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友相聚夏威夷8---女人与海、温馨阿兰家

(2014-06-08 04:17:18) 下一个
网友相聚夏威夷8---女人与海、温馨阿兰家
庞静 2014年5月23日
 
琴领导着这次网友相聚夏威夷的网上直播,引来众网友纷纷在网上谈他们旧日的夏威夷之旅,众口一词瓦胡(Oahu)岛的北面美不胜收。我们自然不能虚空此行。今天一早八点我们启程驱车沿H1公路向东,转H2公路向北,继续接99号公路,80号,83号,一路北上,一个半小时到达了Waialua 海湾。儿子想玩划舢板,瑞娜附议,我们就停住了。租舢板一天$40,一个小时$25。租摊主人说时间没那么精准,他们就选择了租一个小时。租摊夫妻二人热情邀我们坐到他们的帐篷之下,我们顺水推舟接受了盛情。
 
图1: 儿子正在学习划舢板
 
我们三个女人坐在帐篷之下,望着年轻人斜抱舢板的健硕背影,在沙滩上压出了四绺浅窩,没入蓝蓝的海水之中。租摊夫妻二人开始与我们闲聊。他们已经在这个海岸边生长了六代,应该有百年家族史了。男人操着教练舢板和冲浪的营生。并不限于此地, 连澳洲的海滩地也去过。 女人, 四十多岁, 浅棕色油亮韵皮肤, 一点赘肉都没有, 她管着器材租赁。他们说明天要为男人的母亲过90岁生日,将要把老太太放到舢板上在海上漂,过瘾。一个浅棕色皮肤身材健美的年轻女孩子来了,换走了母亲。一个瘦瘦高高的年轻人来了,换走了短小精悍的摊主。
 
湘平不声不响地埋着头捧着iPhone写字,琴高声地和年轻人讲着话,我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年轻人是舢板和冲浪的教练,从马里兰来到这里已经七年了。琴马上告诉他自己的女儿,正在海中摆弄舢板的瑞娜也爱上了夏威夷。年轻人问琴瑞娜几岁了。“你几岁了?” 琴反问。年轻人说三十二岁了。“不行,不行。” 琴哈哈笑着说我女儿才二十二。
 
只有80度(华氏温度),浪涛声很远很远,咸咸的海水味道被微风一阵一阵地传过来,我的身心如羽般随风漂着,离琴哈哈的笑声越来越远。昨晚朋友送来公司裁员信息。今早朋友打来电话说HR从下午一点开始谈话,下班时还在继续。上百的工程师被解雇。楼里的气氛很低落,时不时还能听到哭声。Rachel被裁了。她和租摊女主人的肤色一样,身材也一样。她曾经是我们部门主管的秘书,当部门主管春风得意的时候她随着呼风唤雨。当年我走近她时自我感觉轻和小的记忆犹新。后来公司新副总裁从天而降,我们的部门主管逐渐没那么得意了。Rachel从我们部门被调走从此消声匿迹。我在楼里有时遇见她,走路还是昂着头,笑着,迈着娇健的大步,却没有了高声的话语。女人天生的本质是轻的,会漂的,就像海中的小鱼,被生在风平浪静的海湾岩缝之间,却终有一天被波涛冲进大海。
 
“他们在哪?” 耳畔琴的问话把我从梦境带了出来。租摊的年轻人指着海天一线的尽头说他们走的太远了。他站在岸边,手指含在双唇里面吹口哨呼叫他们。我问他们能听见吗。年轻人已把脸用白色的防晒霜盖住,用深洞里的黑黑的两眼看着我说当然不能。我猜他的口哨是为了让琴留下印象。一会儿划舢板的年轻人上岸了。租摊的年轻人试图跟瑞娜套套近乎,好像不是很成功。
 
租摊的年轻女孩告诉我们一定要去Macky's货车餐摊吃当地的白对虾,然后沿北海岸一直开到Waikiki。Macky's货车餐摊在Haleiwa小镇的边上,紧邻7-11店。果真Macky's货车餐摊的午餐$13一盒,虾、蔬菜、白菠萝、米饭都在盒中,样样美味。肠胃满意之后我们沿北海岸东向南行。失策之处是肠胃过于舒适,看风景成了三心二意。Well, 本来就是假期, 何需强求。
 
图2: MAcKYs 午餐车
 
网友阿兰告诉我们白对虾是夏威夷的产物,但由于养殖造成海域污染早就禁止了。所有的白对虾养殖业都被引进了中国。现在我们在夏威夷吃的白对虾都是中国进口的,而且十几年来价格几块钱一磅一直没变。中国人用自己的资源换钞票,这个说法是有根据的。
 
图3: $13 一盒的午餐
 
下午两点半我们到达网友阿兰家做客。阿兰正如琴所描绘,身材不高,可能由于热爱运动,完全没有中年男人的富态,浑身上下透着广东男人的精悍,讲话却很温和。阿兰把我们迎进门叫老婆出来相见。琴大呼小叫着你老婆太漂亮了,阿兰虽然面上浅笑,心里一定乐坏了。阿兰太太不仅美丽而且贤惠。为了招待我们这些从未谋面的网友从昨天就开始忙活。今天他们夫妇俩人都休假在家迎侯我们。
 
时间还早, 阿兰陪我们去Paradise Park, 这是一个山中住宅区里的公园,里面是热带雨林,有夏威夷大学的实验研究植物园。我和儿子一进林中就被蚊子追咬,咬中的地方立时红包肿大奇痒难耐。 阿兰本想带我们走山径上山,我们只能告饶,还是躲开蚊子为妙。 湘平原本也是蚊子喜餐的对象,这回暗自得意,总算有人为她吸走蚊子了。
 
走山径不行,阿兰又带我们开车上山,从山顶俯瞰Oahu岛。他如数家珍,为我们指着那是Waikiki旅游区,那是夏威夷大学的体育场,那是,那是。一个广东人对广东的熟悉也难如此。介绍地貌的同时,阿兰连带讲了当地的人文。为什么爱上了夏威夷,为什么薪水低于内地,孩子们上什么样的学校,等等。
 
从山上下来又去阿兰的菜地。琴一边连呼着太好了一边摘佛手瓜。她告诉阿兰我们要把佛手瓜带上Kauai岛。阿兰一听,不管大小紧着摘了一大包。这个菜园子并不在他家后院,而在一个小学校边上。一年租金$20,除草管理$5。琴扫一眼就知道哪块地是中国人家的,不愧为菜县县长。
 
阿兰为了今天的晚宴,昨晚就让太太动手准备腌黄瓜。今天阿兰掌勺速炒青菜,全是他家后院的收获。我们在后院见到几棵果实累累的木瓜树, 阿兰说是八个月前埋的种子. 我们惊叹夏威夷的得天独厚. 阿兰太太烤的羊排让儿子大块朵颐痛快淋漓。琴一路都以为儿子跟着我吃素,现在算见了芦山真面目。主食之后,阿兰太太又为大家端来龙眼和荔枝。据说这都是大岛的产物。桌上的荔枝是我有生以来吃的最鲜美的。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