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到处藏熊卧猫,更有啤酒猪脚

(2015-04-11 07:59:59) 下一个

教D学中文, mi,米谜迷蜜觅。。。you,油有友诱优。。。他愁眉苦脸,抱怨中文难学,一个音,那么多不同的义。我说蜜,honey,他喜笑颜开,指着自己:mehoney。我说迷,charm,他洋洋得意,又指着自己:mecharm。。。学了半天,mi 就是 me,他自己。油和米,在他耳里就是 you and me。中文到了他那里全变成了英语,他交白卷我白教。有一回我在哼唱邓丽君的歌,半句“多么盼望你。。。”竟被他听成了“No more penguin meat”,真是企有此理啊。浪漫的中文歌都被D歪曲了,面目全非,莫名其妙,没头没脑。我真是服了D版自由体中译英。 

我很容易着迷。迷书,迷歌,迷吃,迷信。。。曾经迷失在美剧《LOST》里,一集又一集,一季又一季,越看越迷失,越迷失越看,从头迷到尾,最后迷失在大结局里。那时候还不认识文学城,在一个叫做DarkUFO的英文网站上潜水,如饥似渴看剧评。每集看完都有牛人写长篇大论分析猜测,量子力学时空穿越爱因斯坦薛定谔猫。。。一群Nurd被忽悠得走火入魔,我也跟着发烧。








走出迷失后,走进后院,开荒种地,迷上了田园生活。
2012年的夏天,后院飞来了一对知更鸟。为了诉说它们的故事,我在文学城开了博,安了家,发了第一篇博文《后院知更鸟的故事》从此迷上文学城,在城里自说自话,自娱自乐,做饭种菜,灌水放牛,走亲访友,忙得不亦乐乎。


啰嗦了半天,不见熊猫啤酒猪脚,有点文不对题。马上纠正。我不是很容易着迷吗?我迷小熊小猫,见了它们就捉来家中,不信你看:





尽职的熊








敬业的猫








熊猫一家亲,乌龟也欢迎










大猫小熊














英俊帅猫











花样美熊











熊党代表 猫娘子军











斯文书生小熊,戴眼镜,穿小鞋,披红挂蓝











明灯照亮我熊心










横也是猫









竖也是猫









不管黑猫白猫,能守时的都是好猫









不管白熊黑熊,招人喜爱的都是好熊











猫碗猫匙为圆所用

 










吃也熊猫喝也熊猫










熊肚藏宝,圆肚饱饱











正宗国宝










迷完熊猫,又迷吃迷喝。



猪脚烧熟了











再加啤酒









周末出门回家,惊见纽约克隆美女一大群从天而降!还有一大帮直奔猪蹄的吃货,还有从德国飞来的花仙。。。我手忙脚乱,猪脚连锅一起上,满满的酒瓶端出来。够不够啊?啊?^_^


 



 



夏圆 
4/11/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燕真是有心人,我代小鸟谢谢你!小动物们真的很不容易,尽我们的所能善待它们,保护它们吧。看得出来,燕燕是个好心人,善心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家里有这么多小可爱呀,去读了知更鸟的故事,好感动啊。有一年我在我家一尺多高的花池石头堆里看到蓝色小蛋,还子们也关注了好久,可惜那里条件太艰苦又暴露在不隐蔽的地方,不久蛋就破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欢迎翛然光临! 哈哈哈,想起你那意大利通心面,被你老爸老妈改造的呀,哈哈哈,还有,还有。。。哈哈哈,我又笑得停不下来了。。。 等待你的下篇下下篇! ;)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圆圆!猪脚加啤酒啊,馋了!D先生的中文可以在啃猪脚的意境中慢慢学,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哈格亲爱的雨滴!因为有雨滴,世界才美丽!谢谢你为我们带来滋润和爱心!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园园的幽默风趣情趣美食。 我们人在异乡已经有太多的寂寞和要适应的。 真希望大家都能高高兴兴来城里享受这里的爱和美丽的风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马上去你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端庄文雅秀丽的小小,先小声地赞摆设,再大声地夸猪蹄,大声音啊,我都听到啦!;) 猪蹄的威力大大滴!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个毛氏红烧肉给你应景了。。。鸡毛信。。赶紧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摆设,圆圆很有生活情趣,我也灰常稀饭这些小装饰:))
猪脚更可爱啦,颜色也漂亮,来晚了,被抢光了吧,才发现,原来大家都耐猪脚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你都爱疯六逼格啦,我食猫呀我,太食猫了呀,在食猫的乡下仰望逼格都市的大叔大婶们,谢谢纽约美眉带来的热闹和喜庆!我只有以食集行动报答你,争取烧更逼格的菜,调更逼格的酒,一起爱疯,老开心啦!o(∩_∩)o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美眉,的确良的带花的队服,我也要啊。。千万别把我漏了。。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呀,哪些都是纽约大叔滴真身呀!
你知道,俺奏是一个靠捡瓶子为生的爱小虾一组,也木有个马甲呀啥啥的。可俺人缘不差呀。俺对那些跟俺一起干活的大叔,大婶们特别仗义。大家出来捡个瓶子,混口饭吃,都不容易。所以,他们总想回报我。一听俺说没有马甲回帖。就把我的文学城ID要下来,大家同时用iPhone 6 逼格(咱捡瓶子的标准配置)给圆圆留言,赞她的大气,大方,那猪脚,看着就香!那D酒天长,看着就高贵冷艳上档次!
俺也不能白用人家呀!答应他们圣诞节时,一人送他们一件褂子,的确良褂子,一水夏威夷大红花图案滴!老俊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半夜啊,快快睡觉去,睡个好觉,做个好梦,我把好吃的好喝的都给你留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又来了一位直奔猪蹄的客人!猪脚米粉我没吃过啊,啥时上个帖教教我?你家的玫瑰,大雨的作品,你的巴哈之旅,都让我好生喜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佩服园园的定力,对猪蹄视而不见,却看到了牛。我记得你说过你不是吃货,但也得吃饭是吧?我们出去吃吧,你吃不多,我帮你吃!;)))
你说得太对了,我家就是动物园,D大熊管我叫zookeeper。还有鱼儿螺儿。牛鸡猪狗虎也不少。下次上个猪系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精致的茶,精美的饭,造就了我的情调,一切归功于茶饭美眉!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我这儿半夜呢,被你的酒香肉香给香醒了。。今宵酒醒何处?当然是圆圆家啰。。哈哈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为何这么多人爱猪脚?猪脚米粉,不变的美味。圆圆DD,这一对太欢乐了。也喜欢你家的黑大理石。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妹妹的厨房好干净啊!除了看到一群熊和猫,居然还看到牛。。。圆圆的动物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MM 的贴子一如既往地有情有调,赏心悦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农家苦好样的,不为猪蹄所动。谢谢美言。我的院子里蒲公英疯长,我按你的指点,吃草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花仙,看见新加的酒和肉了吗?我豁出去了,我那口大帅锅啊,D那些大酒瓶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你们,你们,你们。。。你们哪一个是纽约美眉的真身啊?我虾眼昏花认不出来呀,赶紧用我的小虾爪给你们加菜加酒,看见了吗?连锅都端出来了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晓青爱花爱猪脚两不误!到了我家,一个个都露出圆形,哈哈哈,乐死我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极地熊bookend,与书那样摆放,看起来很有创意。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美眉,我奏是喜爱你这么狂野。。哦,错了,大叔的狂野让我心花怒放啊。。哈哈哈哈哈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俺最佩服会啥法兰西语,啥拟哄语滴,有语言天分的银。
都会那么多了,就不要学中文啦。。。。做咱中国女婿真tmd不容易呀。。。。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呀。。。一看到有吃的喝的,老虾爪一滑,就刷屏了。。。
对,纽约大叔奏是这么没出息呀。。。。删了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美眉!你刷屏了呀。。哈哈哈哈佩服得我嘞。。我也疯狂了有木有。。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一听有吃的,跟昨天飞奔看美女的速度一样,跑来。猪脚+啤酒,你肿莫那会吃呢?
本来还象你的斯文小熊那样装斯文。一看到吃的,就破相啦!
口水满天飞。。飞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一听有吃的,跟昨天飞奔看美女的速度一样,跑来。猪脚+啤酒,你肿莫那会吃呢?
本来还象你的斯文小熊那样装斯文。一看到吃的,就破相啦!
口水满天飞。。飞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一听有吃的,跟昨天飞奔看美女的速度一样,跑来。猪脚+啤酒,你肿莫那会吃呢?
本来还象你的斯文小熊那样装斯文。一看到吃的,就破相啦!
口水满天飞。。飞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一听有吃的,跟昨天飞奔看美女的速度一样,跑来。猪脚+啤酒,你肿莫那会吃呢?
本来还象你的斯文小熊那样装斯文。一看到吃的,就破相啦!
口水满天飞。。飞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一听有吃的,跟昨天飞奔看美女的速度一样,跑来。猪脚+啤酒,你肿莫那会吃呢?
本来还象你的斯文小熊那样装斯文。一看到吃的,就破相啦!
口水满天飞。。飞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一听有吃的,跟昨天飞奔看美女的速度一样,跑来。猪脚+啤酒,你肿莫那会吃呢?
本来还象你的斯文小熊那样装斯文。一看到吃的,就破相啦!
口水满天飞。。飞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一听有吃的,跟昨天飞奔看美女的速度一样,跑来。猪脚+啤酒,你肿莫那会吃呢?
本来还象你的斯文小熊那样装斯文。一看到吃的,就破相啦!
口水满天飞。。飞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一听有吃的,跟昨天飞奔看美女的速度一样,跑来。猪脚+啤酒,你肿莫那会吃呢?
本来还象你的斯文小熊那样装斯文。一看到吃的,就破相啦!
口水满天飞。。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精致的小摆设!猪脚太诱人了,馋!你那里的猪脚小一些,一看就好吃。

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更馋你的德国猪脚!你04年在文学城注册,我04年在LOST迷失,迷了多少年啊。
来吧来吧,大啃猪脚,大喝啤酒,与熊猫共舞,一醉方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慧眼识猪,直奔猪蹄(主题)! 你的馋虫来了,网民就有福了。期待你更多的美食篇。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沙发坐稳了,小熊小猫任你看,猪脚啤酒任你尝。周末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木有喝过你们那里的啤酒。。有点馋。。。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2012年开始的呀。。。圆圆。。我比你老哦。。我04年到德国第一件事就是在文学城注册呀。。。哈哈哈。。中间虽然木有有啥操作。。可是我注册早呀。。。我是个名副其实的文学城老太太呢哈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简直就是一个女猫王啊。。。。猪脚看着真好。。我要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不过还是猪脚看着最好, 香, 我的最爱。馋虫来了。圆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肉和啤酒,先来先尝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家里的小装饰好漂亮有情趣,真心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圓圓教先生学中文太逗了,中文真是不好学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