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缘小屋

小说,随感,生活故事,读书笔记。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场故事】IT帅哥(3)- 小雀

(2022-11-17 20:32:09) 下一个

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会去附近一家广式早茶店(DimSum)吃午饭。一般是我们组加上别组的几个人。大家都喜欢中餐,或多或少与中国或亚洲有点关系。我们组一般有惠子,利蒙,卡文,老顽童,我。

 有一次,我们中午又去吃广式早茶。卡文带了一个别组的女子过来。女子脸上有些雀斑,且称小雀吧。

小雀瘦高个,长相平平,身材也平平,看不出有什么特色。在二十几岁的老美女子里,小雀的外表算是很一般的,丢在人群里找不出来的那种。小雀看起来很文静,说话轻声细语的。

卡文对小雀很照顾,坐在小雀边上,上一道菜,就给小雀解释一番如何吃。两人不够亲密,不像男女朋友的关系。但又有点好过普通朋友。吃饭的时候,小雀基本上都是在跟卡文一个人说话。

一起吃饭的有个小老美,经常抱怨他的妻子和妻子的父母。这天又在抱怨,大家的注意力也就集中在小老美身上。

也可能,假装对卡文和小雀的窃窃私语视而不见。

饭后回公司的路上,我们大家像往常一样一起走。唯有卡文和小雀离开了我们人群,远远地落在后面。

这之后,小雀来找过卡文几次。卡文的电脑桌在我的后面。有一次卡文与别人出去吃饭,走过时,停下来对我和我的搭档说,如果小雀来找他,就说他与别人吃饭去了,改日再约小雀吃饭。

再后来小雀来找卡文吃饭,卡文不在,我们也不知道卡文去哪里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去参加一个公司培训,遇到了小雀。从大家自我介绍中,得知小雀大学毕业没多久。我们公司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她应该很年轻。

培训过程中有一个集体练习,我和小雀分在了一个小组。练习完后,每个组由一个人上台总结汇报。我们组大家面面相觑,都有点退缩。这时候小雀自告奋勇地站起来。

小雀上台讲得非常精彩,条理清晰,总结到位。而且她的声音清亮有力。换作我,就是用中文也讲不了这么好的。

这让我对小雀刮目相看。小雀积极自信的状态和她在与我们吃广式早茶的时候截然不同。我相信,小雀的领悟力和专业能力都不错,是个聪明孩子。我不由得对小雀很有好感。

我以我的八卦精神算了算,小雀和卡文应该有十岁之差。以卡文的外貌,应该阅女无数。无论长相,年龄,阅历,小雀和卡文都相差甚远。而最近,卡文明显对小雀有意冷淡。

我暗暗希望小雀就此止步,去找适合自己的人。卡文是趟浑水。小雀涉世未深,值得拥有更好的未来。

渐渐地,第二帅哥卡森不常来公司了。经理说卡森查出了一种病。经理没说什么病,好像挺严重的,卡森需要进行治疗。

卡森偶尔来公司一次,满脸潮红,看着很不对劲。

卡森本来话不多,到我们组没多久就生病了,跟我们没混熟。他来的时候,大家也不便相问。

除了经理,卡森唯一相熟的是卡文。卡文会经常陪他出去走走。走回公司后,卡森呆一小会儿,很快就离开了。

卡森和卡文一般呆在卡文的电脑桌前。我因为坐在卡文前面,心里觉得不问候一下,有点薄凉,有几次回头问卡森感觉怎么样。

第一次卡森说他在吃药,还好有女朋友照顾他。女朋友待他挺好的。

有一段时间卡森感觉好一些了,开始每天来公司,大概来了一周左右。

我对卡森说,你好转了,你女朋友应该很开心吧!

卡森幽幽地说,他女朋友不久前搬走了,不过他不怪她。

哦!我不知道怎么接话。

隔了半晌,想出来说,你现在看起来好多了,完全康复指日可待。

卡森说了一个长长的英语单词,应该就是病的名字了。

我一如既往地听不懂英文病名。后来想到,这个词可能就像中文里的淋巴癌,胃癌晚期,听到的人都知道它是死亡的代名词吧。

我说,好好治疗,应该可以康复吧。

卡文在一旁有些黯然地说,卡森得的是一种免疫系统的病,很难治。

我本来是想给人温暖的,这天的问话却是句句戳人痛处,也太会安慰人了!

我只好假装乐观地说,现在医术那么发达,新的治疗方法会不断出来吧。

卡森和卡文同时摇了摇头。

【本故事为纪实性小说。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本故事其他章节 -

【职场故事】IT帅哥(1)- 卡文

【职场故事】IT帅哥(2)- 卡森

【职场故事】IT帅哥(3)- 小雀

【职场故事】IT帅哥(4)- 铁女萨莉

【职场故事】IT帅哥(5)- 曲终人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留言!
多谢鼓励和支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亦缘的职场故事,人物众多,各有特色。期待更多的好故事。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声音到访留言!
有道理。下面一章的女子也是能干而不美的。可能老美不爱学数学,美女们都去学别的了。CS学下来的,非得有些定力。
因为美国注重疾病隐私,一般同事间挺少谈论的,也就不知具体了。那是唯一一次谈到。
预祝小小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亦缘的同事里帅哥多啊:))
据说,聪明能干的女子,大多长相一般,小雀应该属于这一类吧:))
卡森得了免疫系统的病,可能与遗传基因有关,来美国后,听到不少类似的病,我曾经一个老板的儿子就是得了一种怪病(遗传病),把老板一家拖累坏了,最后也没有治好,无奈。
亦缘故事写得栩栩如生,就好似身边的故事一样。
周末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多谢可可留言!
就像同学里有成绩好又帅的。想起来,我中学时我们年级排名前面的几个男生也都是帅哥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公司怎么这么多帅哥啊,原本以为搞IT的都是nerds呢LOL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留言和鼓励!
许多人说过我记忆力好,不过我记正经事一般,非常能记不重要的杂事情:)
我觉得卡森不在人世了,当时感觉他得的是绝症。第5章会写结局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鼓励支持!
写的时候想,如果当时平等兄听了病名,肯定知道是什么:)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一如即往的支持鼓励!
我比较喜欢写人物:)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多谢沈香点评!
喜欢“该粗的粗,该细的细”这句点评!我确实想写成这样。发表了之后还读了读,删掉了一些无关句子(还好当时没上首页)。开始写了一些,现在想把那个公司的故事分成三个故事,所以经常考虑这句话是否与主题有关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晶蓝' 的评论 : 多谢水晶兰到访留言!
多谢肯定!我在那个公司工作得并不开心,工作中很打击自信。另外一个故事会写到。也是比较真实地记录当时自己的这种状态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再谢关于病的分析!
我当时想到的是艾滋病一类的,但他们说的病名很长。其实卡文解释了一长段,我没怎么听懂。大概一是里面又套了人的器官名,我不懂,二是当时听那意思是绝症,有点吓懵了。
现在看来你的分析比较有道理。如果是艾滋病之类的,他们应该不会说出病名,而且给我仔细解释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多谢新林院到访留言!
你分析得很有道理。每个人都有个坎,小雀的坎是帅哥。除却帅哥,小雀应该阳光自信。要倒追帅哥的人不简单,自信力肯定杠杆的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赞采心侠女风格!
卡文确实不大会说话。不过此人心还是暖的,对卡森也经常陪伴,先别减负哈:)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多谢采心占沙发,感动感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亦缘观察细致,记忆力又强,很多有意思的细节,赞~~~卡森可惜了,那么年轻就得病,不知现在怎么样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亦缘写得很好,娓娓道来,每个人物都很清晰,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亦缘的文笔很棒!故事的架构很得体,该粗的粗,该细的细,很有带入感!很遗憾,卡森得病了,愿他能康复!“ 我以我的八卦精神算了算” 亦缘很幽默…喜欢这样的句子。祝亦缘周末顺利!
水晶蓝 回复 悄悄话 一般女生写的文字,会流露出自恋和big ego.使得本来文字后的故事变得浅薄俗气,您的文字恰恰没有那些女生写的通病,里面的“我”的描述流畅又可爱。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亦缘 写道:“卡森偶尔来公司一次,满脸潮红。我一如既往地听不懂英文病名。后来想到,这个词可能就像中文里的淋巴癌。卡文在一旁有些黯然地说,卡森得的是一种免疫系统的病,很难治。”
根据你给的蛛丝马迹,他得的大概是 Lupus 吧?它确实是一种免疫系统的病。免疫系统犯糊涂了,把自己人当敌人,开始攻击人体自己的细胞。英语发音和 Lymphoma (淋巴癌)有一点像。
我过去有一个同事,就是得这个病死了。
还有一个朋友,也得了这个病,后来治好了。他说他得病的时候脸肿得连嘴都合不上。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亦缘 写道:“小雀瘦高个,长相平平。小雀上台讲得非常精彩,条理清晰,总结到位。小雀积极自信的状态和她在与我们吃广式早茶的时候截然不同。”
也许她约会没别人多,所以有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学习和思考,养成了清晰的逻辑吧?
也许她发言时是她真实的状态。
吃广式早茶的时候文静,也许是被颜值高于自己太多的帅哥照得目眩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卡文在一旁有些黯然地说,卡森得的是一种免疫系统的病,很难治。————卡文怎么嘴这么欠嘴呢。。。因为长得帅而获得的credit,会很快被他的烂人格给减分成负,哈哈

缘妹加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半夜坐沙发静静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