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缘小屋

小说,随感,生活故事,读书笔记。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场故事】IT帅哥(4)- 铁女萨莉

(2022-11-20 22:04:16) 下一个

卡森彻底消失了。

为了填补卡森的空缺,组里招了一个美国女人萨莉。萨莉很不简单,她是跑马拉松和参加铁人三项的。

萨莉很高,一看就是运动员的身材。除了工作,萨莉的生活重心,全部在运动上。她下班后直接去健身房泡上几个小时。周末不是在比赛,就是在准备比赛,或者去比赛的路上。

萨莉对我们说,铁人三项可不是随便参加的。她请了私人教练,针对比赛时间,提早几个月制定好训练计划,能让身体在比赛时间调整到最好状态。

萨莉是非常能干的人。她大学拿了包括计算机的双学位。工作中也很能干,一点即透,上手很快。萨莉的作风是风驰电掣,干脆利索。

那时候印度劳动力还没有大举入侵美国的IT行业。IT行业中的女性不多,女程序员少,老美女程序员更少,优秀的老美女程序员少之又少。萨莉算是一个。

萨莉看似完美,但也有她的烦恼。萨莉三十多岁了,还没有男朋友。

我们组的三个女人,那段时间的年龄在32-36岁之间。感情和婚姻上,我和惠子已经尘埃落定,只有萨莉还悬浮在空中。而萨莉,是很想结婚生子的。

萨莉以她的豪爽性格,毫不掩饰这一点。萨莉认识了别组的一个已婚男同事,迅速成了铁哥们。铁哥们和老顽童经常给萨莉出主意:

你去健身房,穿得性感一点,就有人搭理你了。

你们不相信,就是没人搭理我。

穿比基尼去游泳呢?

你以为我没有啊!每天都在游。

看来健身房不是招引男人的地方。

 可不是,大家去健身房锻炼身体的,不是找异性啊。

那咱们换地方!一个人去餐馆呢?

试了, 没用。

一个人去酒吧呢?

忘了她的回答,反正她试了很多办法,就是没有男朋友,连上前搭茬的都寥寥无几。

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吃饭。铁哥们指着萨莉,对马路上喊:大家看,这里有一个货真价实的女子!她的脸是天生的,她的鼻子是真的,她的牙齿也是真的,全身没有一处修整过!谁有兴趣来试一试?

我们笑得前仰后合。萨莉与这样的损友混在一起,有助于找男朋友么?

萨莉平时是不化妆的。因为下班后去健身房,她经常穿得很利索。但时不时的,萨莉会化一脸浓妆,穿得很淑女来上班。问她今天是不是有约会,她又否认。

有一次听到卡文对萨莉说,你的妆太浓了,看着不像你。萨莉做了个削他的动作。

萨莉长得不难看,身材好,健康朝气,但她就是有种把男人直接转化为哥们的神奇力量。

我感觉萨莉对卡文有些好感,她微微地试探,不露痕迹。前面不是说萨莉能干嘛,她是很有头脑的,该豪爽的时候豪爽,该委婉的时候委婉,并不是简单的女汉子一个。

一天萨莉打给经理电话,说她在路上堵上了,要命的是交通畅通后她的车又启动不了,还下着大雨,今天不知道能否赶到公司。那时候智能手机应该没有出现或者没有普及,反正话是经理转述的。

下午,萨莉赶到了公司,没有一丝狼狈的样子。大家围上来,她说了经过。她叫了拖车公司,拖她的车去修车行。她自己则是打的过来的。

大家散去,萨莉坐到卡文边上,半开玩笑地问卡文,有没有担心她。

那时候我刚好站起来要去洗手间。卡文看到我就说,他不担心,如果换作是亦缘或者惠子,他可能会担心,因为我或者惠子搞不定。萨莉那么能干,相信她会处理好的。这不,萨莉样样都搞定了。

他真行啊,居然拿我和惠子作挡箭牌。转念一想呢,作为大帅哥,这些伎俩应该稔熟于胸,信手沾来吧。

又有一次,萨莉跑过来问卡文,说她周末要搬家,东西不多,也不重,卡文能否帮她搬家。萨莉说得很客气,开头是你不要有压力,不行就直接说不。这句话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我当时听到就想,以后要学萨莉这样讲话,给自己留有余地。

没想到卡文直接就说不。然后蔫不拉叽地说,你如果实在找不到人,我可以设法安排时间出来。萨莉就说不用了。

这位哥们学武术的啊,力气有的是。听那样子,时间也是有的,就是没这心思。

我不知道为什么卡文不给萨莉机会。在组里,卡文,萨莉,老顽童三人关系比较好,经常轮着结对编程。卡文和萨莉算是谈得来的。而且我觉得萨莉很适合卡文。卡文内心柔软,做事情比较拖泥带水,又容易情绪化。萨莉干脆果断,可以把卡文无头绪的生活合理化,去芜存菁,让他的生活避免走很多弯路。

不过感情之事,又岂可用合适一词代替。男女之间,吸引力,激情,自尊心,性格相投,无一不起着作用。要不世上哪有那么多痴男怨女呢!

【本故事为纪实性小说。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本故事其他章节 -

【职场故事】IT帅哥(1)- 卡文

【职场故事】IT帅哥(2)- 卡森

【职场故事】IT帅哥(3)- 小雀

【职场故事】IT帅哥(4)- 铁女萨莉

【职场故事】IT帅哥(5)- 曲终人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多谢蘑菇分享你的perspective!
给孩子编个网名这个主意好,我写的时候用“儿子“和“女儿”,有些句式很别扭:)
蘑菇别谦虚,我很喜欢你的博客,耐读,亲切,发人深思,又不故作高深。我目前还停留在写一些小故事和读书笔记,而且经常写一半丢一半,还在学习中。
握手,一起探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亦缘分享。完全理解孩子们的考虑,其实我家孩子也一样,所以我编了网名、不上真人和可能有信息泄露的照片:)除了记录生活,我其实更想分享的是从陪伴孩子过程中生发的想法,不过从网友留言看,大家关注更多的还是孩子和妈妈,只能说到目前为止我写博还很失败,继续探索吧:)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家人注重隐私,我基本上是在夹缝里写作:)羡慕你的家人给你很多写作的自由。
祝蘑菇周末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呵呵,其实《漫漫育苗路》写到了第8章,写到新冠年了,后面的没发表是有原因的。刚好有一篇写了一半的读书笔记(还未发表),摘几句解释此原因 -
儿子说:“你知道有种体裁,叫做memoir (回忆录),就是回忆真实的故事。”我说:“我知道,但会引起多少争议啊!因为你永远写不了别人的perspective 。”儿子说:其实这种体裁很鼓励创造性。你不需要写得完全真实,时间,小细节有出入没关系,写出你想表达的意思就可以了。
。。。。。。
听了儿子的话,觉得很有道理,就开始刷刷刷地写一个系列。几天后,写了几篇,跟儿子一说,儿子警觉地问:“什么内容?”
答:“养花种菜。”
儿子放松下来:“这是个安全的主题。”
我又添上一句:“会引申到养娃育娃。”
儿子急了,赶紧说:“请把我的部分挖去!”
这时候,女儿不知从哪里蹦出来,也嚷着:“把我也挖去!”于是此系列就此打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亦缘在蘑菇屋留言说儿子上大二,就过来找帅哥的影子,读了你的“育儿随笔”。我太迟钝?你写的育苗啊~~~倒是因此知道你儿女双全,好幸福。问好亦缘,周末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多谢甫田留言和鼓励!
是的,如果萨莉对卡文很中意的话,会像小雀那样倒追。但她仅是试探。
卡文对于一个冲着结婚去的女人谈恋爱是顾虑重重的,他以前说过结婚离婚三次了。
他们那时候都不年轻了,我想他们心里挺多权衡比较的。
贪色,无脑恋毕竟是年轻人的事儿。
预祝甫田周末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鼓励和支持!
感恩节出去玩了,没有及时回复,望谅。
争取赶快把结尾写出来,就有萨莉的结局了。
祝松松冬安!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因为萨里看上卡文了,是卡文不明朗的态度牵着她,这样别的男人再入她的眼就有了困难。如果卡文跟她谈一阵,说不好她对他了解多了会自行放弃或结成正果。若是前者的话,她也好全力以赴重新开始。

款款道来的好文!亦缘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优秀的萨莉最后找到适合自己的男友。
谢谢亦缘的精彩分享,祝阖家感恩节幸福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多谢蘑菇留言和鼓励!
同样心疼萨莉。还有生活中遇到一些有才华的,或者为人非常好的女子,因为外表不出众,追求者甚少,也是很让人心疼。
多谢祝福!也预祝蘑菇圣诞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多谢海风鼓励和支持!
是的,萨莉太优秀了。许多男子不希望女子比自己优秀。只有非常自信的人才会接受萨莉。
她的结局会在10天之后也就是最后一章揭晓。
祝海风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留言和鼓励!
我们也都很奇怪她难找男朋友。她以前有过男朋友,后来没走到结婚这一步。细节不知。大概因此磨蹭到了三十几岁。我只知道那一段时间她很想找个人安定下来。结果暂时保密一下:)
本来想在感恩节前写完最后一章,就是结尾。因为明天一早要坐飞机,看来完成不了了。只好回来后再写了,应该10天之后。
祝沫沫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莫名的心疼萨莉,赞亦缘的好故事!你们过节了,祝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亦缘好文!萨丽遇到的是不自信的男人,希望她现在找到了。感恩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女子,怎么也会难找男朋友呢,也许她要适当示弱:)不知她后来有没有找到?

亦缘观察仔细,职场故事细节众多又有趣,赞~~~

感恩节阖家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多谢山乡支持和留言!
说得好!这有可能。除了外貌,卡文其实匹配不上萨莉。卡文大概心里知道,萨莉会让他失去一贯建立起来的表面上的自信。拒绝其实也是知难而退。
预祝山乡感恩节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多谢采心支持和留言!
与采心握手保护欲这一说。最后一段我开始写了保护欲,觉得只对于男生,因此改成了性格相投。
同样觉得萨莉没法激起卡文的保护欲。而卡文,并不甘于与女人的对等。这大概是他一向外貌上的优势造成的强者心态。
预祝采心感恩节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支持和留言!
是的,十几年前网络约会已经有了,没那么普及和接受。现在年轻一代在网络中长大,应该很适应网络上找朋友。很高兴听到这些孩子们过得不错。以前觉得网络和现实是分开的,现在越来越交错融合了。
预祝小小感恩节快乐!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太优秀了,激发某些人的自卑感。
写得非常好,赞。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但她就是有种把男人直接转化为哥们的神奇力量————哈哈哈,缘妹好幽默。

也可能是沙丽的体魄强壮,无法激起男人的保护欲。而男人对女人的保护欲,总是混合着要将女儿拉入怀中的怜爱。不过沙丽健康自立,就想本色出场,无需扮演小女人,也是蛮有个性的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萨莉是一个不错的女子,可以到网上找找试试,现在很多人在网上找朋友,我有几个朋友的孩子就是在网上找的,后来都过得不错:))
也许如菲儿说的,萨莉的缘分还没到。
问好亦缘,预祝感恩节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多谢星如雨到访留言!
你说得很对。下一章会交代一下,萨莉刚到这个城市,还没建立足够的社交圈子。她有点过于着急。女人的生育时钟,也影响一些女人对婚姻的决定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多谢沈香鼓励支持!
你和菲儿都很看好萨莉。是呀,一个双商在线的女子,应该有不错的未来。这样的女子,哪怕犯一点错,也会及时调整自己,重新出发。
预祝沈香节日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一贯的支持!
是的,萨莉缘分未到。只要耐心等待,她会有她的Mr. Right. 下一章会有萨莉的归宿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晶蓝' 的评论 : 多谢水晶到访留言!
我也这样觉得:)不过当事人并不这么想。萨莉表现出来女汉子的一面,但她内心渴望爱和家庭,只是能匹配她的男子太少了,哪怕她愿意降低身段。
卡文和她处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付着三个前妻的赡养费,卡文应该不愿意再陷入婚姻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生动有趣,忍俊不禁。莎莉不要在同事里面找,可以多参加一些社团,总能遇到喜欢她的哪一款男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铁女萨莉的运动毅力和激情!向她学习!我也觉得她的婚姻缘分还没有到,总会遇到欣赏她的夫君。亦缘写得很好看!继续跟读…预祝亦缘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萨莉的缘分还没到,哈哈。亦缘写得好!
水晶蓝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啊。不过这样的女汉子是不需要男伴的。男伴在她面前会显得像废柴。像卡文这样的帅哥,应该还没玩够。他不需要生活上的强悍的伴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