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依依不舍 - 妈妈回国了

(2012-08-23 23:38:35) 下一个


已经数不清妈妈来美国多少次了,可每次离开,对妈妈,对我,都是一次伤心的体验。

妈妈已经73岁了。虽然身体依然算作轻盈,笑容依然开朗,但精神已大不如前。这次来了五个月,几乎就没有离开家。以前还会去离家稍远的公园,这次只在家附近的公园散步;以前周末常跟我去稍远的中国店买菜,这次只去了有数的几次。离家时间稍长,就觉得累。最早做了白内障手术的眼睛又看不清了,所以总是喜欢闭目养神。不过新做手术的眼睛很好,总体来说反而比以前看得清了。这次来还常常可以看书了。

和以前一样,妈妈在美国还是水土不服,消化不好。所以每次回去都比来时瘦。不过美国的空气好,所以支气管炎要稍稍减轻些。穿心莲,蜂王精,花旗参,CQ10等等,是在美国我给她补养的东西。每次用,都会说好。可最后也看不出整体上有什么改善。不过大包小包的买回来,想看的是老人家高兴的笑容,和自己给妈妈尽点孝心的满足。

上两次妈妈走时,都说,现在小孩也上学了,你也不算太累了,不需要我帮忙了。以后我就不再来了。每次来太累了。结果过了一两年,就又想念不已,又来了。这次终于认清形势,说,现在说不来也没用,估计过一两年就又想了,大概还得来。

妈妈走之前,包了无数的饺子冻在冰箱。厨房浴室擦洗得干干净净。菜园子也浇得透透的。每天我回家,围前围后,叮咛我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孩子,要锻炼,累了就不要做饭了,买了吃吧。。。

写到这里,泪水已打湿了衣襟,哽咽得打字也不顺畅。。。

妈妈走入安检,就开始抹眼泪。不过这比以前也有进步了。我已经练就了分散注意力的功力,基本可以把眼泪控制在眼眶里。。。

妈妈,别难过,你到家我就会打电话,我们还可以视频。。。

爱,就是这么折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