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阿拉斯加笔记--吃喝篇

(2012-09-12 15:39:01) 下一个

游轮上的食物供应几乎从你上船的一刹那延续到你下船的一瞬间。全程每天早中晩三餐,还有下午茶,冰淇淋,夜点心。免费的饮料有咖啡,茶,桔子汁,柠檬汁等。餐馆任你挑,自助餐厅,烧烤餐台,正规餐馆,加钱餐室。。。 每餐有头抬,汤,主食,甜食。 食物品种繁多,每天翻花样。鸡鸭鱼虾牛羊猪,沙拉瓜果面汤粥,生冷热熟,方块圆条,咸淡甜,荤素,风味跨五洲四海。可我吃着游轮锅里的,想着文学城私房小菜坛的。我不是黑心,我是相思。

自助餐厅的盘子不是一般的大,不少游客把巨盘装得又高又满,端着一座山似地回座位,吃得海动船摇。真是天大地大不如游船乘客的胃大。游轮不吃亏。它这么喂你是放长线吊大鱼哪。吃胖了,带来的衣服穿不下,在船上商场里买大号的。吃懵了,以为自己准赢,进赌场化银子。吃饱了,上岸跟观光团转,到与游轮挂钩的珠宝店血拼。吃好了,坐剧场里对酒当歌。吃乐了,一激动把明年的票也订了。

上船第二天就正装晩餐了,带来的短旗袍居然合身。吃完甜点去排队照相,笑得甜蜜蜜。专业摄影师站那儿,镁光灯一闪闪,摄影卡嚓嚓。改天从一排排架子上找印好放大的照片,一迭十几张,张张脸上吃得油光光,眼睛馋得明亮亮,嘴唇舔得红艳艳,一副明(吃)星相。一张25元,加10元给你拷CD。买了几张,剩下的全忍痛割爱。游轮真的不吃亏。喂饱你的肚子,掏空你的钱包。游客肚皮鼓鼓,游轮钱柜满满,皆大欢喜。我是一日三餐,既不贪下午茶,也不恋夜半餐,游玩结束没胖。可第二次正装晩餐还是出了点情况。 

长旗袍太紧穿不进。我说去自助餐厅吃算啦。路过正规餐馆偷偷看了一眼菜单,龙虾!顿时眼发光来头发热,血压往上升,智商往下降,仿佛这辈子没见过龙虾。回到船舱,我撑,我拉,我拽,哎哟嗬嗬,哎哟嗬嗬。。。整得天昏水暗,披头散发,硬是把旗袍套上,一声欢呼“It’s a miracle”!  就这般,大气不出,脖子不动,步步惊心迈向餐馆。 一不小心包掉地上了够不着捡,D绅士见义勇为英熊救妹。。。这么辛苦,只为吃一段龙虾的尾巴。 榜样啊,不轻言放弃。




旗袍龙虾餐。
  




腰身壮胆气豪,常吃肉,勤吞薯条。上刀叉啊下汤勺,咸甜一肚包,一肚包





莫道胃儿小,吞食有奇窍。汤去菜来五六盘,蔬果正嫌少





日出冰山坳,船笛惊鬼佬。餐间饮料水潺潺,桌上鸡蛋香肠面包





大饼只在我梦萦, 油条已多年未亲近




西餐虽然吃在肚,我胃依然是中国胃




船上没有腌笃鮮,没有豆付花





甜蜜蜜  你味儿甜蜜蜜




夏圆
     9/12/2012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圆mm你真是可爱~~~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小心胆固醇。。。
沁园春777 回复 悄悄话 你坐的是Princess吧,菜看着灰常眼熟。
notio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都好馋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