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Babe,我真的爱你,可我对不起你

(2012-10-17 20:23:09) 下一个

N年前看了电影《Babe》,讲的是一头人见人爱的聪明小猪Babe不受命运的摆布,在农庄不怕嘲笑,克服障碍,打破成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终于成为一名牧羊猪的故事。看后我好久不忍心吃猪肉。每次吃猪肉总觉得是在吃小猪Babe,脑海中满是Babe无邪的眼神和嫩嫩的猪声。





每每打开文学城网页,满眼皆是吃闻:东岸美食团聚餐,西岸吃喝会,舌尖上的纽约,腐败在重庆,回国腐败记。。。触目惊胃。身不由己地被引向私房小菜坛。天哪!一道道的那个菜来呦,一道道汤,咱们海外游子食力壮! 千家万户哎咳哎咳哟,做私房菜哎咳哎咳哟,快把咱网亲引进来,伊儿呀儿来吧哟。。。

我被引诱了。我被腐败了。我做了对不起Babe的事。我,我竟然惨无猪道地切割了Babe,做了一顿叉烧餐。罪过呀。嫩嫩的猪声变成了嫩嫩的猪身。。。我仿佛看到了Babe哀怨和不解的眼神,听到了Babe弱弱的,嘶哑的,绝望的喊声:问苍茫大地谁猪沉浮。。。

Babe,我真的很爱你。Babe,我真的对不起你。可是,不全是我的错啊。。。

材料

猪里脊肉2磅多,生姜一块去皮后切片,葱两棵洗净切段,糖2大匙、料酒2大匙、海鲜酱2大匙,酱油10 (口味淡的可适量减少)

做法 

把肉洗净,切成条块状,放入容器中,用酱油,糖,料酒,海鲜酱,葱姜等腌渍,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天,中途取出打开翻动一下肉条,使入味均匀


 






腌制好后取出,在烤盘内铺一张锡纸,然后把肉放在烤架上,
将烤盘放入烤箱内











350度烤30分钟后取出,刷一层腌制肉的酱汁将刷好的肉翻面再放入烤箱











350度继续烤30分钟后,取出一块切开看有没有血水。若有血水再烤10分钟左右。没血水即可



热腾腾的叉烧哎咳哎咳哟,摆上桌哎咳哎咳哟






红红的美酒捧给亲人喝,伊儿呀儿来吧哟。





看完此文决定今后不吃或少吃猪肉的,我代Babe谢谢你。看完此文想吃猪肉真做叉烧的,吃完了请对Babe说声对不起。有时间最好再看一遍《Babe》的DVD。今后想吃猪肉时请想一想Babe三思而后行。

 

夏圆 10/17/2012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ydia的评论:
实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999的评论:
人啊人。。。
lydia 回复 悄悄话 矫情
j999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为人类的虚伪感到恶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小猫的评论:
猪肉猫肉啥啥肉的都不吃,吃素!
你那小白猫可与Babe比美呢。;)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幽默了,写的太好玩了,我以后还吃不吃猪肉呢,我是属猪的。还好你没有菜谱里的猪肉写成babe肉,不然就太血腥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罪过呀罪过。。。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
至少可以不写菜谱,引诱更多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