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友谊D酒天长—鸡尾酒 Tequila Sunrise

(2013-02-11 17:37:29) 下一个



朋友 A 夫妇每年春节都要来我家助兴,送礼总离不开酒,送的当然是洋酒。杯中之物不分国界,国人洋人蓝蓝绿绿,节日里都要一杯在手,把酒言欢,举杯庆祝。人逢喜事精神爽,酒逢知己千杯少。

N 年前的春节,我一心想弘扬咱中国的酒文化,就把多年前回国带来的二锅头和五粮液开了让 D 和 A 夫妇品尝。三人兴高彩烈地咕咚一大口。。。哎呀,那个眉歪眼斜呲牙咧嘴五内俱焚的痛苦模样,令我诗兴大发,当场吟道:洋人不识酒滋味,喝二锅头。喝二锅头,为悦朋友强喝酒。而今识尽酒滋味,欲喝还休。欲喝还休,却道来杯梅子酒。。。

从此后,朋友来了有梅酒。我年年春节都备梅子酒,烈酒不吃吃梅酒,显尽温婉东方风情。今年的春节,除了梅酒,还有啤酒 Shandy Carib Ginger ,和鸡尾酒 Tequila Sunrise 。

下面是 D 版 Tequila Sunrise 的方子:

材料:冰块,橙汁, Tequila , Grenadine , Cointreau





杯中放少许冰块,加 1.5 oz tequila ,加橙汁(几乎满杯),加 0.5 oz Cointreau ,最后注入 0.5 oz Grenadine 。




让我们举杯!

如果在节日里, 有几个好朋友,同我们欢聚在一起,让我们回忆起最珍贵的一切,唱起了愉快的歌。。。






夏圆 2/11/2013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谢谢圆圆。俺一直想要一只狗,图省事养了只猫。不过俺家这只猫不同他猫。性情更像狗。She follows me around, greeting, sit, play fetch. She's better than dog and so easy to train. Everytime I cook, she's waiting in the kitchen. 搞得俺这爱狗之人也不得不喜欢。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抱抱红旗MM,抱抱咪咪!红旗MM,你的女儿让人惊艳,你的咪咪也让人惊艳啊。多神气的咪咪呀,可爱极了!干杯!干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向梅兰敬上一杯美酒!感谢梅医生为人们带来健康,感谢梅博主为读者带来快乐,感谢梅美眉为圆圆带来友谊。;)))让我们举杯!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咪咪来给圆圆MM拜年了。俺家人都不能喝酒。不过圆圆的酒一定要喝。干杯!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杯中之物不分国界,国人洋人蓝蓝绿绿,节日里都要一杯在手,把酒言欢,举杯庆祝。”

---圆圆,给俺也来点儿Tequila Sunrise吧, 为健康快乐,为酒逢知己,干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欧一闲客的评论:
先为新年干一杯,祝你新年万事如意!橙汁颜色淡是因为照片没拍好。这酒我没调好,献丑了。下次上片片让我先生调,他比我内行多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妹妹一句话,阿姐马上给你做去,法国炸洋葱烤鸡,香得来。。。;)
北欧一闲客 回复 悄悄话 Sunrise 也是我爱调的-款。很高兴能见到一位同好! 您用的橙汁颜色为什么这么淡?是摄像的问题吗? 我-直以为Sunrise应该以(橙)黄为主色,鲜红的Granadine从下向上扩散开来,有如旭日东升,又赏心悦目又爽口。Tequila调Sunrise,我还没试过,下次也试一下,学习了!(没有挑毛病的意思,希望您不会误解)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圆阿姐,俺对酒实在是一窍不通,不过现在肚子很饿,你同情同情俺,上个下酒菜什么滴,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