆食琅琊榜是圆滴,上榜的都是第一名。。啊呀,泄漏天机了呀。。

我可以把你这篇文章收盗我的博客里吗?;)

 

夏圓 2016-04-16 06:44:43 亲爱的青荷,你的圆文感动着我,我忍不住又要过来唠叨几句。

你对“圆”理解之通透,堪称经典,我望尘莫及。最感动我的,是你对我失去父亲的那份痛和无奈的理解和安慰。还有,你对大宝小宝深深的母爱。。你活泼诙谐中不失智慧哲理,风趣幽默中流露人间真情。你的文,你的人,你的心,一如你的名字,婳,美好。真的是人如其名,文如其名。

好了,不敢多说了,说多了,彩烟党代表又要批评我们肉麻了。

再说一句:你圆我圆,天夏一家亲!

==========================================

够不够肉麻?是不是和文学城有关?我说是就是!

 

下面是夏婳的全文:

==========================================

献给夏圆的唠唠叨叨。。。。

此文也献给众姐妹弟兄网友

我从不知夏圆为何取这个网名,也木有询问和探究她本人,但是我觉得我们潜意识里有个共同的圆(原)点就是希望成为一家人的,因为我们不约而同地选择 了姓夏,中文汉字何其多,这是多么不容易的巧合。每每被家里三个大男人排除在家庭姓氏性别之外,感觉我就是一星球外派暂时驻扎人员,没有任何归属感。还经 常得给鬼子解释:是的,是的,中国人现在结婚没有改姓的习惯和传统。

在这些重重迷雾困扰中,我见夏圆之名字就如见到了娘家人一般亲切。管它三七二十一,先抱抱套上近乎再说。圆MM才智过人,幽默风趣,这个大家从她的 博文中都领略了,不用我赘述。记得我曾说我和她吃一样的饼,她居然回复我们是同饼相连。这个留言发生后的一周,凡是和我说过话或是通过微信的,都知道我祥 林嫂般重复了N次,直到收到警告,再提什么圆啊饼啊就把你拉黑为止。唉,看来,故事总是美丽的开始,到结束时,夕阳再圆也是难改被驱赶下山命运。。。

那日我感觉眉毛老跳,一定是要时来运转,果不其然,一登陆文城,就见圆照,青春靓丽,真是惊若天人,我扑了上去,连连点赞,点到鼠标罢工了呀,可以 一近芳泽,实乃三生有幸!她说偷我ID头像,拜托,我送你好不好,送你好不好,送你送你好不好,重要事情说三遍,不要还了,不要还了,不要不要还了,为美 女,我惯常的政策就是两肋插刀,赴汤蹈火,不顾死活,在所不惜,可怜兮兮的是文采有限,词尽语枯了。。。

有网友说我笔名仿佛是写穿越故事的,我现在顿悟,对的,就是为了穿越到夏圆那里,前世今生外加来世,我们可能约了三生,才有了今日城中的相聚,佛前 和菩提树下的心愿,不过是和大家携手一起,拉开友情的一场盛宴,所以夏圆才在城中大开聚会,众姐妹的好厨艺片片粉墨登场,各式美貌留言也隆重推出,不仅让 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还吃得我肚滚肠圆。。。

再单独说到圆字,那中间的纠葛老长了,我是与生俱来与之有亲密接触的,可以追溯到本人的圆(原)始时代。据传说,我一生下来,就是圆咕隆冬的,眼圆 脸圆身子也圆,这个传统也给我家大宝遗传了去,大宝小时候,别人都说他是只圆圆的小肉球。当然他们还遗传了另一个技艺,就是在床上画地图,都是圆圆的,还 是湿湿新鲜出炉的,尤其是训练摆脱纸尿裤阶段,这个图案是我家床单的标志性商标。我已经有段日子不再相见了,昨晚为了激起我对此圆美好的回忆,小宝便牺牲 性的又重演了一次,带着散不去的扑鼻清香味道,弄得我失眠了整整一晚,一直在考虑此圆和彼圆有啥子联系,该如何请教彼圆去消灭此圆,从此就天下大 圆。。。。

圆也是一直伴着我们大家一起长大的,小时候考试父母总希望我们可以拿到一根油条两个圆,自从实行ABCD打分制之后,估计圆失落了很多。然后照耀我 们的太阳是圆的,管你生活在东半球,还是西半球,南半球,北半球,太阳也不会因此变方。我们也总盼望月圆的日子,花好月圆人团圆,几乎是每个人心底的愿 望,尤其是我们这些流浪汉子,千山万水之外,和家人仰望的是同一个圆月亮,但是飘扬过海的我们和家人的团圆的确变成了心中缺憾的圆。。。这是我看夏圆关于 她父亲的一些博文的无奈感叹,心中掀起万千浪花,好想抱着圆一起分担,要是人生没有别离,每个人的每个日子都是团团圆圆多好。。。。

再胡来与圆探讨人生,有听说觉得人生是根抛物线,最初和最终几乎是落在一个水平线上的,此话有理。但是根据我的圆眼观测和揣摩,我觉得人生还是用个 圆来形容最合适,起点就是终点,在人生滚跑的路途中,起点和终点早已分不清楚,开始即结束,结束即开始,看不懂了吧,哈哈,最好,目的达到就是用圆(永 远)糊弄大家。。。。。

林语堂说:演讲如女人的裙子,越短越好(我脚着这是针对圆美女类型才如此),我很听劝的,唠叨好久了,该闭嘴凉快去了。与大家一起分享《友谊地久天长》,相信城中姐妹的盛宴一定会延续,友情一定会天长地久,对不,就像圆一样没有任何切入点。。。。。

==========================================

 

夏婳的天空,是圆圆的苍穹,青荷把唠叨献给大家,我也献上一首捞盗歪歌应景:

 

盗不尽文城食链

诉不完网络奇缘

世世代代都是圆

流着相同的血

姓着相同的夏

这条路漫漫又长圆

荷花当然配青叶

这一辈子来穿越

渺渺茫茫来又回

往日情景再浮现

五百年前就肚圆

轻叹世间食多变迁

爱江山更爱美食

哪个江洋大盗肚子不圆

好姐妹圆爪圆眼

熊心壮脂食海圆名扬

圆餐不能没有酒啊

不醉不罢休

东边我的夏婳哪

西边青荷友

来呀来个酒啊

不醉不罢休

文城网情天长地久!

 

 

一人得盗, 鸡犬升天!

露西:铁盗游击队海军陆战队总食令!来自思念青荷(夏婳)家,因为与圆大盗沾亲带故,搞特殊化,腐败一下,给她高官厚禄!

 

 

夏圆 5/15/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媚眼,不,美言,美言。。忙拌酱典礼累坏了,恕我不一一回复了。
夏婳是真才女,夏圆不是。因沾亲带故,我只是想巴结名作家一夏。。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 两位才女诗文好感人! 大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人家相亲相爱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啊啊啊啊啊~~~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两位太有彩了! 这眉来眼去的,我今天吃饺子不用放醋了。
求墨脉儿唱这首歌!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我在出差的路上看到你动人的文章和亲切的唠叨,我感动的热泪双流,为师傅和师叔的文才和真情。遥祝你们真情永圆,幸福永远!-小圆饼(周围的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可能以为我离家出走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美文和大家的留言感动得我涕泪长流,圆形毕露,无言可对呀。。。。
我需要时间,时间。。。。还有纸巾。。。。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申明一下,思荷是叶子对思念青荷美眉笔名的缩写。

没写錯。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喜爱夏圆与思荷二位风趣幽默,又充满智慧的美眉。看你俩的文章,肚子痛。笑痛了。!

你俩公开地调情骂俏,挤眉弄眼。

难为情!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大才女对诗比文显才情,让俺们一众圆粉夏粉情何以堪?哈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歪歌,太喜欢了。东边一个夏圆,西边一个青荷,中间还有菲儿。群芳会。。里面还有墨墨,荔枝,洋葱。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才女间的互动,诙谐幽默,让人大开眼界,羡慕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两位才女美女的互动,诙谐幽默,笑死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切切,酸酸,嫉妒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夏婳(又名 瞎划)是画家,为圆圆歌功颂德就应来一幅肖像,写啥文章啊!圆圆,我就喜欢你的大言不惭,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评论得好亲,回复得真爱~~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亲家的妹子是圆圆。。那圆圆是我家妹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两才女果然有缘, 不然怎么都姓夏, 不然怎么一聊就来电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才女爱来爱去的,叫俺情何以堪,独自一人默默流泪去~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心心相惜啊!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两位美女、才女,爱来爱去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都是才女!问好!对不起,最近没有做圆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