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Day 5)无锡-南京

(2014-01-13 18:53:36) 下一个

[2013年金秋十月,我和先生D参加了《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 既然是8天游,就按照日程,一天一帖,记下全程所吃所喝所玩所乐所见所闻所作所为所购所买所思所想]

行程第五天的安排是:参观太湖淡水珍珠养殖中心,访问紫砂壶博物馆,午餐后前往南京,登中山陵,逛夫子庙。

连日来吃也匆匆行也匆匆,玩也匆匆睡也匆匆。早晨醒来不知身在何处,啊,对了,无息,没休息好。离开酒店房间时匆匆忙忙,竟忘了戒指和手表!幸亏D眼尖,最后扫瞄发现戒指和手表在床头柜上,好险哪。我给他记了一等功。


无锡最佳美洲锦亭国际酒店的自助早餐一暼。





今天的第一站:太湖淡水珍珠养殖中心
圆润居。无锡的地导也很敬业,不遗余力赞无锡,夸珍珠。总导游在一旁扇风点火,什么“男人不为女人买珍珠不算男人”,什么“女人不为自己买珍珠不算女人。”我闹着玩似的翻给D听,不料D还真上心了,真的想买。我后悔不该翻译给他听。不是美食游吗?圆脑中充满的是无锡酱排骨,是冲真猪来的,不是冲珍珠来的。如何让D打消买珍珠的念头呢?圆眼滴溜溜转,开始对D循循忽悠,忆苦思甜。什么从小不爱红装爱军装啦,什么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珍珠爱真猪啦,什么无限风光在排骨,金猪马米牙骨肚。。。志圆军的飒爽英姿三寸舌,把美D购买珍珠的熊心壮志扼杀在摇篮中。


里面不让拍照



到了圆润居,先是圆桌会议介绍,然后分散购珠。团员们三五成群,想购买珍珠的男男女女围着柜台转,我和D加入了不爱珍珠爱真猪的吃货行列,坐在一边看热闹。在别处好好的,到了珍珠港咋就被人说成不男不女了呢?哼!吃我的真猪,让别人买珍珠去吧!

我和邻座的女士聊起了天。她一个劲地夸D绅士哪,说他待人礼貌,让女士先上车,对我照顾周到,还说他的衬衣毎天一换,色彩系列棒,问是否我为他挑的。我想也没想就说是的。后来想想不对呀,明明是D自己挑的。我无意间贪D之功为己有了。算了,反正D听不懂,反正D一向毫不利己专门利圆,不翻译不解释了。她先生还说我像邓丽君来着,有邓丽君的韵味哪。年轻时说像还凑合,现在老了还像啊?我连忙拿出一面小圆镜,想一睹“邓丽君”的芳容。不照还好,一照吓一跳!昨夜发现脸上的豆儿成双对,今天怎么又冒出一粒豆?不得了了呀,回国才没几天,脸上就闹起豆儿小三的绯闻了!还邓丽君哪,成豆粒君了!

离开圆润居,来到紫砂壶博物馆。推销有方的商家,让你感觉到每一把壶都是宝,若干年后会增值。买的人还真不少。我龙井茶没买,买紫砂壶做啥?家里的紫砂壶东一套西一套的,放着从来不用。于是,陪着D参观,只看不买。哪怕店员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午餐回圆润居享用,有无锡小排骨,清蒸白鱼,油爆白虾,豆芽炒肉丝,青椒肉片,炒卷心菜,豆腐木耳,龙蝦片,炸鸡条,咸菜罗卜干,酱黄豆,凉拌海带,炒饭,佛跳墙。










D
在小卖部里看到包装的无锡小排骨英文翻译meat bones,觉得很好玩。无锡的地导临走赠送给我们一人一对无锡惠山泥娃娃。对了,杭州的地导按揪拉也赠送了我们一套天竺筷,我前面写杭州时忘了提。

上午购物的任务完成了,午餐后前往南京,以游玩为主了。我对南京情有独钟,那儿有我童年和青春的印记,那儿有父亲的足迹。忘不了童年时兴高采烈去爸爸部队度暑假,爸爸带着我们三姐妹去中山陵,长江大桥,雨花台,新街口,玄武湖。。。忘不了年轻时到南京实习,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在紫金山天文台留下的笑语欢声。。。往事历历在目,如今再游南京,万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感慨万千。

到了南京,上来一位地导,留着一头长发,乍一看像女生,开口说话才知道是男生,名叫姐可。为了照顾还乡团青春不再,累得东倒西歪的憔胞,导游安排我们坐小火车上中山陵,每人收10 元人民币。到了中山陵,给了我们大约45分钟自由活动。我没有爬到顶,被半道小卖部里玲琅满目的商品小吃吸引了过去。我圆眼聚焦,寻找盐水鸭。看到标价66元一只盐水鸭, 17元一包鸭胗干。我购胆包天讨价还价,最后70元成交,买下盐水鸭和鸭胗干。一问导游,他说别的店有买一送一的,49元。唉,买亏了,讨价还价的功夫还不到家。D看中了一顶军帽,买来戴在头上喜不自胜。我回想起昨晚边整行李边看电视剧《冬日惊雷》,背景音乐中播放着“雄伟的井冈山,八一军旗红”。难怪那旋律一直在我脑中挥之不去,原来老天安排好了此时此刻此情此景:美D一颗红星头上戴!我心中来了灵感,口中哼哼有歌:

雄伟的中山陵,军帽五星红

开天辟地第一回,老D来到南京城

从西到东靠谁人

伟大的共餐党,伟大的还乡团,伟大的志圆军。。。


离开中山陵时,我左手挽着D,右手盐水鸭,身上还背着一包嘉兴棕啊,咿呀咿得儿喂。。。





晚餐在巴山人间酒店享用。内容:盐水鸭,鱼,罗卜排骨汤,冬瓜烧鸡,面拖茄子,磨菇肉片,蛤蜊蒸蛋,炒卷心菜,窝头杂粮等。照片是抢拍的,很难拍全,怕妨碍别人。










晚餐后,导游带我们来到夫子庙,给我们
45分钟的活动时间,关照我们不要吃路边摊上的食物,馋忍啊。
“以夫子庙为中心,庙市街景合一的秦淮风光景区,是集文化、旅游、购物、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活动中心。” (摘自维基百科)。秦淮河畔,彩灯映照堤岸,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一派盛世景像。















我们漫步在街头,东游西逛,逍遥自在,鼻中充满美食香,成串的笑语在耳旁,这样的生命这样的夜,如梦,如歌,如画。。。各种风味小吃摊,加上肯塔基,麦当劳,哈根达斯,看得我恨不能生出三嘴六胃。我三番五次站在不同的小吃摊前盯着各种各样的美食,思想斗争很激烈,买,还是不买?斗来斗去的,兜到了一串串糖葫芦面前,不顾导游的关照,决定买了。不料
D牢记导游的话(都怪我自己,把导游的关照翻给了他),舍身忘食阻止了我。嗨,他头上一颗闪闪的红星,还真“红星照我去战斗了”,来斗圆的馋虫了!怎么搞的,一切行动听导游,不听圆中央了?

夜游到约9点,来到南京鼎业开元大酒店。导游宣布明天早上5:30叫醒(wake up call),6:30早餐,7:30上车出发。天哪,周扒皮半夜鸡叫本性难移。







今天玩得高兴,哼着歌儿入梦乡。。。

锦绣河山美如画,祖国建设跨骏马

我当个还乡团员多荣耀,带着美D游江南

身背鞋子和刀叉,豆儿小三趴脸上

钱塘江边迎朝阳,紫金山下送晩霞

天不怕地不怕,半夜鸡叫任随它

我为祖国献食游---欧,

食油滚滚流我的心里乐-饿-饿-饿-饿-饿-饿-开了花!

 

未完待续。。。

 

江南美食8日游 海外吃子解乡愁 序曲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Day 1)飞向上海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Day 2)抵达上海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Day 3)上海-杭州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 (Day 4) 杭州-无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呵呵,玫瑰还不是硬着头皮硬写啊!圆圆一定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哎,来啦,上气不接下气啦。。。亲爱的白玫,佩服S你写长篇啦,我写个游记拖拖拉拉,写到马年也写不完,惭愧死撩!今晩头悬樑锥刺股去写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祝一路顺风,马年马到成功!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亲爱滴圆圆,你的这一系列江南游,即惹人馋又惹人想家。再接着来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夏圓你好!

我即将回国过节,提前过来给你拜年,祝你春节阖家快乐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要那么神通广大还需要抠门猥琐挖空心思地图谋打包剩菜吗?既然梦已碎胃已空,干脆节食辟谷减重瘦身吧,堤内损失堤外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哈哈哈,别背大锅了你。 你是谁啊,我师傅!绿柳如烟,神通广大,会七十二变,你变成我家老D包包里的鞋不就得了,吃到哪把你背到哪,别提多美了,天天鱼头鸡爪和真猪,哪来饥饿空虚和凄凉!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晴天霹雳无情打击啊,美梦全落空了,我原打算探听好你们还乡团的固定路线和时间表,多背几口大锅守候在你们的饭店打包剩菜,这样我既不用交团费也不用付小费,天天装白食顿顿吃美食。哪知道美梦醒来是一片饥饿空虚和凄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我说呢,这白玫瑰,花瓣落了一地。。。
写你那诱人的虹,让别人流口水去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北美南京皆君子,司法沙发性情中,欢迎君子访园子,快乐一周又一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红旗就是聪明!下回你看到歌词别读,跟着唱,那才带劲!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亲爱的杜姐,想起你对我的关怀和扶持,心中充满温暖和感激。你的篇篇杰作精品多年来为成千上万的人带来美的享受,善的洗礼。祝杜姐马年马到成功!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吃得不错。太诱人了。加上圆圆的顺口溜,太好听了。口水流了一地。。。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圆圆到我的家乡访问旅游!
圆圆长周末愉快!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这下明白了,圆圆妹妹的文章原来是唱出来滴,我说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听到你唱“食油滚滚流我的心里乐-饿-饿-饿-饿-饿-饿-开了花! ”

不由得想起当初第一次看你博客时的感觉,发谑的歌词,幽默的内容,让俺大开眼界。。。

原来带D天才回国去了啊!希望他越来越喜欢中国咱们圆mm的家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瞧这小绿,又红了! 是你,是你,玫写的就是你。。。
吃不完打包,如烟,醒醒!你在说梦话呢。还乡团全是吃货,差点没把我也给吃了!
请跟我唱:
猪啊,鸭啊,剩菜哪里去,全进哪吃货圆圆肚里。。。;)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桌上的美食佳肴吃不完可以打包吗?我越看越眼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园啊,那是年轻时。现在越长越不稳定,像赵本山了。。。
盐水鸭棕子没时间吃,我是见美食眼发亮手发痒,宁愿买来天天背着,反正真空包装不会坏。游完结束后带到二姐家去接着吃!;)
嘿嘿,老D的鞋底有大断层,天天背着另一双鞋,天知地知他知我知,别人不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该回去看看,日新月异。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绿虹,圆三妹不卡拉也OK,张口成歌,天生滴,我的文章不是写出来滴,是唱出来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艾妈妈' 的评论 :
小艾妈妈,我不是圆着回来的,是滾回来的呀!救救我,您的刀功了得(别想歪,不是削圆),多切丝,多上菜,多虾饭哪,让我看了变苗条。;)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MM原来长得像邓丽君呀,大美人!妹妹在中山陵上买的那只咸水鸭后来怎么消灭的?晚饭不是也吃咸水鸭吗?难不成妹妹半夜加餐吃掉的?老D令人印象深刻,旅游期间还在每天换衬衫,还有色彩系列,PF, 贵族风范!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没去了,变化真大。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艾妈妈' 的评论 :
那么久了,你的两个圆面包还举着向俺们炫耀,胳膊酸不酸呐?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是因为自己实在太马大哈,对自己彻底不信任,所以只能“再回首,查看再查看"。你是不是经常在家卡拉OK?你简直就是刘三姐啊,一张嘴就是一首歌。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夏圆啊,这么吃可怎么了得,不会真圆着回来的吧?

玩得很尽兴吧,很不错的游记。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这几个地方我都是去了又去。红旗没去过的话,真得好好想想,去,还是不去。。。
订单上说小费第一天就收,我团是最后一天收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小花' 的评论 :
雨中小花陶醉在秦淮河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每天的时间安排不一样,大致1/3购物,1/3在车上赶路,1/3游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绿大师真神啊!我家老D离开房间总要最后扫一眼,卫生间壁厨门背后挂钩。。。不过有一次在游船上离开餐桌没回头,外套忘在椅背上了,被别人叫住。。。
今后一定牢记绿柳如虹的教导!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油墨!这几个地方还真的没去过,吃得玩的得很好。

中国人办到旅游团都得起早贪黑的,辛苦啊。对了,没有管你们要必付的小费。
雨中小花 回复 悄悄话 晚上坐车人力车,逛一圈夫子庙和秦淮河,真是别有一番意境。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每日带去购物约占多少时间?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猪/珍珠太好笑了。照片真好看,以后还价要再狠点猛点儿。
好险啊,幸亏你家老D机智细心周全,以后不单是离开房间要最后扫一眼,最后卫生间也去查看门背后挂钩也检查一下,就是离开餐桌都要回头扫一眼,有时会有东西墨镜手机啥的忘餐桌了,外套围巾忘在椅背上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笑有感染力,我笑着读你的留言。无论我到你家,还是你来我家,哪里有松松,哪里就充满温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kside' 的评论 :
哟,来了一位吃客!肯定吃香的喝辣的惯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bato' 的评论 :
我的游纪我做主,你的观点你做主,都是主观地。

幸福的吃货,快乐的游玩,有D伴在我左右,我就逍遥自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横塘雨眠。顺便赞一下你的网名,很雅。
看来你对这些老歌也很熟悉啊,握手!
哈哈,不是七老八十,也不是六十花甲,我还会唱《秋水伊人》哪,再往前,三十后,怎样?
我愿是一只百灵,在阳光下自由地歌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玩的开心,吃的过瘾~~~
谢谢圆圆的幽默文笔,让我笑着读完:)
parkside 回复 悄悄话 跟团的话,伙食真的很差。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整篇游记最大篇幅就是告示天下你对你那位老外先生的爱,无限的崇拜与敬仰.幸福中的女人.....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赞一句:你的游记实在有趣!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楼主是位八十后MM,可看到你对以前的老歌那么熟悉,敢情是位七十后或六十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