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缘小屋

小说,随感,生活故事,读书笔记。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场故事】IT帅哥(1)- 卡文

(2022-11-08 21:42:42) 下一个

有一年我跳槽到一个公司。到公司工作几天后,一日中午出去吃饭,到附近的一家三明治店排队买午餐。排上队,发现我的经理也在排队,就打了招呼。经理旁边站着一个人,背对着我。三人无所事事,经理就向我介绍他身边的人:“这是卡文,我的朋友,搜索组的。”

卡文转过身来。我抬眼看卡文。好帅啊!生活中从来没见过这么帅的男人!他身材英俊挺拔。有棱角的脸型,深陷的眼睛,五官都很迷人。引人注目的是及肩的棕色长发,垂在头的两侧,有种静卧的狮子般的阳刚美感。他微微地甩一甩头,整个世界都黯然失色了。

我居然有种自惭形秽的感觉。生活中见多了帅哥美女,一般只是觉得养眼,不会让自己觉得自惭形秽。大概是卡文的帅实在太灼人了,让整日沉浸在奶瓶尿布中的我,唤醒了对美貌的一种遥远的意识。

后来见过卡文几次,都是他来找我们经理一起出去吃饭。

过了两个月,卡文来到我们部门。经理宣布,卡文加盟我们组。

如果在女生略多的地方,我相信人群中会有小小的骚动。可惜当时我们组只有两位女性,我已经惊艳过卡文的帅了,另一个日本女人惠子也没有发出任何动静。其他的IT男性码工们,估计对帅比较无感,只说了些欢迎之类的话。

卡文简短地介绍了自己,然后走到给他的电脑桌边,摆弄起电脑起来。

成为同事之后,卡文的帅逐渐失去了当初的震撼力。他那曾经亮瞎我眼的及肩长发,也逐渐显露出了它们的真实面目。

我发现卡文每隔几天洗一次头发。刚洗完头的那天,头发蓬松顺畅。他就披着发,时不时地甩一甩头,有点像《燃情岁月》里布莱德·皮特演的老二。后面几天头发逐渐发油粘在一起,他就在脑袋后扎成一个马尾。他经常把皮筋摘下来,套在手腕上,然后把头发拢到脑后,再扎起来,一连串像是一个习惯动作。

很多年后,我看一部老电影《欲望号街车》,发现当年的卡文很像年轻时的马龙·白兰度。马龙·白兰度有过一个经典造型,就是在脑后扎一个马尾。卡文脑后扎马尾的形象,和年轻时的马龙·白兰度重合度很高。我不禁想,是否有人向卡文提起过他像马龙·白兰度,他因而学来了这个造型呢?

卡文在思考程序的时候,扎马尾的一连串动作可以重复做上好几遍。当然,当年的我不会花痴到一直盯着卡文观察他。知道卡文的一些习性,得益于我们经理极力提倡的结对编程(Pair programming)。

结对编程是两个程序员面对同一台计算机一起编程, 一个人写代码,而另一个人思考和检查代码。我的经理非常推崇结对编程,可以说痴迷到狂热。他一走出办公室,只要看到有人没结对,就会问为什么,驱使人结对编程。

结对编程有个好处,也许并不算好处,就是把程序员之间的距离拉得很近。和搭档一连坐上几个小时,对搭档的小习惯小动作小情绪都一清二楚。因为亲近,休息聊天时也会聊一些比较私人的事情。

一天与卡文结对,聊起周末干嘛。他说他要去舞龙狮。我以为他开玩笑,他却一本正经地说起来。原来他跟着一个中国师傅学武术。中国新年到了,他们要去中国城舞龙舞狮庆祝。他们武术队这几天都在练舞狮子。他说起他的师傅来,用非常尊敬的口气,称谓就是中文的“师傅”。一会儿“师傅曾经说过”,一会儿又是“师傅说的”,我想这位中国师傅应该很厉害吧。

然后卡文从脖子下面掏出一个项链来给我看,上面是个小动物。他说这是他的生肖。这居然也是我的生肖。我们对了对,两人同岁,生日还很接近。

卡文说了他生肖的中文,说他在学中文。这时候有别人凑过来一起聊天,卡文就把中文的“妈麻马骂”几个字给人家说了一通,把中文的四个声调解释得很清楚。

我不由得笑了。原来中华武术除了本身的魅力,还有弘扬中国文化的功能呢!

因为中文,又同岁,我和卡文关系近了一些。但这亲近感没有维持多久。

【本故事为纪实性小说。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本故事其他章节 -

【职场故事】IT帅哥(1)- 卡文

【职场故事】IT帅哥(2)- 卡森

【职场故事】IT帅哥(3)- 小雀

【职场故事】IT帅哥(4)- 铁女萨莉

【职场故事】IT帅哥(5)- 曲终人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多谢荷姐到访留言!
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多谢荷姐鼓励!
喜欢你的美国打工系列,里面人物很丰富呢。
祝荷姐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来读亦缘的职场故事了。亦缘好文笔,人物刻划入木三。周末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多谢星如雨的鼓励!
我也很喜欢读你的短篇小说,精炼而深刻。
预祝感恩节快乐!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追着读了读前面的故事,很喜欢这个系列,很有生活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多谢到访海风留言!
多谢跟读。
你的读书笔记太好看了,我要去经常拜访!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多谢可可留言!
笔下生草:)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到访留言!
平等说得好玩,现在这个社会,还少了另外两种组合:男男,女女。其实就漂亮而言,女人让我惊艳的远比男人多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读。挺有意思的故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笔下生花---男LOL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亦缘好文章,大赞!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看来只是讲述了故事的一部分;花样美男,也能亮瞎淑女呀 :)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鼓励!
读你的职场生涯很羡慕,我的职场不如意之事可多呢。
都写IT职场,你写时间轴,我写横截面,蛮有意思的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再吊一下胃口,马龙·白兰度和布莱德·皮特的结合:)
发现网上搜马龙·白兰度的照片,会出来一两张布莱德·皮特的照片,可能他们确实有些相似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很生动的职场小说,亦缘太会写职场了,人们描写也很有画面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亦缘的文笔真好,特别是描述初见卡文那段,栩栩如生,太有感染力了,连我们读者都很想见识一下这么英气逼人的帅小伙了!:))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多谢采心留言!
那天早晨上班前随便抓了件衣服,穿上就出门了。看到卡文时后悔自己穿得随便。因为以前有过一见钟情的经历,知道不是心动,就是纯粹的被帅惊到。觉得他的帅太耀眼了。
才女,文中写出这感觉了吧?哈哈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留言!
自己读了一遍,还真发现了一些幽默之处,多谢多谢!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留言!
把这篇写成小说,可以有空间发挥,写起来自由多了:)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多谢沈香留言!
我对女子的美比较敏感,经常被惊艳到。男子却很少,忘了卡文是不是第一个。这也不同于一见钟情,就是纯粹得被帅所惊艳。后来熟悉起来就无感了,很有意思的体验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卡文转过身来。我抬眼看卡文,好帅啊!生活中从来没见过这么帅的男人!他身材英俊挺拔。有棱角的脸型,深陷的眼睛,五官都很迷人。引人注目的是及肩的棕色长发,垂在头的两侧,有种静卧的狮子般的阳刚美感。他微微地甩一甩头,整个世界都黯然失色了。————这段把我写醉了,顶缘缘特别有蛊惑力的夸张:))

加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职场故事,亦缘写得幽默。期待更多的好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哈哈哈,亦缘太会写了,既有职场的经历和素材,又添加了电影艺术的“镜头”,期待续!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又可以欣赏到亦缘的职场故事,这篇写得真好!文字好细腻,“ 大概是卡文的帅实在太灼人了,让整日沉浸在奶瓶尿布中的我,唤醒了对美貌的一种遥远的意识。” 很喜欢这句:)年轻时的马龙·白兰度的确很帅。谢谢亦缘好文分享!继续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